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我這該死的混亂生活。


做飯的時候,有個獨自在客廳的小妞突然沒有了聲息;於是,在廚房的媽媽放下手上的工作快步走出去。只見小妞把紙尿片拆了,嗯,走近一看更是差點暈了過去。

地上一顆顆的巧克力不是巧克力,剛好是跟紙尿片一起掉落地上的便便。媽媽趕緊把小妞抱了飛奔到浴室,衣服脫了把她擱著自己拿了拖把濕紙巾又往回走,快手把地上的便便清理了,然後有飛奔回到浴室給小妞洗香香。。。。。

以上,就是我每天的生活裡面的其中一個小小的片段。
因為有了一個不按牌理出牌未經人情世故的小妞,我的人生,也就開始了不按牌理出牌的混亂。


我其實真的很想,讓日子變回跟從前那樣;有點閒有點寬裕的時間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可是當人生又多了一個小孩以後,我連睡覺也覺得,咳咳,真是奢侈。

我每天每天都活得像一個狂躁症的病人,一點小事也要拉起嗓門唧唧呱呱的甛躁。

我每天每天都活得像一個建築工地的泥水匠,晚上一碰見我的床就睡到完全不醒人事。

最後,我把兩個大的都留在學校的安親班,因為我實在沒有精力再轉換多一個補習老師的角色。


我正在過一種很媽媽式的生活,我的意思是,像我媽媽那個年代在過著的生活,除了很累,我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
如果硬要問我,妳快樂嗎?難說。我得認真的想想。真的。


16 則留言:

妈咪的心情故事 提到...

谢谢安妮写出了我的心情,尤其是形容现在的我们像个狂躁症的病人,绝啊!

鲸鱼蓝蓝蓝 提到...

这样的忙碌,还是有快乐的:)
你的厨房
不就是你栽种快乐中的宝地吗?

ivy 提到...

当了妈妈真的时间真的不属于自己,就连吃饭也好像在偷吃般得快手快脚。。。
真的很想回到未嫁时,但没结婚又哪来孩子!
哎,矛盾。。。

J.O 提到...

Hi..好久不见
真的,你目前是3个孩子是吗
我两个都觉得有些忙不过来了
不过还好两个宝贝年龄有点差距
要做烘焙还是抽得出时间(^^)

愿:一切安好

茄子 提到...

虽然我只有一个瓜,可是情况也差不多。刚刚冲凉香香的,转一个身拿尿片,再转回来看到他很兴奋的拍打地上,哦。。天,那是他的尿尿 又得再冲洗一次。。喝白开水还要骗这骗那,半个小时喝不上50ml。。晕。。

Jean Ng 提到...

不乱不乱,很正常的宅妈生活啊。字里行间,还是充满逗趣的。

家有1个以上孩子的全职妈妈,应接不暇是正常的。疲累也是正常的,看到孩子的笑颜,心忽地软了也是正常的。

我总是很努力在内在建立一套安稳的,平静的韵律。每当孩子打架吵闹,家里混乱成一团的时候,我就必须回到那个安静里去,然后,随着我的安静,我会发现,外面,孩子也变得安定了。

多分享文字,多拍美照,做平时不常做却又很喜欢做的事情,平衡一下,时间很快就过了,娃娃总会长大的,我那个,已经开始不粘人,能够独立玩了,多个半年去上学,我就慢慢出关了。彼此加油吧。


Nat 提到...

You are not alone..me too here. 2kids n 1 bb.....tired, tired.....fetching, cooking, teaching, .........

匿名 提到...

这样的非常时期,真的很辛苦很累,感觉失去了自己。好好调适心情,放下一些啥去一些,会轻松一点点的。

LIM

Bakericious 提到...

totally understand, my life has a big change after my son has born. Although I love him to bits, feel so lucky to have him but hor, sometimes did miss the period of the more relax life since my daughter is so big, and miss of going to trips, if not bcos of him, we will be traveling to Swiss end of this yr... but but still very happy and feel super lucky to have him lah hahaha...

Rachel Hei 提到...

我们过着一样混乱的生活。。>.<

巧思媽咪 提到...

孩子很快就会长大。到时候再回头看,你就只记得温馨的片段。

淑惠 提到...

这种过渡期是难免的。
不过当走过以后,回味时还是会怀念呢。

小姨 提到...

好美!看了好想吃哦!

Jean 提到...

孩子静静没动静的时候, 真的很恐怖, 我也常放下手上的活去看个究竟,只怕他不知又在搞什么咚咚, 没办法,那小脑袋每天都在探索新世界。 安妮的忙与累, 也是我的生活写照, 加油哦。 =)

苹果妈妈 提到...

原来安妮多了个宝宝,难怪有一段日子都没有看到安妮的美食。
我虽然只有一个,但是因为她身体一向来比较弱,需要花很多时间精神照料。我烹饪烘焙的时间大多数在在上,在准备午餐的当儿还要一起烘焙。因为那个时间是我比较有空闲的时间,女儿中午从幼儿园回来后就完全不能碰我自己的东西了。
朋友说那你女儿午睡的时候可以做。不好意思,我女儿超active ,下午都不午睡的 @@
就这几个星期,她又是发烧又是咳嗽的,晚上我根本不能好好睡觉。累。。。

匿名 提到...

妈妈们, 你们都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