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周年慶。一個早到的美麗蛋糕

030909chocolatecake
事實上,一年里除了農暦新年,我們家幾乎沒有過節的習慣。
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端午中秋冬至聖誕結婚周年生日,我們都不會刻意慶祝,
除了需要祭祖的農暦節慶以外,其余的節日對我們而言,是很稀鬆平常的。
對啊,即使是自己的誕辰日時光也不會忽而變成25個小時呵。
也許我和Alvin本來都不愛熱鬧,所以我們總是很有默契的悄悄過節;
就連僅僅屬於我們倆的結婚周年,也是如此這般淡淡的過。
再過三天就是我們的結婚周年慶,那麼快就六年了,
一周年好像是紙婚,不知道六周年又被稱作甚麼婚吶?
其實也沒甚麼,反正Alvin也不會突然開竅給我送來鮮花一束,
更別期望他會在午後回家悄悄把小禮物從背後掏出來給我驚喜;
我是很容易打發的妻子,如果他在那一天的晚餐過後幫我洗碗,
說不定我會感動到從他身後給他一個大大大大的擁抱呵。
今天的午餐在十點鐘以前就做好了,所以趁著還有時間做了一個蛋糕;
是一個巧克力口味的海綿蛋糕,還很有實驗精神的做了一點咖啡奶油糖霜。
蛋糕烤好以後切成四份,隨便弄一弄,
灑上好吃的巧克力米,嗯,將就點算是周年慶的蛋糕了。
這幾天Alvin晚上都不在家,有時是回家以前給我電話說晚點要出去;
有時是一回到家就說晚上八點鐘約了人甚麼甚麼的;
今天也一樣,我於是笑說不然你以後不出門閑在家再通知我好了。呵呵。
所以啊,周年慶這種事還是不要有期待比較好呵。
………………………………………………………………
巧克力海綿蛋糕
材料
蛋4顆/細砂糖100g/低筋麵粉80g/蘇打粉1.6g
食油12ml/牛奶40ml/可可粉16g
做法
1.雞蛋打入盆內加細砂糖打發。
2.粉類過篩加入蛋糊內拌勻。
3.食油、牛奶與可可粉加熱煮至融化,加少許麵糊拌勻,
再倒回麵糊里攪拌均勻。
4.拌勻後倒進模具內,200度烤15分鐘即可。

32 則留言:

Calven 烤蚊 提到...

愿你永幸福快乐喔!这一个蛋糕卖相不错喔~

J.O 提到...

好久没有吃到有的巧克力米的蛋糕了
可以来一片吗:P

蛮头 提到...

安妮,祝你结婚周年快乐哟~你们的周年庆蛋糕我就不碰了,小两口好好享受吧,嘻嘻!很怀念这样的蛋糕,像小时候吃的巧克力米也!嗯……嗯……你们吃不完的才给我好了……:P

Santorini 提到...

点滴的寻常婚姻生活片段,只要想起对方时还有暖意,每天都是值得庆祝的。

我这几年也不注重节日了,连生日也只是出外吃晚餐,切个蛋糕,最开心的不是两老,反而是那个兴奋的小孩。

annie 提到...

烤蚊,
謝謝你的祝福~
你也要幸福哦~

annie 提到...

Jess,
不要客氣,
盡管吃吧~呵呵

annie 提到...

蠻頭,
今天不是結婚周年,
應該是禮拜六吧~
不過啊,祝福可以預先收下的 ^0^

annie 提到...

San,
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所以我們都不再熱衷於慶祝節日了?

妳比較幸運,生日可以不用做飯;我這些年好像都不曾外出享受大餐了,21歲生日印象特別深刻,那時在綠野仙蹤打工,也沒蛋糕也沒祝福,只有一個漢堡幫我慶祝。

偶爾也會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的,我的三姐夫前些年連三八婦女節都會送禮給他老婆咧,就不知道Alvin為甚麼都這麼木?呵呵。

歆狄娅hyen's 提到...

跟年纪没关系吧安安妮,我也没过节日的^^
alvin不是木啦。我觉得是一种默契。或是在他心里你是最亲最爱的人了,不需刻意表现嘛。。。我常常想,就因为最亲,所以有时他没得选择时就会宁愿让我受委屈,而不让朋友同事为难。是心里的至亲才能为对方手委屈吧。我真的这么想的。唉,纯粹有感而发。。
不好意思呵破坏了你甜蜜的pre周年庆。
要幸福哦~

ahmok33 提到...

Annie,我觉得你这个老婆很好呢,不会介意老公忽略这些重要日子。。。

我比较凶,面线本来也很木,经过我很多次的大发脾气,很多次的冷战,终于从会忘了我的生日到逼自己纪录下来,不敢再忘记。。现在都会乖乖的庆祝,和我去大吃一顿。。他说他家里人都不来这一套庆祝生日之类的。。我才不理呢,我一定要庆祝,非要庆祝,誓要庆祝。。哈哈

~Rachel~ 提到...

预祝结婚周年幸福快乐哦~
我的老公也很木,都不会浪漫点。 那天我还问他说很久没送礼物给我了(敢敢来说。。呵呵!!),那里知道他居然说我想要什么就去买,他来付钱。。。 *@*。。 真的给他气到一下~~~

mikiko 提到...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会越来越懒惰庆祝节日了。。。我其实是很懒惰了,但是为了激励自己,也为生活增添火花,有节日时就会动手做一餐和蛋糕,真正不是为了庆祝,而是为了让自己打倒懒虫,努力进厨房罢了,哈哈~

eskielover 提到...

粉丝:~~~

我也来预祝你~

结婚周年幸福快乐,天天开心快乐哦~

月亮 提到...

才女
朽“木”就让你这个“才女”来雕嘛^^

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浪漫的吧
也有人喜欢木的

老实说,我觉得你真的很好
如果我是男的一定会追你,哈哈哈
我不懂什么时候才可以像你那么成熟(思想)

Goldfish 提到...

不管你家的Alvin有没有和你庆祝,但是我真心得祝福你结婚周年愉快!!~~~
要像Rachel说的敢敢说出来也要像Ahmok那样勇敢,不试试看哪知道会有什么后果呢?有时女人是有权撒娇的.
我家老板以前也不会说,但是我训练他!(男人比较害羞嘛,不大会表达) 我开心时会给他个拥抱说那三个字,他为我煮饭时我也在他背后抱抱他等等.但是如果他在忙或我心情不好我就和王子早早上床睡觉不睬他.

ching 提到...

周年庆快乐。祝福你们家庭永远都充满欢乐声。

都说你是高手咯!
随便弄一弄就做出如此诱人的蛋糕。

恩轩至佳_密池 提到...

好温馨的周年话语! 这个蛋糕好诱人,果然是高厨! 祝你们永浴爱河,白头谐老!

LeMontEA 提到...

安妮,結婚週年快樂 :)

你好用心地寫部落格,尤其是圖片,拍得好!

~珉慧~ 提到...

嘿嘿!预祝结婚纪念日愉快。

有时要适时的给点压力,哪么,
木头也会有点头的一天。

不然你就先送个礼什么的吧!
他看你送了也就不得不送啊!

我想,可能你表现得太坚强了,
有时撒撒娇说:我今天不想煮饭呐!
之类的话,看看反应如何。
搞不好就有大餐一顿来了呢!加油咯!

后记:
别以为撒娇是小妹妹给小哥哥的伎俩。
它可是对上到99老人;下到幼齿北鼻
都受用的好东西哦!

歆狄娅hyen's 提到...

撒娇时我们的特权哦,呵呵~

annie 提到...

小婭,
妳說的都很對,真不敢相信妳年紀小小思想也能這麼細膩吶。
謝謝妳的祝福,妳也要幸福哦~

annie 提到...

阿莫,
這樣的阿莫還真像我小時候認識的阿莫咧~
真的是三歲定八十,哈哈。

annie 提到...

Rachel,
我老公應該不會這樣說的~呵呵。
有空也要實驗一下,
看看他會給我什么樣的答案。

annie 提到...

阿米,
我們兩個真的是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曾慶祝任何節日咧,而且他還是那一種幾百年才送一次禮物的人哦~真不懂為什么我還是嫁了給他,鬼遮眼吧~哈哈。

annie 提到...

偶像,
我也希望妳開心幸福~

annie 提到...

死小孩,
等妳活到我這樣的年紀,
妳就會像我這樣想了~哈哈。

還有,
妳追我我才不要,
太陽會打死我啦~

annie 提到...

人瑜,
妳老公會為妳做飯哦~真不錯嘛。
老公為妳做飯感覺也是很浪漫的事咧~

其實,
我沒有甚麼厲害,
最會跟我老公頂嘴,
叫我撒嬌啊~
很不習慣咯~呵呵。

annie 提到...

Ching,
謝謝妳~

我跟妳說,真的只是照片好看啦~
不過,這個蛋糕也不會太乾,
妳也可以試做看看哦~

annie 提到...

密池,
妳的祝福我收到了,謝謝哦~

annie 提到...

LemonTea,
無論是妳的祝福還是讚美,
我都要由衷地說聲謝謝~

annie 提到...

珉慧,
撒嬌我不會咧~
如果我不要做飯,
我只要說一聲『我今天不要煮飯』,
就會得逞了啦~
大餐是沒有啦,
大排檔就有咯~呵呵。

annie 提到...

小婭,
撒嬌對有些人來說是不管用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