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暖暖。葡萄乾司康

Photobucket
下著雨的禮拜四夜晚孩子們早早便趴在被窩甜甜的笑著入睡那樣的涼涼的夜晚應該會在夢里遇見七色彩虹藍色的天空棉花糖的云朵還有綠色草坪有小小花兒點綴吧我想房間里一扇貼上黑色防曬紙的玻璃窗看不見遠方看不見光噓噓你聽屋頂隱隱傳來的滴答滴答聲響一定一定是雨珠從天堂跌落人間了呀會疼嗎掉落以後破碎流走成大海就像命運主宰的人生那般的無奈會疼嗎這樣的下著雨的禮拜四夜晚涼涼睡意徑自流連在飄著雨的屋外棗紅色雙人床上那張厚厚的棉被亂了涼了不打緊吧天涼涼就這樣坐著吧緊緊靠著手捧一杯溫熱的可可吃一塊抹上草莓果醬的司康就這樣兩個人安靜的看著屏幕上的港劇很好呀這樣已經足夠幸福暖暖。
………………………………………………………………
無聊吧。這是中學時期最愛的寫作方式,很文藝青年的那種方式。
突然想到覺得好玩,所以就亂作一通;雖然知道看的人大概只覺活受罪呵。
還是要說回我的Scone司康。怎麼會那麼那麼那麼好吃咧?
連挑食的男人都說好吃的話,那這個東西以後真的要常常上桌了啦。
食譜來自小熊家。原本沒有要加葡萄乾,是我自己喜歡所以就放了一點進去。
………………………………………………………………
小熊最喜愛的司康食譜
材料
225g自發麵粉或中筋粉加ㄧ大匙泡打粉篩勻/55g 有鹽奶油/55g 杏仁粉
1個蛋/25g-50g 砂糖/100ml 牛奶2tbsp 優格(我沒加也ok)
作法
1.預熱225c/425F。
2.把所有溼料類打勻蛋類、牛奶、優格攪拌均勻。
3.奶油切小塊放進麵粉搓成麵包細粉狀,在中間挖個井,
再把濕料倒進井中快速攪成團,稍微有塊狀無所謂。
4.倒在已灑了一層麵粉的桌面,表面再灑粉,
快速壓成一大餅狀,切成六或八塊(也可以用模型)。
5.放在烤箱,烤10-15分鐘,表面金黃即可。

3 則留言:

ching 提到...

看到你这个scone我就惭愧。
因为食谱已经在waiting list内排了好几个月了。可是我都让别的插队。
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這個比蛋糕容易做。前前後後不用一個小時就搞定。所以。妳要趕快咯。

歆狄娅hyen's 提到...

前面那段很有趣哟~呵呵,我还以为是哪首歌词!
我没这样写过很文艺式的呢!o(∩_∩)o...哈哈,怪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