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從前的歌謠。現在的心情

這樣的一個午後,放任兩個小孩在外頭打打鬧鬧;偶爾的高分貝呼喊聲就隨它,我調高了音響享受著屬於我這個年代的歌聲。
一定有誰只要輕輕唱起歌謠的時刻,便能迅速碰觸到妳心底某個部分的吧?一定有誰只要緩緩唱起歌謠的時刻,便能帶妳返回從前的如歌歲月吧?屬於我們的那個年代,一定都有一些忘不掉的聲音與歌曲。
少年時期聽歌,是姐姐們聽啥我就聽啥;年輕時聽歌,好像都只獨沽一味,很專情的聽了千遍百遍。談戀愛的時候,情人不喜歡的都不舍的割愛了;現在這一刻,即便青春早已遠去自由更勝過往,慶幸可以在網絡找到當時舍棄的、少年時候愛不釋手的歌謠。
齊秦,是情人不愛而忍痛割舍的聲音,我以前的收藏除了張信哲便是他了。好久沒聽他唱歌了,當年留下來的卡帶經過這些歲月的洗禮,也已唱不出好聽的歌曲了;雖然沒買光碟,在網上隨便谷歌一下不但能聽到,還能看到畫面。
隨然年代久遠,有些情緒與感動,似乎還是歷久彌新的。
請你聽歌。這是那個年代留下來的經典。



《袖手旁觀》
寂寞讓人盲 思念讓人慌
多喝一點酒 多吹一些風 能不能解放
生活有些忙 堅持有點難
閉上一隻眼 點上一根煙 能不能不管
你最近好嗎 身體可無恙
多想不去想 夜夜偏又想 真教人為難
妳的臉龐 閉上眼睛就在我面前轉呀轉
我拿什麼條件能夠把你遺忘
除非我們 從一開始就不曾愛過對方
你的近況 斷續從朋友口中傳到我耳畔
我拿什麼條件可以袖手旁觀
除非你說 離開我你從不曾覺得遺憾


還有這個我超級無敵喜歡的《夜夜夜夜》。

詞/熊天平 曲/熊天平

想問天你在那裡 我想問問我自己
一開始我聰明 結束我聰明
聰明的幾乎的毀掉了我自己
想問天問大地 或著是迷信問問宿命
放棄所有 拋下所有
讓我飄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想問天問大地 或著是迷信問問宿命
放棄所有 拋下所有
讓我飄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我不願再放縱
我不願每天每夜每秒飄流
也不願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我的夢
我不願再放縱
我不願每天每夜每秒飄流
也不願 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
我的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