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兩個禮拜的憂鬱。


已經兩個禮拜沒有好好的睡上一覺了。夜裡翻身起來,總是懷著不安忐忑走進廁所;深怕又是一灘血色擱淺在馬桶的底部深層。
開始的時候我去了普通診所,醫生驗尿以後給我開了抗生素;吃了兩天,早晨醒來還是沒有改善。於是,駱先生帶著我去P醫院找了專科Y醫生。醫生問我,有痛嗎?我說沒有;醫生說,哦沒有痛的話就要做很多檢查咧,然後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英文術語。
Y醫生不懂的是,我經他這麼一說,心裡立即涼了半截。當時的驗尿結果顯示尿液沒問題,於是他讓我先去做做掃描看看有沒有結石。

我在掃描室外等了二十分鐘,醫生突然走了出來,往另一個方向走去;隨後的護士對著我們說,醫生要去做報告,得等二十分鐘才會回來。
當時已經到了小孩放學的時間了,我為了要做檢查事先喝了一大杯水,還被交代說需等到完成檢查才能上廁所;醫生這樣一走,我的尿尿怎麼等啊?駱先生很氣,走去服務櫃檯投訴,還要求退款走人。最後回去找醫生,他讓我繼續吃完之前的抗生素,還告訴我說妳應該是差不多要好了啦。

抗生素吃到禮拜天就完了,血尿的情況沒有改善,還是偶爾不痛不癢的就滴落在馬桶裡,觸目驚心的躺著。
禮拜一一大早,接連三次上廁所都是血色的液體。我去搖醒了駱先生,告訴他我得再去看醫生了。這一次我們去了M醫院,找了最紅的許醫生。他的辦公桌小小的,病人坐的位置和他靠得很近,著讓我很安心。
我把情況說了,他說不會痛的恐怕是結石,還問我有沒有喝酒抽煙,我說沒有;醫生說這樣結石的可能性不高,應該是膀胱發炎,還是要做個掃描看看才行。

M醫院的掃描室外等待的人很多,也是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完成了檢查等到了結果,又拎了片子上去找醫生。醫生看了片子說沒有結石,叫我去驗尿做解析養菌,兩天後到回去看看是什麼細菌才能對症下藥。
許醫生給我配了抗生素,也是五天的藥量。禮拜一吃到禮拜五,能不能好起來就得慢慢等待了。這期間每一次上廁所,我都不期然的握緊了拳頭,很怕又是染紅的液體沉澱在白色的馬桶底下。

傷風感冒只要至了鼻涕大概就要好了;食物中毒也許多上幾次廁所止了瀉也就好了;但凡痛的痛處只要不痛了應該就沒事了;但是,我經歷著的是偶爾流血的事故,不痛不癢的,完全沒有辦法知道究竟算不算好了。
用藥的最後一天,我一直很怕;很怕突如其來的又是血色的尿液。我想起了麗愛的留言,剛好冰箱裡還有一點蔓越莓,我都挖了出來吃下去。貪吃的弟弟開冰箱找來一罐優格,嚷著要吃;我削了兩顆奇異果用攪拌機一起拌勻了,兩個人分著吃。

泰半的時間裡,我都處在憂慮的情緒裡。我把我的時間都用來沮喪著自己,幾乎都忘了找找資料看看有什麼是對自己身體好的食物,好讓自己可以加強身體的免疫力抵抗力。
然後我才想起,根本我自己就有一本飲食的書,上面有詳盡的介紹各種食物,其中蔓越莓和優格這兩項,對膀胱發炎的療效比起抗生素更好。
當時實在是因為藥就用完了,心理焦慮著,倘若情況未見改善,禮拜六又得回去找醫生了。但又擔心著,如果在禮拜六中午過後再出現症狀,我得等到禮拜一才能見到醫生了啊。大概也因為這樣才會讓我孤注一擲,拼了命吃優格吃蔓越莓,死馬當活馬醫好了。

不敢說我好了。因為沒痛沒癢的尿出了血,彷彿隨時都有復發的可能,我還在害怕之中,忐忑的度日;只不過有了這兩種食物的加持,我的心情有了一點點改善呵。
最近都把時間留下來灌水上廁所,很久沒上網了。謝謝每一個給我留言關切的朋友們,真心感謝。我還好,勿念。

25 則留言:

J.O 提到...

怪不得那么就没看见你
不要那么担心,我相信没事的
要好好休息哦:)

lazy mum 提到...

抱抱你,不要太担心,大力深呼吸,如今科技日新月异,这点小毛病,很快就会痊愈的。

天天天蓝 提到...

要好好检查一下比较好噢!现在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实在是微小得让我们总是在担心着。。。。

bteng 提到...

嗨,你好。

我曾经患上膀胱过度活动症(Overactive bladder,OAB)。初始我以为是普通尿道发炎,小解时会有灼熱感,排尿次数多但是量很少。吃了两个星期的抗生素也不见好转,最后还是被逼转去看泌尿专科。第一次听到陌生的病名(OAB),我还真的脑袋一片空白。幸好服了药之后,就慢慢康复了。

我想说的是。。请相信专科医生。不要担心太多,或许他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诊断病因。至于Cranberry juice,你可以在Guardian买现成的100%纯正果汁 (21st Century品牌,RM80++, 1 litre)或者是到GNC也有的买。

现在,每一次我小解不顺的时候,我就会喝Cranberry juice,效果真的不错。我情愿提防也不要再次承受小解的痛苦。

祝:早日康复。

紅豆沙媽媽 提到...

原來你是這個問題...
不能幫助你什麼, 只希望你趕快好起來..
保重身體哦!!

meylim 提到...

有时候我们慌张起来什么都
记不起。。
明明就是有买那样得东西。。
可以了解更多关于某些事..
慌张起来什么都忘了。。
多保重哦。。

Jean Ng 提到...

不怕不怕,你爬爬网,膀胱发炎的自然疗法可多了,就算结石也不怕,不必开刀也可以好。

我也病了很久了,就是这个病好了就到另一个病,这才真正注意自己的身体,饮食,情绪。。。

所以啊,生病就是身体发出讯号,要你停下来,好好看看这副臭皮囊,要好好照顾它了,要注意饮食啊,要有良好生活习惯啊。。。

以后可不要憋尿了,女人憋尿很容易发炎,我也曾经试过,就是小便很痛就是了。

小病是福,你这不算什么病啦。你不是说生活太顺遂让你害怕,现在好了,有点烦恼,那你可以比较安心了吧?(好像逻辑不对?)

祝早日康复。

生活总是出现小烦恼的San留

樱樱美黛子 提到...

愿你早日康复。

小雯子 提到...

许久不见你更新,一更新却触目惊心!
希望化验出来的结果没事。要保重啊!

鲸鱼蓝蓝蓝 提到...

希望你快些病好,会挺过去的:)

ccm 提到...

我家大牛有试过尿肮脏浑浊,后来我天天煲车前草生熟薏米,不放糖,当白开水喝,让她一直小便,一个星期就好了,当时她天天要去医院验尿的,

ly 提到...

没事就好。。愿你安康~

Min 提到...

了解你那种心情, 很忐忑不安, 做什么也提不起劲。 祝你早日康复, 好好保重哦:)

Siang Ying 提到...

安妮,祝你健康,平安。

喝多多水。^^

妈咪的心情日记 提到...

安慰的话我不会多说,衷心的希望你一切都安好。。。

Jessie 提到...

看了你的情形,真替你担心。要给医生认真检查,找出源头。祈求尿血不再出现,好好照顾身体!祝早日康复!

kinoko 提到...

赶快好起来。

US 提到...

怎麼了,好些了嗎?給妳抱抱,讓心情愉快些,放輕鬆就好。

Goldfish 提到...

我也曾患过膀胱發炎,每次上厕所除了有红红的血外还都痛得要命, 更可恶的忍不了小便,一急得上厕所不让就自通漏出来了.
当时的我也大约服用了一个星期的抗生素与拼命的灌水.尽量休息多点,水灌多点你会好过来的.

也在灌水的鱼上
(因不努力的灌水我也会旧病复发)

Moon 提到...

情况好点了吗???cranberry吃多点~水也要多喝啊~好好照顾自己!!!!!

Bakericious 提到...

hope you are feeling better now and speedy recovery.

小花鼠 提到...

著實讓人好擔憂的事,安妮,要繼續好好照顧自己
時時記得敞開心懷微笑,願妳早日完全康復~^^

li ai 提到...

安妮,不管如何,要保持开朗的心情。不要担心,没事的。

苏联妈妈 提到...

谢谢你提供的质料。我曾经验过尿有点血的成份,也是没痛的感觉。希望你一切安康!

nann nann 提到...

现在才看到这篇 ~ 哎呀 ~ (我自罚拉耳朵10下)

知道你慢慢好起来啦,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好心情,保持正面的想法,(这很重要哦),精神是可以战胜病魔的。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