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9

與惡男為鄰。


我家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住了一戶奇怪家庭。
搬來了一戶新鄰居,本來是很高興的事。我住了將近六年,右邊的兩所房子還空著;野草叢生,還有勞我們家的男人買來除草劑給它弄個乾乾凈凈。
話說這戶新鄰居還真怪,一男兩女幾個孩子;開始時以為其中一個女人大概是男人或另一個女人的姐妹,同住一個屋檐下並不稀奇。
不出數日,新鄰居在晚間開了卡拉OK高聲歌唱;嗓音剛剛好及格,唱的是年代久遠的歌兒。隔天意猶未盡,大白天打開音響,挑了最辣的電音舞曲,狂轟濫炸。
他可是獨樂樂呢,難為了我們這些清清靜靜了好幾年的鄰里。
大家也許都在想,也不是每一天都這樣啦隨便啦;於是,男人繼續高歌繼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一日清晨,男人也不曉得為了啥事和其中一個女人吵架;只聽見男人一直在說話,嗓門可大了呢。女人的哭聲也不賴哦,瞧我這住在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隔壁都聽得膽戰心驚。
好奇心來了。我開了門走到停車間墊起腳尖張望,可惜啊,甚麼也沒瞧見;倒是看見兩個本來應該在學校的小朋友,百般無聊的在外頭走來走去。
小朋友沒有因為大人吵架而驚恐痛哭,想必早就已經對這碼子事習以為常了吧。
擾擾攘攘二十分鐘,終於才回歸平靜。

後來我去對面理髮師那兒理髮,吃虧生悶氣的理髮師好像難得找到可以訴苦的對象,霹靂叭啦說起了那家人的是非。
我這才知道哦,原來比較年長的女人是元配,生的三個小孩已經長大搬出去了;較年輕的女人是小老婆,也生了三四個小孩呢。
元配看起來精神好像有點問題。有次看著她從我家後門經過,我禮貌的笑了笑,她可是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只能說我自己熱臉貼到冷屁股上了。呵呵。
理髮師還說,他家那個大概還在念高中的女兒到她那兒做離子燙,燙完以後才施施然說噢我沒帶夠錢妳找天去我家跟我拿好了。
結果理髮師心想大家鄰居也不怕妳跑掉,怎知她上門兩次都沒有收到錢,吃大虧了呢。

前些日子,這一家人還辦了樁喜事,應該是嫁女兒吧;可是也不見他家擺桌子以點心招待迎親隊伍,還真怪呢。
安安靜靜的過了這些時日,以為人家上道了哦,懺悔了哦,所以不再用粗言穢語罵小孩了哦;結果昨天夜里十點三十分,哭罵聲又再響起了。
這一回遭殃的是女兒。我從屋里望出去,看見男人舉起藤條怒聲吼妳跟我進去,接著又是連串的LXXXXX、CXXXX,一再的污染我的耳朵。
許是女兒受不住打,逃往屋子外面;她不斷哭不斷哭,大概是為自己的身體而奮力與男人搏斗,寧死不屈哦。

老天,夜深了很多人都熄燈睡了;男人才不管這些,他的嗓音很大很響,搞到最後,每個人都撩起窗簾瞧瞧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而我呢,最難應付的是兩個小孩不斷問說媽咪甚麼事為甚麼那麼大聲?
這一次有進步,他鬧了足足四十五分鐘;最終在某個鄰居走過去罵他擾人清夢,他心有不甘的比起拳頭大聲回罵幾句,再悻悻然走進屋子里後才算落幕。

這里本來是很寧靜的社區,因為一個可惡的男人,哎哎,突然就變得不再安樂。
搬來了一個新鄰居,也不一定是快樂的事哦。
===============================
地瓜杯子蛋糕 SweetPotato CupCake

奶油80g/砂糖120g/雞蛋2個/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1茶匙/牛奶120g/地瓜泥100g

1.奶油軟化加糖打至糖稍散,分次加入雞蛋。
2.加入一半的過篩粉類,以刮刀拌勻。
3.加入一半的牛奶攪拌。
4.再加入剩余的粉類與牛奶拌勻。
5.放入地瓜泥拌勻,舀進杯子里。
6.放入預熱烤箱,180度烤25分鐘。

21 則留言:

*Ah Bii* 提到...

呵呵~ 我也有两个讨厌的邻居。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对面。他们总是让我恨得咬牙切齿。可是现在看来,你的邻居厉害多了~ :p

meylim 提到...

最怕就是遇到这种邻居。。耳朵都不能清静下。。

Santorini 提到...

看来每个人都有机会遇上奇怪的邻居。我和邻居关系一般,就是点头之交而已。大城市的人都冷漠。

偶尔还是会传来邻居大声鼓噪吵架的声音,有时是隔壁,有时是对面。我天性八卦好奇,总会隔着墙壁听听到底在吵什么。因为实在吵得厉害,还一度担心会不会大打出手,闹出人命呐。

忽然之间非常怀念家乡旧居的邻居,如果我有亲善朴实的邻居,这宅妇生涯应该很精彩。。。。。叹气啊!

June 提到...

最怕就是遇到这样的邻居。。
虽说隔了几个隔壁。。
还是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环境~
我现在也担心着以后新家的邻居会不会也是这种恶男或恶女涅!~

imoteo 提到...

遇到这样的邻居只有认命吧~
加油哦,安妮!

Min 提到...

邻居真的好重要, 都会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 看来我的邻居都算不错了, 除了周日电视会开得比较大声, 也没什么好嫌弃的了。

Jasmin Houng 提到...

最怕就是遇到这样的邻居,吵死人了.买屋子还要有好的邻居.不然会精神污染.每天头痛.

cherry potato 提到...

哈哈,我也有两个讨厌的邻居:左边马来邻居的孩子总喜欢把垃圾纸袋丢去我家;而右边邻居的孩子总喜欢三更半夜回家时把铁门拉得吵死人.难过啊!

月亮 提到...

哎哟,很烦涅这种人
老实说我在这里(K城)
我都不知道我邻居张什么样呢
城市人啊,好像都很冷漠咧
我烤了蛋糕要请人都不敢呢
啊不然我搬去做你邻居好了^^

淑惠 提到...

听你这么说,这家人还真的蛮多问题的。
还好隔了好几间,要不然就更烦。

安妮 提到...

Bii。是咩?很可惜他這樣的厲害沒有人會欣賞咯。呵呵。

安妮 提到...

meylim。說老實話,他最近沒有醬吵了。開歌開大聲點我還可以接受,最受不了的是邊罵粗話邊打罵孩子。很討厭。

安妮 提到...

San。我想起以前住在大城堡時,我的小小房間最常聽見的是一位母親的哭喊聲。她真的是在喊的,還瘋狂的拍打小孩的房門,嘴里一直說是不是要迫到我發瘋你們才安樂啊???然後就是狠狠的哭聲,聽起來很讓人難過哦。
我神經很大條,每一次聽見這樣的哭喊聲我就怕,都不曉得是有人在吵架還是有歹徒入屋行劫。哎哎。

安妮 提到...

June。這個嘛~還是讓我祝妳好運好了。 ^^

安妮 提到...

imoteo。我希望他不是買下這棟房子,我希望他只是租住而已;那麼,總有一天會天下太平的。

安妮 提到...

Min。其實也沒甚麼的,只希望他檢討一下,不要這樣打罵小孩就好。孩子也有尊嚴的,不是嗎?

安妮 提到...

Jasmin。很可惜,鄰居沒有辦法挑選,這需看要造化的哦。

安妮 提到...

CherryPotato。講到丟垃圾,我就發現啊,好像他們的人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常識。我不是種族歧視,我們這個社區也是這樣,只要走到比較多他們的人住的那幾排房子,妳就會發現啊,馬路上特別多果汁盒糖果紙之類的,感覺不太好哦。

安妮 提到...

死小孩。做妳的鄰居啊,好得很呢。我有口福了哦,又不用自己動手,真爽。妳不用搬來我這兒,我還打算移民去檳城咧,我比較喜歡行動黨作政府啦。所以妳若要買房子,記得買兩間,一間就租給我好了,就這樣說定咯 ^^

安妮 提到...

淑惠。是啊是啊,還好咧;要不然我會跟他吵架,也有可能在他打小孩的時候報警抓人。

*Ah Bii* 提到...

安妮呀~,

你这个食谱可以做几个小蛋糕呢?还有那个Peanut Butter Muffi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