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5

今夜請賜我好眠。


這些天我都早早睡也早早起床,生活的步伐因著兒子上小學所以完全的亂了。大抵我們也算從容的,沒有人為了這樣徹底的改變而抱怨也沒有人哭鬧;該早睡就早睡,該早醒就早醒,似乎也算習慣了。

爸爸沒甚麼影響,仍然可以按照從前的時間過生活;倒是弟弟,這幾天都被我拉起來帶著一齊摸黑陪哥哥上學。因為爸爸常常不在,不可能把一個小孩留著再帶另一個小孩出門,所以必須儘早讓他習慣早起。

最近很少在做三餐以外的事,也很少憂愁焦慮。呵呵。時間有點窘迫,常常一下子就過了大半日;好像剛剛吃過午飯又得忙著做晚飯了,好像剛剛吃飽沖澡就得上床睡覺了。哎哎。於是我不能再肆無忌憚的掛在網上,連寫寫心情好像也有點奢侈了。

現在最害怕的是夜裡乍醒以後完全沒辦法睡回去。天知道我當下最需要的,便是美美的睡眠美美的夢呢。祝福我,但願今夜一覺到天明。


今年的第一個蛋糕是元旦日烤的日本棉花蛋糕。這是很純粹的蛋糕,沒有添加劑也沒有多餘的材料,但好吃並且美麗。我只吃了一片,其餘的都進了人家的肚子裡了。最近都沒時間做烘焙,連寫博還得將就著偷點短暫的時刻才行了。趁現在還不太晚,趕緊做做記錄,要食譜的時候才不會忘記了。(原食譜在這裡

*順道要向留言的朋友們說聲抱歉,實在沒有時間回复了,真的真的對不住啦。


4 則留言:

Tracy Low 提到...

希望我也可以和你一样一觉到天亮。

Yuki 提到...

我的长女念小一的时候,我们全家都很早起,一同陪她去上学,就连本是8.30am才上课的妹妹也一样早起,当时觉得小女儿有点可怜,我的另一半反而安慰说,小女儿迟早也要升小一,就让她早点习惯也好。这句习惯就好,很管用,呵呵。:)

匿名 提到...

hi,你好!
我时常有游览你的blog,很多美食~
想问你为什么我做做工蛋糕会下沉呢?
谢谢!
FROM :YUMIKO

蔓蔓慢生活 提到...

Yumiko。妳好,歡迎妳來我的部落。我不知道妳做的是什麼蛋糕,所以沒有辦法很具體的告訴妳為什麼會下沉。如果是戚風,也許是因為妳沒有倒扣吧。按照我的烘焙經驗,多數的蛋糕難免都會有回縮的現象;如果是下沉得很厲害,大概是烤得不夠熟了。
烘焙是需要累計失敗的經驗才會成功的,也許妳可以試著回想,剛剛的過程那裡有問題啊,蛋白有沒有打發啊,會不會是過度攪拌了啊。
希望妳雖然失敗了,還是能在烘焙之中找到快樂,加油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