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年味]杏仁豆小西餅。


一個禮拜的努力過後,生活似乎恢復到正軌了。朋友訂的餅都做好了,並且也已送交她手上。遞交時初見她家的小女孩,幾乎是驚為天人的念念不忘了。那樣大的眼晴無邪,清亮清亮的;嘟起的小嘴就是可愛得沒話說。於是,我問小女孩:要不要我家哥哥做妳的老公啊?小女孩想也沒想立即搖頭,呵呵。
看見人家的可愛女兒我其實也真想有一個;想要知道她究竟會像爸爸還是媽媽?想要知道她究竟會是靜如處子抑或動如脫兔?想要知道她會不會也有雙大大的無邪的眼?
一早就已打定主意不再生小孩了。生活不容易呢。別說甚麼天生天養的,這個世代不比從前了。有個前同事說過,如果妳就這樣單薄的能力那就要一個小孩好了,起碼妳能夠把最好的通通都給他。
有了小孩以後切實的感受到她這句話的無懈可擊。當下的我們只能有這樣的能力,所以我的工廠只好暫時停止生產了呵。

最近都自己一個人開車上菜市了。天還未亮,要趕在大多數人出門以前先行上路;這樣的時分天氣微涼,電臺的歌曲也是輕緩的。這樣的周末清晨,突然就變成了我很享受的沁涼時光。
始終是這里好。住在市郊高處,人少車少;住久成了習慣,偶爾踏足K城心里就是不踏實。沒完沒了的車龍擁擠的人潮,蜂擁而來的是足以叫人窒息的氛圍。
車子開入回家的大道以後,我脫口說了掰掰,伴隨著的是滿滿的回家的喜悅。K城,真的是離我越來越遠了。

為了消耗買了很久的杏仁,今天又做了小餅乾。選了孟老師的食譜,成品味道很好;可惜沒辦法做到像她做的那麼漂亮。

杏仁豆小西餅 Almond Cookies

無鹽奶油100g/糖粉50g/鹽1/4t/香草精1/4t/
全蛋30g/低筋麵粉150g/奶粉25g(我改用杏仁粉)
泡打粉1/4t/蛋白15g/杏仁豆35粒


  1. 奶油軟化加糖粉及鹽,先用橡皮刮刀拌勻,再用攪拌機攪打均勻。

  2. 加入香草精,並分次加入全蛋,續用攪拌機快速打發至均勻的奶油糊狀。

  3. 將低粉、奶粉及泡打粉篩入,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方向拌成團。

  4. 將麵團包入保鮮膜內,冷藏鬆弛30分鐘左右。

  5. 取麵團約10g用手揉成圓球,放在烤盤上刷上蛋白再放上杏仁豆。

  6. 烤箱預熱後以上火180/下火150烤25分鐘,熄火後續用余溫燜10分鐘。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可不要被她的大眼睛给骗了,凶起来时可是个"恰美眉"哦..嘿嘿!
fennie said.

ahmok33 提到...

朋友,杏仁糕饼我到现在还不敢吃耶,很怕那个味道,所以这次来看看就好。。

ching 提到...

我也不是很喜欢杏仁饼的味道。
感觉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Goldfish 提到...

"大眼睛"我家也有个,凶起时可是个小辣椒哦!!
那小妹妹有时也真的很窝心的,耍脾气时可气得我不死.
不过,生回个女儿来家里的男人回比较爱回家.(和你说有事我也会吃女儿的醋.)

蔓蔓慢生活 提到...

fennie。我跟妳講,再生氣的人看到她哦,甚麼氣都沒了啦;我訂了哦,以後要做我家媳婦哦~ ^^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阿莫/ching。西式杏仁餅真的沒有那一股味道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人瑜。當然呀,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涅~對女兒好總好過對別的女人好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