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2個小孩,1段幸福對話。


做蛋糕的時候,小小子問媽咪這是不是做給他的生日蛋糕。為了不掃他的興,我答說是的。
那整個晚上一直到隔日,小小子三不五時就跑到冰箱前徘徊,還偷偷打開冰箱門偷偷看。切蛋糕時把不太好看的邊邊切下放在兩個小碗裡,把兩個小子喚來飯桌上乖乖坐著吃;我則繼續在廚房裡努力裝扮一塊要來拍照的蛋糕。

一陣沉默以後,我聽見小小子對著小子說:“阿哥,媽咪的蛋糕越來越好吃料咧對不對?”小子答說:“唔,是,很好吃~”然後小小子又說:“阿哥,很好吃喔~”小子再答:“唔,是啊很好吃哦~”
然後小小子隔著廚房與飯廳的吧臺望向我說:“媽咪,我們很開心耶媽咪謝謝妳。”


一段出其不意的對話以後,還不忘真心的感謝做蛋糕的媽媽,不曉得這樣可愛的小小子長大以後還會不會像現在這樣窩心吶?
真想把那些可愛的童言留住,那些稚氣的言語也許在以後小子們開始不再搭理媽媽時,能夠用來溫暖我自己呢。
.............................................................................................................

芒果巧克力慕斯

*巧克力慕斯材料(20x20烤盤)
蛋黃20g/砂糖30g/牛奶80ml/苦甜巧克力150g/打發鮮奶油250g/朗姆酒10ml
*芒果慕斯材料(20x20烤盤)
芒果原汁200ml/砂糖70g/檸檬汁20ml/吉利丁10g/打發鮮奶油300g
*其他材料
巧克力蛋糕/芒果丁

製作巧克力慕斯
1. 將蛋黃與砂糖打發,牛奶隔水加熱後倒入並打發。
2. 將苦甜巧克力切成小塊,放入鍋中隔水加熱至溶化,倒入做法1中拌勻。
3. 加入打發鮮奶油與朗姆酒拌勻成巧克力慕斯液。
4. 先在鐵盆內鋪上保鮮膜,放入一片巧克力蛋糕,然後倒入巧克力慕斯液,
    再蓋上一片蛋糕,放進冰箱冷藏至硬。

製作芒果慕斯
1. 將芒果原汁、吉利丁和砂糖倒入鍋中煮至糖溶化。
2. 待芒果液降溫以後加入檸檬汁拌勻,然後加入打發鮮奶油拌勻即可。
3. 取出凍硬的蛋糕慕斯,倒入芒果慕斯,抹平。
4. 放入冰箱冷藏至硬後,即可取出切片,灑上芒果丁裝飾。

27 則留言:

鲸鱼蓝蓝蓝 提到...

嗯,我也觉得小孩童稚的言语很让人窝心~
我是教育工作者,小班的孩子见到老师们都会亲腻地向老师请安,高班的通常都冷漠地擦身而过~~~
我有时候会很懊恼这个..

PynnLee 提到...

往往小时候的孩子都很窝心的
长大侯总是忘记以前的窝心
我也很感叹不知道有没有这个福气
孩子长大后孩子那么的窝心对待我

想问你,你用的是动物鲜奶油吗

August Yang 提到...

可爱的小孩,还会煽动哥哥来讨妈妈欢心。 呵呵呵。。。 祝小小子生日快乐!

meylim 提到...

小子的对话真是lam死人。。呵呵。。

安妮 提到...

鯨魚。對耶,我家那個大的就是這樣的。不過他也許天生性格比較拘謹,好像比較老成持重,所以哦,我們都變得好像比較疼愛小的了。

安妮 提到...

Pynn。我有時會覺得這是我們前世修來的吧。有些小孩長大以後即使沒有特別教育,還是很貼心很窩心的。
我都用動物性鮮奶油,因為植物性鮮奶油不是好東西哦。那是反式脂肪呢,對身體不好。自己在家做的還不都是希望可以吃得健康安心嗎?所以,我很抗拒植物新鮮奶油,很抗拒植物油。

還有,這個巧克力慕斯我沒有按照這個食譜來做。我用了更簡單的方法,100g鮮奶油加200個鈕扣形巧克力隔水加熱至溶化,再加200克打發鮮奶油就行了。我覺得瑤瑤媽的這個配方最簡單,但是真的很好吃,比起放吉利丁的芒果慕斯好吃很多很多呢。

安妮 提到...

AugustYang。小子真的比較可愛,沒騙妳。看見他的小臉蛋就高興。

安妮 提到...

meylim。是咯是咯,真的是lam死人咧。^^

安妮 提到...

Pynn。不好意思,我其實要說的不是植物油,是瑪琪淋啦。 >_<

ching 提到...

听了sweet sweet的对话再吃蛋糕,
甜+甜,这样会不会让蛋糕变得不甜了呢!
哈哈~~

Min 提到...

好贴心的一个对话, 人生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小小的事情而带来无限的感动, 好好珍惜 :)

Jessie 提到...

幸福涅,有个酱贴心的儿子,夫复何求?

小雯子 提到...

难得男生也这么贴心。^^

妈咪的心情故事 提到...

孩子的童言童语最会收买妈妈的心,让妈妈心甘情愿为他们做任何事。

匿名 提到...

安妮,你也有个贴心的孩子哦!其实并不是每个孩子都会这样贴心。有些小孩就不会了。听到他们的贴心话,心里会酸溜溜的。我的哎呀儿子也是个贴心的小孩。看到我在忙煮的话,他看了会心疼。然后会说:“咪咪,你表煮了啦!坐下来休息先。我倒水给你喝。等下才煮。”嘻嘻~每次都弄到我眼眶湿湿的。

妮可斯~

樱樱美黛子 提到...

你的小孩真幸福哦!有个这么会做蛋糕的妈咪,连我都羡慕他们。

淑惠 提到...

好窝心的对话,一定给了妈咪无限的鼓励。
以后妈咪做蛋糕就更用心了。

做出来的蛋糕有人欣赏,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安妮 提到...

ching。當然不會啦,因為那個巧克力慕斯很好吃啦。

安妮 提到...

Min。我很常忽略這樣細微的感動呢。

安妮 提到...

Jessie。他偶爾也很頑皮,每個小孩都是這樣的,對吧?

安妮 提到...

小雯子。也許長大以後就不會這樣了,誰知道啊?呵呵。

安妮 提到...

媽咪的心情故事。我不是好媽媽,很常被情緒左右著呢。當我的兒子其實不太幸福涅。

安妮 提到...

妮可斯。妳的那個哎呀的,好像比我這個親生的更加貼心呢。 ^^

安妮 提到...

櫻櫻美黛子。呵呵,當我們常常被蛋糕餵養以後,就不會覺得蛋糕是很美好的事了,不是嗎?所以啊,我兒子下一次未必會感恩呢。

安妮 提到...

淑惠。對啊,我最怕我做的蛋糕沒人愛;基本上,只有小的不會嫌棄,老的和大的實在有夠挑的,難伺候咧。

紅豆沙媽媽 提到...

那天看到這個美麗的蛋糕, 就想請問你,
巧克力與芒果的味道,合嗎?
因為沒試做過...
我想這口味也可以當成生日蛋糕哦~~
謝謝!

安妮 提到...

紅豆沙媽媽。我哦對吃沒甚麼要求,所以我覺得好吃啦。我老公很挑,他吃剩的都是芒果慕斯。其實哦,單單是巧克力慕斯已經粉好吃了,妳若要做生日蛋糕,大概可以先做小小一個來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