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芒果優格戚風。

090909cake
禮拜六。三姐二姐不約而同給我打電話,大家都在敲鑼打鼓找SatayCelup醬。
我以為是因為二姐難得回家所以要弄個大食會甚麼的,她們卻說是老爸想吃。
Alvin有個朋友可以買到好吃的醬料,我們通常都是買回家自個兒弄;
說好禮拜天要吃,怎麼來得及叫人家買吶?
剛好我家冰箱里還有一些,隔天就給他帶去了;
雖然份量不多,老爸要吃就讓他一個人吃好了。
禮拜天。回到娘家我爸劈頭第一句話就說:好兄弟來找我。
我愣了一下說:都長甚麼樣子的啊有多少個啊?
他說:好兄弟妳不懂咩很多個啊有男有女排排長著我床邊……
然後我又說:哎呀沒甚麼的啦講出來就好了啦……
後來我媽在廚房就跟我講說一定要弄給他吃不然他做鬼也不會放過我們。
哈哈。也難怪我媽這麼說。因為媽和爸根本就是仇家。
冤家有點詼諧效果,而且總是歡喜多於討厭;仇家可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大概前世再前世再前前世累積了過多的恩怨,這兩人今世才結緣;
怎麼知道今世反而又累積了更多的仇恨。
我媽很好笑,她常吃素念經還皈依三寶,她說下一世不要再做人了,
她只想去西方極樂世界,不想再跟我爸糾纏下去了。
真不知是好氣還是好笑,不過,這兩人直至今天都不快樂這是事實;
但我覺得比較起來媽媽活得更辛苦吧。唉。
…………………………………………………………
烤了一個戚風,用了四顆蛋16cm烤模,食譜來自月亮那兒,
是好吃的優格戚風,兩個兒子一個下午就吃掉半個了。
明天還要再做,只是應該不做戚風了呵。
今天的日光有點毒,害我整個懶洋洋的,好想喝口冰涼的紅茶喔。

21 則留言:

Calven 烤蚊 提到...

你的父母谈话果然很欢喜冤家的感觉!有的时候,这是情趣喔!

芒果味道的没有试过!哈哈,要尝试一下了~

Canary 提到...

怎么那么好吃的戚风变成配角了??☺

Santorini 提到...

花儿当主角了?看来你的心情已经从赶火车般的忙碌,转入悠闲散步的阶段。

我也很喜欢这路边常见的小花儿,试过采了一束回家装瓶,只是花儿太脆弱,很快就垂头丧气,救也救不回。

看文还以为你贴错了,因为我期待的是浓郁芳香的Satay酱。

看你写父母的恩怨,你妈还真有智慧。我有一本书会送你看,看了你就明白,不过,再等2个月吧!

月亮 提到...

才女
那个是野草?
原来也可以拍得那么美丽的

我在想我什么时候做了这个蛋糕
就是芒果优格蛋糕的食谱
只是用戚风模。对吗?
我也要学你^^

ahmok33 提到...

朋友,真巧,我也刚做了这个蛋糕,可是2个孩子不爱吃。。只有我一个人吃。。呜呜。。
为什么你的小孩这么容易喂,我的小孩就嘴刁得要命。。

J.O 提到...

拍照真的是会上瘾的^^
这张很美~

可惜。。我已经遇到瓶颈了
怎样拍。。就那几个角度
可能是,拍乐太多的关系吧

~Rachel~ 提到...

你的摄影技术真的很棒,野花也能拍的美美的。。^_^
看见你说Satay Celup 我还真的很想念一下。。呵呵~

annie 提到...

烤蚊,
可是你的戚風我已經等了很久都不見蹤影哦~

annie 提到...

Canary,
因為我喜歡這一張,
沒有裝飾的蛋糕再怎麼拍也是蛋糕,
所以要換個角度和方式來對待;
而且啊,這個不是食譜書,
沒關系的啦~哈哈

annie 提到...

San,
有時覺得我媽的智慧用錯地方了,我希望她可以用來原諒,因為討厭一個人真的很辛苦,還是要住在同一個屋檐下的兩個人咧~其實會寫這一篇是我本來有打算寫得詳細一點的放在我的花園,然後做鏈接,不過我需要一點時間~

annie 提到...

月亮,
千萬別學我,哈哈,
尤其別學我倒扣,
蛋糕有部分下沉了,
所以我才沒拍全貌~
記得哦,不要用戚風模,知道嗎?

annie 提到...

阿莫,
也許我的小孩沒甚麼選擇吧,
沒有其他選擇時,
他們唯有將就一點咯~

annie 提到...

Jess,
相信我,
對於我來說那是屬於妳的個人風格,
而且妳的成品都很好看,
不用像我這樣搞一堆東西;

有些人拍食物很簡單,
甚麼都沒有就是食物而已也很好看,
就看妳想要呈現甚麼樣的味道了~

annie 提到...

Rachel,
我自己也是看了照片以後才知道,
野花野草也有美麗的一面呵~

SatayCelup這個東西就是這樣,
很久沒吃會想念吃多了又會嫌它很膩……

幼幼 提到...

如果真的有前世
也真的不知道前世我和迪尔到底是什么关系
夫妻关系就是这样子
互相牵扯
互相影响

还有
你可以成为戚风蛋糕达人了

annie 提到...

幼幼,
我生了兩個都是兒子,
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我相信我老公前世一定是和尚,
至於我嘛,
我還沒想到~哈哈

ching 提到...

戚风蛋糕真的很棒!
不但口感松软好吃,
想做成什么口味都行。

月亮 提到...

才女
哦~我知道了^^

恩轩至佳_密池 提到...

今天才和朋友谈到你的佳作,我们都觉得你很棒。厨艺好,摄影技术了得,文笔精彩。。。像你这样的女人简直太完美了!

annie 提到...

Ching,
是啊~我看見別人家啊,
還有一堆我想也沒想過的口味,
很想試一試咧~

annie 提到...

密池,
我怎麼會完美呢?
臭脾氣,很霸道,
身材奉欠,樣子欠扁;
我的缺點數不盡,
只是碰巧在這里做了一些自己在行的、
喜歡的,就這樣而已啦~

無論如何,還是謝謝妳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