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2

巧克力色的幸福。


終於。我的第二個燙麵戚風,柔柔軟軟的完成了。第一次做燙麵戚風大概液體量得不夠準確,麵糊非常難拌勻;結果當然,蛋糕體夾著顆粒,明顯的失敗了。

間中看見別人家不斷上然後不斷說好吃,我躍躍欲試可是那個失敗的戚風蛋糕一直盤踞在腦海裡揮之不去。很久很久了。某日心血來潮,又做了一個。這一次有很美哦,不過溫度掌握得不夠好,表面有點微焦,可惜了。

蛋糕非常軟嫩,好吃。上一次做用了奶油,味道很重我不太喜歡;這一次改用葡萄籽油,清爽多了,味道還是非常好呢。


做這個蛋糕的時候天氣很好,涼涼的,雲層也低低的幾乎要落雨了。這種陽光不夠的時刻拍照總是拍得很艱難,可也因為這樣,意外的發現了巧克力色看起來那麼溫暖幸福;也許屬於大地的色系都有撫慰人心的功效呢。

微涼的CloudyDay,有溫熱的巧克力蛋糕暖暖的吃下肚,幸福呢。

16 則留言:

Bakericious 提到...

好好吃喔!

妈咪的心情故事 提到...

快下雨的天气,吃着蛋糕,再来一杯茶或咖啡,嗯。。。真写意!

PynnLee 提到...

巧克力我很爱
无论什么烘焙的
用上巧克力我肯定不会放过哦

icafe 提到...

幸福的味道!

鲸鱼蓝蓝蓝 提到...

巧克力的哦,芳香浓郁吧~~~

Unknown 提到...

我从这看到巧克力的幸福与甜蜜了!

樱樱美黛子 提到...

巧克力蛋糕让女人又爱又恨的。。。。。。尤其在减肥中我,真的要把抑制力控制到最高的境界才行。

苏联妈妈 提到...

噢~~巧克力~我喜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燙麵戚風真的很柔軟哦,所以是真的好吃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媽咪的心情故事。所以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絕對是自己的選擇,對不?

蔓蔓慢生活 提到...

Pynn。我比較矛盾,很喜歡但又很罪惡。

蔓蔓慢生活 提到...

icafe。蛋糕的香味是真的有幸福的味道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鯨魚。是啊,巧克力就是獨一無二的芳香,無可比擬。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ow ling。大概妳也這樣的幸福著吧,才能看見這裡的幸福呢 ^^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櫻櫻美黛子。我沒辦法抗拒巧克力,所以我的身形,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蘇聯媽媽。大家都是同道中人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