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一束粉紅芳菲。


對於玫瑰那樣濃烈的芳香與甜我一直沒甚麼抵抗力。要是我買了玫瑰,她必定不會寂寞;因為我總會在她身邊徘徊,著魔似的貼著她聞她愛她的粉紅菲菲。

當年拍婚照前夕,我獨自從K城花市買了一大束的粉紅玫瑰,一路小心翼翼的呵護至一百四十八公里以外的我的家,愛憐的養在水裡。隔日起早剪了一條棗紅色的緞帶,給玫瑰妝扮好了,再讓她跟著我一起入鏡。

這一束淡雅的粉紅如此嬌嫩,把我的臉也映照得如此柔軟美麗。 許是玫瑰不吝於分享她的芬芳,讓我在一整日的疲累拍攝以後仍然保有美好的心情。於是,我連結婚當日的手花也定下了一束粉紅,讓她在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為我美麗為我芳菲。


我幾乎遺忘了我的那一束粉紅。要不是小孩將我的婚照翻了出來,我看見了那一束被我溫柔握著的粉紅,在黑色布幕的背景之下出落得那樣無與倫比的美麗;我大概不會想起,我已經太久沒有買花沒有妝點我有點沉寂的主婦生活了呵。

一束粉紅芳菲,帶來的不僅僅是一陣濃郁的甜蜜和一次短暫的美麗;我知道的,她必定會讓我快樂好久好久呢。


核桃巧克力米蛋糕(食谱來自Ching


材料
牛油............................................... 125g
幼糖............................................... 60g
鹽.................................................. 少许
低筋麵粉..........................................135g
發粉............................................... ½小匙
雞蛋............................................... 2顆
牛奶............................................... 5大匙
巧克力米.......................................... 50g
核桃碎............................................. 50g (烤香)

做法
1.牛油、鹽及糖拌打至鬆發。
2.分次加入雞蛋,拌打至雞蛋與牛油完全融合。
3.加入過篩的粉類,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匀。
4.加入巧克力米及核桃拌匀。(不要過度攪拌)
5.將麵糊倒入烤盤中,表面灑上一些巧克力米。
6.預熱烤箱,以180度烘烤35-45分鐘或至熟。


*家人不愛核桃,所以我改用了腰果。
*Ching交代說別放這個份量的巧克力米,因為成品太甜,所以我放了40g,麵糊上也不再灑巧克力米了。

12 則留言:

鲸鱼蓝蓝蓝 提到...

呵呵,鲜花在婚照的确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那一束花团锦簇把新娘映衬得格外娇艳,于是啊,我出阁当天也是自己亲自绑花束,自今还躺在我的橱柜里.
说归说,好想看你的婚照喔~~

Min 提到...

我也喜欢玫瑰呢, 但是还没有收过玫瑰花呢, 可怜, 还在等, 呵呵。 你的蛋糕很诱人, 我喜欢.

樱樱美黛子 提到...

花卉总是跟爱情脱不关系的,尤其是玫瑰,似乎象征爱情道路的荆棘。

PynnLee 提到...

花,在我心中的地位不大
花,在我眼里不是很美
花,也不可能时常来与我相伴
所以我不是很爱花, 嘻嘻

Bakericious 提到...

花对我来说是可有可无,我还是比较爱蛋糕:P

ching 提到...

我不是说很喜欢花,
不过我就很享受收花的感觉。
呵呵~~

蛋糕做得好美,表层的看起来有点脆脆的哦!
蛋糕的味道是否就是你所要的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鯨魚。照片我有放上來啊,不過一張而已啦。妳可以自己找找看,我只能跟妳說那不是現在的我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Min。我收花的年紀已經過去太久太久了,雖然很喜歡,但卻嫁給了一個不愛送花的男人,所以啊,我還是自己買花給自己好了。這個蛋糕好吃,我喜歡。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櫻櫻美黛子。我以為玫瑰如此浪漫,卻不知道還有這麼哀傷的一層意思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Pynn。可是哦,花兒真的讓人心情愉悅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呵呵,什麼都是假的,能吃下肚子的最實在,是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還是要謝謝妳的分享哦。說實話,我已經不記得那個蛋糕的味道了,所以我用一種體驗嚐嚐新鮮滋味的那種心情來吃這個蛋糕。我喜歡,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