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非常。突然

Photobucket
突然就可以日日睡到太陽曬屁股了。
大概是年杪的艷陽都起得比較早,清晨六點多鐘,
睡房的窗簾已擋不住外頭的耀眼光芒;所以我果真是睡到太陽曬屁股了。
…………………………………………
突然就在書局里買下了四本十塊錢的言情小說。
大概是想念我的青春,所以也想看看瓊瑤以外其他人如何虛構愛情;
呵呵,這還真能打發時間陶冶性情,反正最近主婦也仿佛如沐春風了。
…………………………………………
突然就在PPS狂追起金庸原著的連續劇。
也大概是因為想念我的青春,想起那些年在租書中心借回來的武俠小說。
好像我從來念書總比看書懶散,看書總比念書用功;
所以課本里的知識沒記著多少,反倒是書里的情節過目不忘。
…………………………………………
突然就覺得Muffin的口感其實也不賴。
大概是犯懶了所以就挑些簡單的事兒做做,上網找來了巧克力鬆糕的食譜,
備妥材料隨便攪一攪再送進烤箱,事前也不敢有特別高的期待;
烤好後掰了一個嚐嚐,竟也能像蛋糕一樣鬆軟好吃。
美女的話準錯不了,秘訣就在隨便攪一攪就好;
攪過頭會太扎實,吃起來就比較難下咽了。
…………………………………………
巧克力鬆糕ChocolateMuffin
材料
中筋麵粉2杯/泡打粉4小匙/可可粉1/4杯
鹽1/2小匙/細白糖1/4杯/葡萄籽油80g/蛋1個/牛奶1杯/巧克力豆1杯
做法
將麵粉、泡打粉過篩再加入鹽、糖拌勻,中間築粉牆。
再將奶油、蛋、牛奶打勻,加入粉類中。
從中心開始用拌切的方式將材料混合,只要拌勻就好,不要過度攪拌。
最後加入巧克力豆拌一拌,麵糊看起來會有粗糙的感覺,這樣是正確的。
將每個馬芬模填入2/3滿的麵糊,200度C,烤20分鐘。
(原食譜在這里

14 則留言:

杉叶片片 提到...

嘿!这么巧就碰见你更新了,来逛逛,爱煞你的文字。和漂亮的照片里的食物一样“靠”一口吃下去~
我喜欢那篇小心轻放,可以转帖吗?我会注明出处。谢谢。

J.O 提到...

一开始学烘焙时,我多半都是做muffin呢
那时候很喜欢muffin的口感:P
可久而久之,却爱上7风松软的组织

对了~可以问一个笨问题吗
年秒-是什么意思啊?

月亮 提到...

才女
这纸杯还真可爱
我妈早在好多年前也有偏头痛
我也不赖~哎

妈告诉我
常头痛的话,巧克力要少吃

我暂时是还不懂是不是
但头痛+病得我怕了
试试也无妨

小薰妈 提到...

这个看起来不错吃。试做下!谢谢分享咯!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杉葉。妳來啦。真有那麼喜歡嗎?那就轉貼無妨。謝謝妳哦。看見妳的留言很高興。爽的咯~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謝謝妳問的問題。我這才發現我打了錯字啦。是年杪不是年秒。我想說年尾的意思。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月亮。我並不常吃巧克力。頭痛大多伴隨生理期一起來。最近是看電視看電腦屏幕久一點就開始痛痛痛痛痛。也許老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小薰媽媽。歡迎妳哦。想要食譜盡管拿去。別客氣。

Rachel Hei 提到...

我也长长想念青春时。。有时越想就觉得自己越老了。。 所以啊, 还是不时怀念一下就好。。呵呵~
松糕我也很久没做过了,食谱先拿下,不懒时再来试试 (近来都懒懒散散的)。。谢啦~^_^

cherry potato 提到...

二十岁时,我可以一个晚上读完一本小说。如今我连碰都没碰过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Rachel。記憶是可以用來溫暖自己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erryPotato。我當年也一樣,所以說念書哪有這麼勤勞咧?呵呵。

Agnes Sim 提到...

好想吃~~:p

J.O 提到...

哈哈~偷偷跟你说
无论是年杪还是年秒
我都不懂是什么意思啦:$

其实每次在你家
我都会有一些不懂的词汇
都怪自己没有进修:l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