2010/08/06

超簡單~手拌優格檸檬蛋糕。


好好吃的優格檸檬蛋糕,妳不會相信它甚至不需動用攪拌器。這個的味道基本上是好吃檸檬奶油蛋糕的糖漿,加上Ohbin家那個高手蛋糕的合體啦;只不過這個蛋糕用的優格量更多,口感更上層樓而已。

這是昨天掛網亂逛找到小熊家的食譜,原本應該做成杯子蛋糕,但我稍作改動;成品比想像中的好吃。剛剛想到應該把它冰起來,看看口感會不會更好。



檸檬優格蛋糕(原食譜在小熊家)

濕料                                                              
蛋………………………………… 4個 (我用的是C蛋)
原味優格………………………… 115g (我直接用一罐)
檸檬皮屑………………………… 2個份              
檸檬汁…………………………… 1大匙              
奶油……………………………… 110g(室溫軟化)
細砂糖…………………………… 110g(原食譜放在乾料部份)
以上一起用打蛋器拌勻。
                                                          
乾料                                                          
低粉……………………………… 150g                                                            
泡打粉…………………………… 1.5小匙
以上全部過篩拌勻。

糖漿                                    
糖粉……………………………… 1大匙
檸檬汁…………………………… 2大匙
這個部份我加了一個份的檸檬皮屑,拌勻備用。

做法

1.乾料倒入濕料裡面,快速並小心的用刮刀拌勻。
2.將麵糊倒入模具,以180度預熱烤箱烤35~40分鐘。
3.烤好後趁熱澆上糖漿即可。


17 則留言:

ching 提到...

懒惰的我看到手拌式的做法马上就冲过来。
这个我喜欢,食谱带走咯!
嘻嘻~~

PynnLee 提到...

手拌哦
ngam 懒惰的我
这个食谱我抢走咯,哇咔咔

CW 提到...

很好吃的样子。让我现在就有冲动去搞烘焙。(心情低落时就会有这样的念头跟冲动)。
明天吧明天。现在这里已是深夜。我想加入蓝莓会不会一样好吃。

鲸鱼蓝蓝蓝 提到...

我很懒惰的,这个很适合我喔~~

Bakericious 提到...

I love the color of the cake! and the cake looks so soft and yummy, hope I am able to have a slice yum yum!

Pink Lady 提到...

一听到手拌式,大家都强着要!我当然也想试一试~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對哦,妳現在那麼忙,這個真的很適合妳 ^^

蔓蔓慢生活 提到...

Pynn。哇哇,大家都愛手拌的哦 ^^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W。心情為什麼低落了吶?烤個蛋糕也是好的,忙碌過後便會忘記自己正在低落中,對嗎?
歡迎妳哦~等一下就去把妳帶回家。。。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鯨魚。哈,不好吃不要罵我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這個真的是piece of cake啦,哈哈。試試看哦,很容易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PinkLady。現在才知道,大家一樣懶惰哈~

Mag 提到...

谢谢分享,看起来蛮容易的哦!
迟点有时间也要来试试

Jessie 提到...

省略清洗搅拌器的功夫,赞!口感是否一样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喵喵。不客氣哦,我也是用了人家的食譜啦 ^^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ie。蛋糕很柔軟呢。冰過以後變硬了,沒那麼好吃。

Bakericious 提到...

Hi Anne, sorry forgot to tell u I baked this cake, delicious :). And one of the blogger pal tried as well and she loves it, thanks for shar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