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人生三十四。

生日的早晨,自一場莫名的夢中乍醒。夢中的場景是從前工作的報社,夢見自己仍然坐在工作崗位上;但已不復當年,抓著滑鼠拉了良久仍排不出所以然。從前那個老總的聲音不斷響起,催促我加把勁。呵呵。真是奇啊。

這已非首次了,反正這些年我斷斷續續夢了無數次;夢境也沒多少改變,不外是自己恢復工作但卻甚麼都做不來諸如此類的。大概是從前留下來的后遺癥吧,當時趕版趕時間的壓力,隔了五六個年頭才恍然出現在我夢中。呵呵。

生日哦。早上喜見許久未露臉的日光明媚,仿似為了迎來我人生的第三十四個年頭。生活尋常,喜孜孜的找到一個可以放假的藉口;所以主婦今天不做飯不打掃,但也沒有比昨天高興多少。哎。大小兩個成天愛拌嘴爭玩具,不耐煩起來怎麼可能會歡喜?

生日都做些甚麼我早忘了。甚至有時我得花時間記起我到底多少歲了。

日子重覆日子,時間重疊時間。根據我的生活方式,昨天和今天和明天不會有差別;我也不敢希望會有差別。期許所有就按照目前的軌跡前行,但這樣也已經足夠彰顯我的貪念。

忘了甚麼時候聽來的,生日茹素能夠為父母積福;慚愧的是我真正做到的只有一次。這些年的生日即使沒辦法吃素,我也並不慶祝。媽媽給我打電話祝我生日快樂,我還是老話一句謝謝她當年辛苦生下我。呵呵。

生日而已,也沒甚麼需要吹熄蠟燭默念祈禱盼來的想望。我還是很安份的過日子。

我並不習慣檢視自己,所以未曾總結人生至此究竟多少榮耀多少懊悔多少悲傷多少怨懟。過去的已經過去,未知的仍待擷取;那就如此這般安然跨步吧。

三十四的人生,但求自在而已。

23 則留言:

~Rachel Hei~ 提到...

安妮,主妇的日子就好像每天在等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 没有很忙碌但也不见得很轻松。。 习惯了这样的日子,久而久之也没什么冲动要做出不一样的改变了, 说得不好听其实是害怕改变吧~ 脑子里满满的暇想,也只不过是‘瞎想’。。 女人时常顾虑太多, 但求安分的过日子,也算是一种幸福吧~

祝你生日快乐,随心所欲。。^_^

eskielover 提到...

粉丝,我祝你~~~

生日快乐哦。。。


你3+4了吗???小小声告诉你,我~~我~~我~~3+5了啦。55555。。。。。。
但心境年年18。哈哈哈哈哈

HS Kitchen And Hobby 提到...

安妮, 祝你生日快乐, 心想事成, 每天都开开心心。

Goldfish 提到...

生日快乐....

很久没来你家, 今天游了进来幸好来得及祝贺你!! 来来老土点: 身体健康,青春美丽,心想事成, 还有什么???哈哈 ...最重要的是笑口常开!!

*可以e-mail 你的地址给我吗?

ahmok33 提到...

老朋友,这样重大的日子,怎么可以少了我的祝福,还是老套一句: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月亮 提到...

亲爱的才女
祝你生日快乐^^

cherry potato 提到...

祝你在人生大日子生日快乐,青春永驻。

天天天蓝 提到...

生日,最大的快乐大概就是还能够继续生活。。。。祝生日快乐!

icafe 提到...

祝安妮生日快乐,天天都快乐!

安妮 提到...

Rachel。安份的生活已經足夠讓人信幸福,所以哦,我也希望妳幸福快樂。

安妮 提到...

偶像。是啊,我是三十四了哦。心境嘛沒有妳的年輕,但也有二十啦哈哈。

安妮 提到...

HS Kitchen & Hobby。謝謝妳的祝福,妳也要天天開心哦。

安妮 提到...

人瑜。謝謝妳哦。祝福語我都不客氣的全收下了,也希望妳一樣快樂平安健康如意。
我的郵址是mayping3166@hotmail.com

安妮 提到...

阿莫老朋友。謝謝妳的祝福,妳也要幸福哦。

安妮 提到...

親愛的月亮。我希望即使不是生日,我們都同樣快樂。

安妮 提到...

CherryPotato。雖然青春離我已遠,還是要謝謝妳啦哈哈。悄悄跟妳說,我魚尾紋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啦。

Santorini 提到...

我昨晚梦到你呢!好奇怪,我其实一点也记不起你的样子,一点头绪也没有,但是,在梦中,当你出现,我就有,啊,是她,这就是她了!

梦中我们一班网友相聚吃饭见面,你还带了老公儿子一起来。你身型偏瘦,样子很和蔼可亲,我们在饭桌上聊天。。。可是,我记不起其它人是谁了。。。

34,我还比你大一点!

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来到坐三望四的阶段,
对人生有更多了解,但是离透彻还远。对自己的了解越来越多,但要学习不执着仍有一段距离。很多事情看破了,很多事情还在疑惑中。

34以后的人生,希望你能以自己的智慧,解答更多人生的疑惑。

安妮 提到...

天天天藍。嗯。最大的快樂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如常快樂生活。

安妮 提到...

icafe。妳也要天天快樂哦。

安妮 提到...

San。那麼妳應該還蠻渴望見見我吧?呵呵。夢境中與妳見面的我,跟現實中的我還蠻相似的;我雖然沒有很瘦卻也不胖,雖然沒有很和藹但還算可親,哈哈。
我以為我應該比妳大呢,我好像比妳更早在CP上班哦。
妳說的真的都很對。要灑脫很難,要透徹其實也不容易;我們遇見的每一件事都是一種學習,現在的心境不一定適用於未知的明天。所以總是希望可以好好的迎接以後即將遇見的人或事。
我現在很快樂。因為知道即使以後有憂傷挫折,還有妳相伴扶持。感恩吶。

Canary 提到...

哈罗!我进来包尾了,顺便约个日子。。。。几时要瞎拼啊?O(∩_∩)O哈哈~

祝你生日快乐!!

淇淇快乐厨房 提到...

迟来的祝福:美女,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安妮 提到...

謝謝Canary和淇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