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孕.20週。只能寄望老天



上個月產檢時醫生說我胎盤還是有點低,今天到政府診所複診,那個實在有點兇的女醫生也這麼說,唉唉。我於是不得不谷歌了一下下。谷歌很好啊,起碼比起醫生說的詳盡了。

認真說起來,懷這一胎實在沒有多休息,每天都要做飯,而且是一日兩餐定時奉上。做飯的人都知道,洗洗刷刷的功夫不是三兩下就做得完的;站久了,不止是兩腿酸痛,胎盤也沒辦法乖乖往上移動。

家務事可以不做嗎?唉。自己不吃,家裡小孩要吃,肚子裡的小孩也要吃。早上起床洗刷後,把老大叫醒,待他刷牙洗臉換好校服便下樓吃早餐,然後載上學去。回來後又再上樓叫醒小的,然後又是一陣洗刷換衣服的動作,又把他帶下樓吃早餐載上學去。回來再上樓換衣服下樓曬衣做飯,然後休息一下下再上樓沖澡然後又出門載小孩了。一天下來上樓下樓少說也有十次,如果那天要抹地的話次數就更多了。下午教小孩做功課,慣性的坐在小矮凳上,蹲下來的機率實在太高了,也難怪老是被醫生說胎盤有點低了。

也很想啊就這樣放任屋子裡處處灰塵細菌的,但每一次都是過不了自己那關,最後又提起掃把拖把卯足全力做起了清潔工。
這一次真的要下定決心了,眼不看為淨,(哦哦,原來就是這樣解釋的)管它灰塵層層疊疊寸寸厚,無論如何都要等到醫生說我安全了再打算。也許,這樣的時刻寄望老天幫幫忙,會更有效的唄。呵呵。

24 則留言:

鲸鱼蓝蓝蓝 提到...

多多休息喔,希望下次医生会大大声说你很OK:)

Vernice Yeo 提到...

试着和小朋友沟通一下吧。。让他们也能帮上些小忙。。能够照顾妈咪,小朋友们一定很乐意的~ 记得要尽量多休息噢。。别让自己太累,凡是以安胎为主!!

Min 提到...

安妮, 好好休息, 不要太劳碌, 祝福你哦!

Angel @ Cook.Bake.Love 提到...

要保重。不过你运动量大自然生也容易些。

LeMontEA 提到...

暫時不要動粗活,要多休息

如果可以的話,請個鐘点女佣来帮忙?

kinoko 提到...

不为了自己也要为肚子里的孩子想。
尽量休息啦,祝你平安。
请个钟点好吗?

Margaret 提到...

应该放慢脚步了吧,多休息,9个月而已吗,很快就过了。

nann nann 提到...

眼不见为净,原来是这样,我也明白了!哈哈~

为了眼见为净,要不可以请钟点清洁工?

neyeeloh 提到...

我前两胎怀孕前期都有胎盘低的问题,幸好后期就“往上”了。不要太操劳,可以的话请钟点女佣每个星期打扫一次,因为如果完全不管是不可能的。。。呵呵

提到...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San 提到...

我怀儿子时也曾经胎盘低,而且还频频出血。需要安胎卧床。中期后就升上去了,最后也没有早产。

看你还顶忙的,不过,骆先生可以帮忙吧。孩子可以让他负责载送啊,或者暂时请人载好了。

家务能免则免,不然粗重的也叫老公帮一下好了。像搬重物,倒垃圾,直到今天我都叫老公做。其实女人生产过就要小心保养,避免蹲太多,因为子宫会下垂。

怀孕嘛,可以有点特权吧。你要跟宝宝沟通,愿力真的很重要,也很有效。

我现在相信的是信念,信念能够改变一切。但我错过了很多胎教/跟胎儿沟通的时光,现在正努力补救呢。

美麗師奶 提到...

不用擔心,胎盤會隨著bb日漸成長而移上的;我的bb現在都還沒有轉頭呢~~不擔心啦~~只要常常告訴bb好的話語,一定會沒事的。
我現在近22週了。:)

安妮 提到...

鯨魚。我有乖哦,我都不做清潔工了 ^^

安妮 提到...

Vernice。是啊,我的嘴巴都用來念小孩了,所以幾乎忘記了要跟寶寶好好說話了。謝謝妳的提醒哦。

安妮 提到...

Min。謝謝妳哦 ^^

安妮 提到...

Angel。我比較怕到時候還沒到產房就生出來了,哈哈。

安妮 提到...

Lemontea。嗯,有想過,但這裡沒有人從事這個行業,要找也不容易。

安妮 提到...

Kinoko。我最近都不做家務了,老公會幫我抹地了,所以應該會沒事的。謝謝妳哦 ^^

安妮 提到...

Margaret。是啊,日子過得很快,一個月一個月就這樣飛快的過去了。孕程已過了大半,我就放心的讓我老公來做家務好了。謝謝妳 ~

安妮 提到...

nann nann。要Bersih一定要靠自己啊,妳最了的不是嗎??哈哈。鐘點女傭我這兒真是有錢請不到,好像都沒有人在從事這個行業。

安妮 提到...

neyeeloh。我最近覺得我真的可以不要管了,因為我老公願意幫我做清潔工,我很滿足了。昨天產檢,醫生也說按照我的情形,不怕不怕。所以,我現在還算安心的。

安妮 提到...

妮。謝謝妳哦 ~

安妮 提到...

San。我老公有幫我做家務的,只是一個禮拜抹一次地好像很久,我常常覺得不夠,於是又自己動手了。
現在不了,隻眼開隻眼閉,反正孕程已過了一半,以後的事以後再做打算。
至於和寶寶說話這事兒,哎哎,我的嘴巴總是念我兩個兒子的比較多,很少有機會去跟寶寶溝通的。妳也知道,按照我現在這樣的作息時間,每天晚上一倒在床上,雖然很想拍拍肚皮和寶寶講話,但總是什麼都沒說過就睡到不醒人事了。我答應妳,馬麻我會努力的 ^^

安妮 提到...

美麗師奶。那妳的醫生有沒有看見過他/她的五官啦?我猜想妳一定很期待的。對不?
妳的預產期也比我早一個禮拜咯?我們都要加油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