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我們不要傷心了。

 

親愛的朋友:

今天的心情好像今天的天氣,將雨未雨;好比我的傷心,還不足以去到狂哭的程度。一早起來打開手機,聽見訊息的聲響我莫名就想起了他。果然,是妳給我傳來簡訊告訴我他走了。
這一年應該更快過去的。這一整年不斷的傳來的都是有人離開的消息,所以這真不是美好的日子。
可是那又怎樣?我看了妳的簡訊以後,發了一陣子呆,然後慢慢走上樓去喚醒兒子們然後匆匆吃了早餐載著上學去了。那又怎樣呢?難過一下子以後,我們的生活還是必須按照既有的軌跡前行的。
於是打掃的時候我突然想起,哦是他在去年差不多也是這個時候還在部落裡給我留言,要我千萬記得參加今年的部落格競賽;但他今年沒有辦法給我提醒,甚至他永遠都不會再來這裡看我的文字爾後讚美我的生活了。

我以為他會好起來的,就算必須艱苦的復建他也可以好起來的。生命那麼美好,還有很多很好看的電影很好聽的歌,他還沒有寫下華麗的文字來歌頌讚美,他不會輕易就走的。
我不知道他這些時日的磨難,聽妳說妳在看見病榻上的他時忍不住轉身掉淚了。他最難過的時刻我在這裡,沒有辦法前去看看他,於是我一直一直只記得他魁偉的身形,眯成一條細線的眼睛,呵呵呵的笑聲爽朗成春天的風景。

我知道妳會非常難過,因為妳是那樣善感那樣珍愛著妳的朋友。這些年來,很多我們生命裡重要的次要的人們一個一個提前下車了;於是,活著的我們必須學會如何在面對死亡的時候,即使無可避免的傷心,也只要傷心一下下就好了。
傷心過後,要給自己一個燦爛的笑容;因為日子還是得繼續過下去的,對麽?

P.S:我們都要加油哦。

19 則留言:

鲸鱼蓝蓝蓝 提到...

加油,要挺过去喔^^

卷卷 提到...

在我的印象裡,他留下的也是「魁偉的身形,眯成一條細線的眼睛」,最後交談過的,是我們各自的電影觀後點。

然後就是永別了。

lazy mum 提到...

每次听到这种噩耗,
先是心里一沉
之后不断告诉自己,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为什么要听到不好的消息,
才庆幸自己和家人健康活着,
所以,
还是时刻都要提醒自己,
活在当下
活在当下

Tracy Low 提到...

加油哦~

匿名 提到...

这一年,过得好痛。
离别的景像一直烙印在心底。以为可以淡忘;却又是这么深刻。原来真的可以这么痛。
像安妮告诉我的一样,哭过就好。可怎么还是不好?那些回忆反复涌起,照片看了又看,就是痛了再痛。
我们要加油,就是要好好的加油。

蛮头

妈咪的心情故事 提到...

他是去到了一个没有痛苦,充满欢愉的天堂,我们更应该要微笑着让他去。。。

PynnLee 提到...

有时候会觉得平时有空闲也不会想到要约会
但是一旦亲友离去很后悔为什么没有聚会
这个是我平时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
感慨的叹气自责的想法

Jean 提到...

明天永远都会比今天, 更好。 加油!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鯨魚。這一兩天老是想起生死的問題,那樣多感概啊,寫不出來,悶著悶著,心情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婉君。記得美好的樣子還是好的,想起的時候傷心會比較少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幼幼。活在當下。我知道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Tracy。我們都要加油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蠻頭。妳需要的是時間,時間會讓傷口癒合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媽咪的心情故事。我也相信他去了更好的地方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Pynn。妳知道嗎,很少和朋友有交集也是好的,這樣才會少一點傷心難過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an。謝謝妳,大家都要加油哦。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 提到...

人生的必经之路..别伤心了.. 

Jessie 提到...

今天回来就捎来两个酱的消息!人生无常,唯有尽可能活在当下。大家加油。

蔓蔓慢生活 提到...

wallace。謝謝,我很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