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

淡淡馨香。綠茶紅豆戚風

Photobucket
天空又在下雨了。這究竟是這個月里的第幾場雨了?
喜歡這樣的涼涼氛圍,幾乎讓人慵懶成一只貓,
也想卷縮在暖暖的屋子里,優雅的睡著。
有天坐在門口發呆,意識漫游在外頭飄著的雨絲里,
突然就這樣發現了遠方不斷墜落的雨點,仿佛掛著的串串水珠;
這樣的畫面還真像繪本里縱橫交錯四十五度傾斜的雨絲。
………………………………………………………………
終於知道生命里行色匆匆而錯過的風景實在已經多不勝數,
如果真的只能活到末日,那就現在開始吧,在下雨的時候觀看雨滴;
在有風的午後追蹤一朵雲;在清晨的微光中尋找雨露;
在黑夜里抬頭數算星子;在陽光露臉時收集花香;
還要像個孩子一樣的跟蹤一列前行的螞蟻。
………………………………………………………………
怡然自得的活著,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
剛剛好煮了一鍋紅豆湯的下午,剛剛好閑著,於是做了一個綠茶紅豆戚風。
當然,綠茶和抹茶本來就不同,所以蛋糕並沒有期待中的淺淺綠意。
喜歡綠茶的味道,它總是恰如其分的在食物里散發著淡淡的馨香。
它不甜,甚至有點若隱若現的甘苦滋味;剛剛好足夠中和了蛋糕的甜膩。
軟軟的蛋糕里夾著一顆顆小小的紅豆,立即豐富了其口感;
偶爾還真該仔細品味一塊普通的蛋糕,才能在其中發現某些被忽略的細微部份。

7 則留言:

Rachel Hei 提到...

我来吃蛋糕咯~ 呵呵~
这里也是很多雨,大概年尾都是这样吧~

ccm 提到...

annie,用低速打蛋白就不会有洞洞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Rachel。也許吧。窩在家以後天涼天熱總是特別敏感,這大概就是無所事事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cm。謝謝妳哦 ^^ 我都是中速轉高速打的咧,這樣說網上看來的做法不一動都對咯。過幾天要試試看了。真的給我做成綿密的蛋糕我再拍個照給妳看哦。

小妇人 shin 提到...

才女,我也要吃蛋糕!!^^想想,我也快有一段時間沒烤戚風蛋糕了喔~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提到...

嗨,我上载了孩子们可爱的僵尸片段,欢迎过来我家欣赏;-)

歆狄娅hyen's 提到...

哇本来我很讨厌工作回家时下大大雨的。现在不怎么讨厌了~你的文字功力很深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