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期許美好十月。


今天有很好的天氣,應該很適合讓麵糰發酵成一個金黃色的麵包;
我以為,做好了美麗的泡芙以後,
應該趕得及在日落以前發一發麵糰烤個麵包。
結果我忙著照相,忙著清洗,然後累極了,
完全不想再去努力生產一個不知道成功率有多高的麵包。

今天是十月份的開始,所以我希望這一整個月,
可以好像今天做的泡芙那樣動人,那樣美麗。


寫下以上的文字時,心裡有點猶豫。
我知道,生活不可能永永遠遠這樣平靜走過去的。
即使是期許日子美好,我還是會禁不住忐忑;
彷彿這樣的盼望已經逾越了我所應該擁有的。

那麼,我應該把我的想望再縮小一些些,
僅僅期許這一個十月,我可以成功烤一個美麗的麵包,
可以在吃完我的蛋糕麵包以後,繼續保有曼妙(還有嗎?)的身段就好。
嘿嘿。



泡芙與卡士達醬
食譜來自:愛在廚房


泡芙材料

蛋.......................................... 1個
水.......................................... 50ml
奶油....................................... 30g
中筋麵粉.................................. 30g

卡士達醬材料

蛋黃....................................... 1個
砂糖....................................... 2又 1/2大匙
中筋麵粉................................. 1大匙
牛奶....................................... 100 ml
香草精.................................... 少許

做法
 
1. 卡士達醬:小鍋裡打散蛋黃,篩入麵粉與砂糖,加入牛奶。
2.小火邊煮邊攪拌至成濃糊狀,蛋奶糊中心噗噗地成微沸狀即可取出。
3.滴一點香草精,放涼就可以拿來填泡芙了。
4. 泡芙:小鍋內放入水和奶油,以中火煮至奶油融化,沸騰後離火篩入麵粉。
5.攪拌至無粉粒時,再置於中火上,邊攪拌邊加熱約30秒。
6. 鍋子離火,把打散的蛋汁分2~3次倒入,攪拌至表面有光澤、呈平滑狀。
7. 取一支湯匙挖取麵糊,每個約一大匙左右,放在抹了薄油的烤盤上。
8.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8~10分鐘,烤至呈金黃色鼓起即可。
9. 冷卻後,切去上面的1/3,填入卡士達醬即可。


*這個泡芙的材料我有做了一點改變,我將水的部份換成鮮奶,然後把奶油換成了葡萄籽油。

16 則留言:

LeMontEA 提到...

一年裏最愛的是10月,有種十全十美的感覺。

又,10月属深秋,秋天裏唯美的画面,頓時在脳海浮現。

我也期待美好的10月 :)

鲸鱼蓝蓝蓝 提到...

PUFF很小巧精致喔:)
你的想望应该不难达成啦:)

PynnLee 提到...

现在的我在期待着11月的来临

Yummy Bakes 提到...

好美看来很好吃

Min 提到...

好快就到十月了哦, 你的puff很漂亮, 很高贵的感觉, 看到就想到下午茶了。

Bakericious 提到...

nice puff, looks yummy.

sunflower84 提到...

好喜欢这一句:

"即使是期許日子美好,我還是會禁不住忐忑;
彷彿這樣的盼望已經逾越了我所應該擁有的。"

向日葵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杞人忧天,
拥有之后又失去的那种感觉,
是多么地让人心碎。


是否应该期许,
不拥有,就不会有失去的痛苦?

好喜欢你拍的所有料理的照片。
很有橘色阳光下的感觉,
请问你是用什么款式的相机?

J.O 提到...

泡芙我还满爱的叻;)
兰德做。。来偷吃你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Lemontea。希望妳的十月可以如妳所願的那樣美好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鯨魚。哈哈,誰講的?妳都不曉得我像泡了水的麵包啦 T.T

蔓蔓慢生活 提到...

Pynn。十一月,對妳很重要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YummyKoh。這個很小很小的,一口吃一個,很過癮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Min。我其實並沒有很喜歡泡芙,因為吃過的印象並不好;但我喜歡自己做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不用擠花袋的,沒有好看的花紋,但也自有可愛的一面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unflower。我的相機是很多年以前的Nikon4600,功能不多,靠的是軟件的加工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儘管吃,沒客氣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