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我要結婚。


他跟我說他要結婚。

我問他:“啊那你要和誰結婚?”

他說:“我要和潔盈結婚。”

我又問:“你和她說了沒?”

他答說:“還沒有耶。”

我說:“那你一定要去問一下人家要不要嫁給你嘛。”

他想了想:“可是,我要去沒有人的地方跟她講啦。”

我說:“不用啦,你就小小聲在她的耳朵旁邊圈起手來問她就好啦。”

他搖頭:“不要。”

我又說:“那不然你直接打電話問她咯。”

他說:“那妳幫我打啦。”

我吸了一口氣說:“那你要給我她的電話號碼才可以咯。”

他又說:“那妳打電話去問啦。”

我翻白眼:“我又沒有她家的電話號碼。不然你明天去問她。”

然後他趕緊跑去書房找了張小紙條和鉛筆,很慎重的說明天要把潔盈的電話號碼記下來。

雖然很殘忍,最後我還是跟他說:“兒子啊,要結婚要等到你十八歲才可以咧,還有十二年,你要忍耐哦。”

媽媽的擂茶

茶料:
茶葉/薄荷/九層塔/非洲薄荷(照片中木匙上的)
炒香的花生和芝麻
配菜:
蒜(與切碎的蝦米豆干炒熟)/煮熟的赤小豆
菜心/高麗菜與胡羅卜/菜豆等等等等
飯:
爆香蒜末下洗好的米炒至半熟,加水煮熟即成。

*茶料還可以加苦刺心(不曉得真正的名字,這是河婆話直接譯的 ^^)。霹靂州客家人的做法好像比較多工序,我聽說是加了蝦米還有姜,茶也特別好喝。
*我媽的茶料就這幾樣材料,比較好找,顏色不是青色的,算是暗綠吧。我覺得這些配起來比較溫和,就是比較容易讓人接受吧。
*配菜可以隨意,愛吃甚麼都可以;不過都得切碎炒了加鹽巴調味。唯一一樣不能少的就是蝦米炒蒜,我總是覺得少了這一樣就不好吃了。
*飯和茶分開來吃似乎比較好吃哦。還有,吃的時候一定要放多多炒香的花生。

25 則留言:

ccm2poco 提到...

哎呀呀呀。。。
被骗了!

zeesiew 提到...

童真的快乐和简单。。。。当我们越大时,想的东西就越多,越不简单了。。。多想像小孩一样,天真无邪呀!!

June 提到...

哈~~ 恭喜安妮12年后荣升家婆~~ !!
请帖不用给我。。
雷茶给我一碗就好~~^.^

Goldfish 提到...

你家小子好酷阿!!!!!!
我喜欢,我喜欢,我喜欢,......(有点变态) 哈!!

我想问一问你,你到底有没有和他解析结婚是什么吗?

meylim 提到...

哈哈哈。。被骗了进来。。(没有拉。。心甘情愿进来的)

AhTee 提到...

哈哈..太可愛了!! 先下定吧!
好喜歡這張照片!sui!

Jasmin Houng 提到...

才2岁就讲要结婚了呀!真可爱哦!

淑惠 提到...

你的儿子有理想对象了喔?
你有没有见过你的未来媳妇啊?哈哈~

Huey 提到...

哈哈。。你儿子太可爱了吧。。

MayTing 提到...

Hahaha....cute little one, good boy!!!

匿名 提到...

小子的妈咪也很童心未泯哦,哈哈~

终于看完了要睡觉了的 小娅

安妮 提到...

ccm。我不是故意把妳騙來的哦。哈哈。

安妮 提到...

zeesiew。我覺得我兒子完蛋了,他整天都想著結婚,現在還延伸到婚後的生活了。他今天和我說,他以後要和潔盈一起去買菜。厲害吧。

安妮 提到...

June。千萬不要咧,還要我來跟他養小孩。天啊。

安妮 提到...

人瑜。我沒跟他說。可是他想很多。他甚至有說星期一去潔盈家星期二回我們家;今天還說他結了婚要和潔盈一起去買菜。他畫的畫也都是潔盈和他自己,沒有別人。我現在有點擔心,他已經陷得太深了。

安妮 提到...

meylim。這樣有沒有很好玩啊??呵呵。

安妮 提到...

AhTee。要定哦,你要問你女兒啦。還有,我兒子看來很專一,目前為止只要那個潔盈。

安妮 提到...

Jasmin。其實是六歲哦。不過,我還是覺得他想太多了。

安妮 提到...

淑惠。我看過啦。樣子挺可愛的,連人家的父母都見過了哦。

安妮 提到...

Huey。他啊,把弟弟也給拖下水,叫弟弟和他班上的巧妍結婚。厲害哦~

安妮 提到...

Sis。我怕他早早就給我抱孫咯。妳兒子咧,會不會這樣?

安妮 提到...

小婭。是嗎?我還有童真嗎?嘿嘿,謝謝妳哦。

恩轩至佳_密池 提到...

现在的孩子真的不可小看,"情窦"应该会比我们的年代更早开喔!

ahmok33 提到...

幸好我家大宝贝女儿没有说喜欢哪位男生,不然我也会很头疼。。至于有没有哪位男生看上我女儿,我就不知道了。。哈哈!!

淑惠 提到...

哇,连亲家都见过面了?哈哈~

这个雷茶饭好像很不错,我也要试一试。
我妈妈是客家人,让我也向往学做客家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