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年味]葡萄乾玉米片脆餅。


不小心抓到一根放在熱鍋里的勺子,左手心燙出了一道紅色的弧形。當下沖了沖冷水,以為沒事;怎麼知道灼熱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左手冷颼颼打起寒顫來了。

拿著刀連跑帶跳找老公救命,讓他給我割片蘆薈,直接涂抹上去。還好有蘆薈,燙痕雖然仍在灼痛,卻不至於起泡;但也足夠讓自己有個不用做飯的藉口了。呵呵。

順水推舟,節前的準備功夫就此完結了。烤箱收工過年去,連油鍋也可以休息了。呼。真好。原來還想說,今年要自己蒸些發糕拜拜,現在喔真的甚麼興致都沒了。

也還好福大命大,只是抓到一根燒熱的勺子;若是整鍋熱油澆下來,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這是前些天做的小餅乾,還是孟老師的食譜;不過我將蔓越莓改成了葡萄乾。

葡萄干玉米片脆餅

玉米片30g//蔓越莓乾30g/無鹽奶油55g
黃砂糖45g/全蛋35g/低筋麵粉80g/泡打粉1/4t

1.玉米片稍微捏碎,蔓越莓切碎備用。
2.奶油軟化後,加黃砂糖用攪拌機攪打均勻。
3.分次加入全蛋,續用快速打發至均勻的奶油糊狀。
4.篩入粉類,用刮刀稍拌,加入玉米片蔓越莓,
   以不規則方向拌勻。
5.用湯匙舀15g麵糊直接放在烤盤上。
6.放入預熱烤箱,以上火180/下火160度烘烤25分鐘,
   熄火後續用余溫燜10分鐘左右。

10 則留言:

June 提到...

伤口没事吧。。?
是不是太累了。。才被烫伤的。。?
芦荟对伤口的确有很好的功效。。
你已经做了好几道年饼小吃了。。
也是时候收工过年啦。。

预祝~ 新年快乐~~~!

J.O 提到...

最讨厌烫到了
每次烫到隔了几天伤口就很痒
你的伤口很长吗?

卷卷 提到...

先和你拜個早年。
婚後每年初一都去馬六甲和鴻志的大伯拜年的,本來今年有打算聯絡你,和你拜年。
可是醫生建議最好別遠門,看來我只能和妳在這裡道恭喜發財了。

Min 提到...

安妮, 我每次都很粗心, 都很常被烫到, 不过还好都没事。 对了, 你的那个四格的碟子很漂亮, 很特别, 喜欢:)

月亮 提到...

伤口还好吗?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une。我不是太累,只是一時粗心才會燙到的。我常常想啊,小意外也許是用來消災的,所以也是很慶幸的,起碼不是熱油澆下來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還好耶,沒有很長,不過還是有一個地方起泡了。還好有蘆薈,水泡也沒有長得很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QQ。來日方長啊,明年妳可以帶小寶寶來找我咯。來來來~阿姨要給紅包咯~

蔓蔓慢生活 提到...

Min。那個盤子是在Daiso買的,還有長方形的四個盤子,現在覺得可惜,應該兩個都買下來才對。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月亮。謝謝妳哦,不用擔心,傷口還好沒發炎甚麼的,就起了一點點水泡,沒事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