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再熱也要烘焙。黑芝麻榛果戚風

Photobucket
烤箱最近不再頻密操作。天氣太熱,喉嚨一直癢癢的;感冒就要來了。
雖是如此,每到無所事事的午後時光,還是忍不住翻動一疊食譜書;
想找點事兒做做,也想解解饞順道解決隔日的早餐。
天氣真是左右心情的元素。毒辣的日頭就是有讓人泄氣的魔力。
想要極盡所能打擊一個人的話,把他丟到沙漠去,再怎麼硬挺也得求饒呵。
…………………………………………………………
這座古舊城鎮最近異象連連。先是數以千計的螃蟹後有百鷹盤旋,
再後來還可以看見成群的魚兒浮出水面;老公說,別看報紙,看多會怕啦哈哈。
一件怪事發生就只是怪事一樁,幾件怪事接連發生卻又添了幾分詭異。
科學解釋不到的事,這年頭真的特別多。
真的應該以謙卑的心態對待浩瀚宇宙,我不懂的事兒還多著呢。
…………………………………………………………
剛剛突然就下雨了。屋頂是轟轟在響著呢。
這個季候風的國度天氣多變,像個任性小孩,一陣晴一陣雨;叫人無所適從。
沒有所謂的循序漸進緩緩換季,它高興時給你艷陽天,傷心時連日下雨;
偶爾陰沉沉仿似要下雨了可忽而又高掛起陽光曝曬大地。
想起某作家先生說『人類本來不住地球,冷時嚷冷熱時受不了,完全不適應。』
這真有幾分道理呵。所以啊,得趕緊趁未回火星以前,盡情享樂唄。
…………………………………………………………
黑芝麻榛果戚风BalackSasemeHazelNutChiffon
材料
蛋白霜:蛋白5個/糖75g/白醋N滴/盐适量
蛋黄糊:蛋黄5個/糖25g/水60ml /葡萄籽油80ml
黑芝麻粉30g/榛果粉25g/低筋面粉90g
做法
1.蛋白加醋和盐分3次加糖,打至中性發泡(提起打蛋头蛋白有彎钩)。
2.蛋黄/糖/油/水及黑芝麻榛果粉,用打蛋器攪打均匀。
3.篩入低粉,先用打蛋器粗拌一下,再低速Z字形拌匀。
4.將1/3蛋白霜放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
5.將剩余的蛋白霜與蛋黄糊,用同樣的方法切拌均匀.
6.蛋糕糊倒入模具,170度烤50分鐘。
(原食譜在這里

18 則留言:

惠莉 提到...

老公去台湾买了两包黑芝麻粉回来,我兴致勃勃的做了黑芝麻戚风,结果小瓜们全都不赏脸,还是老的啃完。现在还在烦恼该如何解决掉剩下的粉!

安妮 提到...

惠莉。小孩喜歡的東西還真的是很純粹的。要嘛就完全的巧克力,不然嘛就完全的香蘭味,別耍花招,人家未必領情。這一點我也領教過啦哈哈。

Canary 提到...

我这里找不到黑芝麻粉,先吃吃你的解解馋。☺

安妮 提到...

Canary。我的黑芝麻粉是在有機商店買來的,妳也可以找找看。

ahmok33 提到...

刚好买了榛果粉,可以拿来做,家人说吃戚风吃到怕,所以可能做了自己吃而已。。。

月亮 提到...

才女
家人不爱黑芝麻口味
我也没有很爱

但是妈超爱,特爱
每天都要黑芝麻

我看我可以用我那个10寸而已的戚风模勒
哈哈

Jasmin Houng 提到...

最近異象連連,可能跟之前印尼地震海啸有关吧!

~Rachel~ 提到...

我没真正用过黑芝麻来烘烤,也不懂家人会不会喜欢。有时啊~想说试试新东西,但是一想到如果家里那一大一小不吃,就得自己啃了。。
我自己还蛮喜欢那榛果的味道,很香。。呵呵~

J.O 提到...

黑芝麻榛果。。这个满特别的
我还没有试过呢:P

异象?不懂是我迟钝还是怎样
好像,都没有发现什么叻

歆狄娅hyen's 提到...

原来马六甲有异像吖??
很恐怖的感觉。
回家时我问问爸爸~

安妮 提到...

阿莫。黑芝麻粉即使不做戚風也可以有其他用途吧。若是自己干掉一個蛋糕,真的是會罪過罪過啦哈哈~

安妮 提到...

月亮。黑芝麻營養豐富,妳也應該多吃。我覺得它有很濃郁的香味,很吸引人咧~

安妮 提到...

Jasmin。不懂咧~希望暫時不要再有天災發生才好,妳說對吧?

安妮 提到...

Rachel。其實如果沒有特別說明,好像還吃不出黑芝麻有甚麼特別味道咧。反倒是榛果有顆粒,香香的,豐富了蛋糕的層次~

安妮 提到...

Jess。最近這些異象只在馬六甲發生咧,因為只刊載在報紙的地方版,所以沒有多少人懂啦~不是妳遲鈍啦 ^^

安妮 提到...

小婭。異象已過去,生活仍得繼續。人嘛,聽天由命就好~

julie 提到...

Annie
你好我是無意間
發現你的不若格的
你好棒
不只食物很不錯
拍攝也很棒

你有學過攝影嗎?
真的很漂亮
我怎樣學也學不來
想拜你為師

安妮 提到...

Julie。歡迎妳。不好意思遲了好多天才回復。我沒學過攝影,我用的也是最普通的數碼相機。妳若有甚麼問題盡管發問,我一定會好好回答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