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6

再忙也要吃飯的。

Photobucket
明明是兩個都送到學校去了,可我怎麼老覺得時間不夠用呢?洗衣做飯打掃,半日下來總是匆匆忙忙的;還得趕在12.30以前出門把兩個弄回家,呵呵,累哦。
---------------------------------------------------------------------------------------------------
剛好今天要抹地,所以午飯做得很隨便。雞翅馬鈴薯胡蘿卜,胡亂加點黑胡椒生抽蠔油甚麼的,通通放進烤箱烤熟就好,再煮一鍋飯便又是一餐了。
---------------------------------------------------------------------------------------------------
吃了午飯小孩自顧自看戲去了,還規定媽咪不可以坐在客廳陪伴;兄弟倆戲耍不要讓媽咪看到,這樣更好哦,我當然都坐在書房的電腦前爬爬網啦翻翻食譜啦。
---------------------------------------------------------------------------------------------------
難得這樣的獨處時光,除了爬網也好像沒別的事兒可以做了。學會開車以後,我並沒有比從前自由。作繭自縛的是自己,反正我總有理由留在屋子里。
---------------------------------------------------------------------------------------------------
這樣熱哦。車子停在屋外沒遮沒掩的曬了一個上午,那股熱氣也不是說散就散;真要上了車我的頭就會開始轟轟發疼,出門找樂子?呵呵,是花錢買罪受啦。
---------------------------------------------------------------------------------------------------
也不知道當年自己是怎麼考取駕照的。臨出門前,我必須給自己留點時間,好好想想我要去的那個地方,走哪兒去車子比較少?停車位是SideParking的哦?要不要放泊車票?會不會遇見“閑閑美代子”的執法人員騎著機車到處發傳票?
---------------------------------------------------------------------------------------------------
反正現在只要想到是SideParking,就算再多的興致也會煙消云散的。
---------------------------------------------------------------------------------------------------
窩在家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閑空的。尤其再過一陣子又是新春,我的家務事已經可以開始規劃排期,甚麼時候該大掃除甚麼時候該做我的年餅,哎,兩個小孩現在要自己接載上下學了,時間真是排得滿滿滿的呢。
---------------------------------------------------------------------------------------------------
有天竟然還不自量力的跟我媽說,今年的黃梨餅我來做好了。哈。我一個人真的行嗎?黃梨餅是我媽的招牌餅,當然不可以搞砸咯。我還突發奇想要做多多來賣,就好像我媽這幾年那樣,掙點小錢可以過好年哦。
---------------------------------------------------------------------------------------------------
在我們家,新年可以沒有焦柑肉乾,不可以沒有我媽的黃梨餅。雞場街那些游客買回去當伴手禮的黃梨餅永遠比不上我媽的黃梨餅,這不是因為愛屋及烏;若有機會吃到我媽的餅,你就能夠理解,我心心念念的媽媽牌黃梨餅,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
---------------------------------------------------------------------------------------------------
真的已經開始在計劃著,今年的年餅要做些甚麼了。呵呵。都說了我仍像個小孩那樣的,總是懷著滿滿的喜悅等待過年。春天,真的迫在眉睫了哦。
----------------------------------------------------------------------------------------------------

15 則留言:

AhTee 提到...

哈哈..虽然你说你的调味是胡乱加上, 但我看到就开始饿了咯!因为只是卖像就已经是好吃的咯.

ahmok33 提到...

老朋友,你一直称赞伯母的黄梨饼,我没印象有没有吃过。。看你说到这么好吃,加上我又很爱吃黄梨饼,可要有心理准备我为了黄梨饼可会在拜年杀去伯母家吃。。哈哈

Min 提到...

新年就快到啦, 我也是在想要弄什么饼干好, 很期待呢。 以前哦, 我也是不会side parking的, 但是多多练习就可以啦, 慢慢来。

~Rachel Hei~ 提到...

安妮, 我也要吃黄梨饼。。呵呵~ 今年你会做是吗? 那我直接冲去你家。。哈哈~
我自从出来工作后到现在都没有新年大扫除的经验。每个新年都回家乡,所以自己住的家也没怎样给它打扮得美美的。 说得不好听的是自己居不定所吧~ 住的屋子,也没有给我一个家的感觉~ 其实平时也没怎样特别的感觉,只是佳节将进,感触才打从心里拥着出来。。

Santorini 提到...

我最近的时间也不知道花去哪里了,花了更多时间煮饭,确保全家人的营养足够。但闲下来时就是不想做什么,也不想思考。我大部分的下午时光还是得应酬儿子,陪他看书谈天看戏玩乐。。。。一天又过去了。

也没有写的欲望,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哎,
一整个懒。

看到你写黄梨饼,我眼前一亮。黄梨饼是我唯一吃的新年饼,每年都会在新年后因而增加几磅体重。那酸甜绵软内馅,加上满满牛油香的酥松外皮,啊,我好想念啊!我也喜欢马六甲口味的黄梨饼,过去新年都吃亲戚做的,后来新加坡的表姐每年都会送,新加坡口味也很不错!

但今年应该会节制了,不是说怀孕不能吃黄梨吗?而且黄梨饼高油高糖啊!不能多吃,捧在手心观赏也不错,我就等着安妮牌黄梨饼登场啦!

karenc 采茶女 提到...

嗨~初次到访。你的照片拍得很美喔。话说我家也是有做过年饼的,所以最近开始在帮忙老妈做了。

ccm2poco 提到...

嘿嘿,快说!有什么秘诀?好吃到。。。。噢瞧!口水都流下来咯!

安妮 提到...

AhTee。你家的那些好料看起來更好吃啦。 ^^

安妮 提到...

阿莫。來啊,誰怕誰?呵呵。如果我有做的話,可以請妳吃一點點啦,就一點點而已哦~ ^^

安妮 提到...

Min。我到目前為止還沒試過SideParking咧,我這樣不愿面對現實也不是辦法,遲早要面對的。呵呵。我要加油咯~

安妮 提到...

Rachel。過年都不回來嗎?我以前工作的時候其實很喜歡那一種期待回家過年的心情,我並不是喜歡過年,我喜歡的是期待回家然後每天倒數的心情。如果妳會回來過年,一定也會開心等待回家的日子到來的,不是嗎?

安妮 提到...

San。我媽的黃梨餅和外面賣的不一樣,喜歡吃的人一定都會愛上它的哦,我保證。
我也很常覺得,哦今天不懂要寫甚麼咧?不想單純寫寫今天做了甚麼菜啊蛋糕啊口味如何如何啊,所以有時真的寫不出所以然。
妳的工作都完成了嗎?記住要好好休息哦 ^^

安妮 提到...

采茶女。謝謝來訪哦 ^^ 我的照片只是SO SO 而已啦,paiseh。妳們家那麼早就開工做年餅啦,我還在讓我的烤箱休假哦 ^^

安妮 提到...

ccm。呵呵知道妳很瘋黃梨餅,早早就做好黃梨醬了對不對?其實我媽的黃梨餅真的不一樣,它的餅皮是酥酥的,果醬是濃稠濕潤的,但這就是構成它好吃的原因哦。怎麼說呢?果醬的濕潤並不是濕濕的那一種,是整個粘粘的不乾,配上酥酥的餅皮,好像不用咬碎直接就融化了哦。至於秘訣嘛我得問我媽,因為我從來就只會吃不會做啦。 ^^

ccm2poco 提到...

呵呵,是放了奶粉吗?
哎哟,不用多说,就la la lum 寄一罐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