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臉色。


生氣的時候我不愛說話。
我壞壞的在關門的時候故意關得比平時大聲;或者,假假讓掃把跌倒在地上發出哐啷巨響。
生氣的時候我的嘴巴完全沒辦法上揚,她喜歡跟著地心引力往下掛;我沒轍。
生氣的時候我就愛故意背著某人睡我的大頭覺,並且故意把我的長長的抱枕擺在我跟某人之間;假設那是楚河漢界,誤闖禁區必死無疑。

因為不會跟人家吵架,但又不甘心獨自一個人在委屈,所以生氣的時候只好拉長了我的臉黑黑的不說話。生氣是很孤獨的事,所以無論如何都得讓某人知道本人正在氣頭上,讓某人坐立難安才是。生氣有理,所以黑臉無罪。

至於怎樣才能讓我消氣那是閣下該煩惱的事。嘿嘿。


吃飯該講究的是多吃了什麼和少吃了什麼的問題對不?所以我最近不敢造次,烤箱完全停產了。甜點再怎麽好吃多吃了對身體也並沒有好處,尤其蛋糕多吃了會造成體質變酸呢。
這個蛋糕忘了甚麼時候烤好的了。因為這陣子沒有一次做成燙麵戚風,讓我大受打擊;所以想當然爾,這個絕對不會是燙麵的。
奇怪的是明明在下了部份麵糊以後撒了一層厚厚的肉鬆,烤好後就是不知道去了哪裡。結果不是我想要的樣子,也還好能下肚,隨隨便便也是OK的啦。


肉鬆戚風蛋糕(食譜來自網絡)

蛋黃糊
蛋黃………………………………………6個(我用的是C蛋)
細砂糖……………………………………40g
葡萄籽油…………………………………50g
牛奶………………………………………80ml
鹽…………………………………………1/4小匙
低筋麵粉…………………………………100g

蛋白霜
蛋白………………………………………6個
細砂糖……………………………………50g

做法在這裡

13 則留言:

ching 提到...

肉松戚风,可是怎么材料中少了肉松的分量呢?

Imo Teo 提到...

我生气时不管对谁都会脸黑哦~很像很糟糕酱,咔咔!
安妮要开心些哦,笑一个~^^

ahteekitchen 提到...

如果约个周公可以就直接消气, 那安妮你也蛮好脾气的吧..我一直都觉得生气时保持沉默是最好的沟通, 但视情况而定, 因为, 忍无可忍, 就无需再忍... ^^总需要平衡一下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哈哈,我都忘了耶,我直接舀一勺一勺的就往麵糊上面撒,都不知道份量是多少了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嬌嬌。還好這一點我一直控制得很好,我都只對我生氣的人擺黑臉而已涅~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Tee。才沒有咧。。。我可以一直冷戰一直冷戰的啦哈哈。我不會忍,一直都是有脾氣就要爆發才可以的那一種人。如果一直忍住我恐怕早就得了憂鬱症了啦 ^^

鲸鱼蓝蓝蓝 提到...

我生气的时候就会劈沥叭拉地把对方轰得头昏脑涨~~咔咔
我前阵子也是做了肉松7风,烤好后竟然也是完全不见了....奇怪~
P/S:情书好了哦....等着吧~

苏联妈妈 提到...

生气我只敢对我的另一半摆起黑脸当抗议。大家都气在心头有理暂时也说不清。还是等气消了再理论。至于我生气我也不会对身边没得罪我的人摆黑脸。这方面我也还可以控制得来。

PynnLee 提到...

我生气的时侯
有2个样子
工作的时侯生气就不出声,
在家的时侯就像你这样不出声,但是东西出声,嘻嘻
这个肉松戚风看起来蛮不错
我抄下,是不是要加入肉松成份呢?
大约自已agar 就好?

樱樱美黛子 提到...

生气时,我无法忍气吞声,尤其是对自己的男人。但面对外人却恰恰相反,所以常被男人称为纸老虎。

nann nann 提到...

生气还能睡大头觉,这是福气啊~ 我就不行了,气愤难耐又辗转难眠啊~ 真不值!

妈咪的心情故事 提到...

我生气的时候,会对那个让我生气的人摆脸色,还会故意兵兵乓乓的,很不好,对吗?

cherry potato 提到...

我的性格和你有点相像,不会吵架也不喜欢吵架.可是黑起脸来还是会看场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