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2

為甚麼那麼多為甚麼。

Photobucket
弟弟最近很愛問為甚麼,已經到了那種無孔不入的地步了。
為甚麼這個咧?為甚麼那個咧?為甚麼咧?
他的疑問真的是千奇百怪,包括『壁虎為甚麼有嘴巴咧』,
這種媽咪絞盡腦汁也實在答不上來的問題。
三歲的弟弟還是很可愛的,特別是在他自得其樂歡歌的那一刻。
小娃娃真是鬼靈精,喜歡重覆爸爸跟他說的話;
但你別想設陷阱套他,沒那麼容易。
就算你想趁他學得不亦樂乎的時候,突如其來說一句『顥云是小壞蛋』,
他也可以及時收口不說話;這樣的急智反應還真讓人哭笑不得。
小娃娃最喜歡在媽咪做狀要打小屁屁的時候,
擺出一副求饒的樣子猛說『拜托拜托不要打我啦』。
雖說這都是從哥哥那兒學來的,但哥哥早就不來這一套了,
他還是樂此不疲的屢試不爽。
午飯時候我在廚房忙得暈頭轉向時,他喜歡纏著我的腳討糖吃;
那樣忙碌的時刻,我實在沒甚麼閑情跟他嬉戲。
偶爾被我罵走的弟弟,還是可以一個人靜靜看電視;
過沒多久他又會捲土重來,但這一次可能是要喝果汁了。呵呵。
謝謝他是快樂的小孩,雖然他偶爾也很拗呵。
………………………………………………
馬鈴薯雞蛋沙拉
材料
馬鈴薯1個/雞蛋1顆/美乃滋/黑胡椒/鹽
做法
馬鈴薯與雞蛋各自煮熟壓碎,加入調料拌勻即成。
(若是有干燥的香草可以加進去味道會更好。)

10 則留言:

Sherleen.T 提到...

我最近都很爱做简单的食品。
这个沙拉给你拍得多么高贵,喜欢的你摄影手法,好棒哦!

ahmok33 提到...

哈哈,我明白你的处境,因为我家也是有2个很会发问的小瓜,有时候很忙就会嫌他们烦,其实若可以 ,真的希望自己可以有耐心的回答。。可是每次都做不到。。

J.O 提到...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小朋友真的很爱问为什么叻
开始的时候,我就很有耐心想办法去答

问多了,我就会说:
为什么你那么多为什么叻:$

恩轩至佳 提到...

面对这么多为什么,你可有拒绝回答呢? 不但没有,反而还会感到开心,是吗? 天下妈妈都是一样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herleen。謝謝妳。只要翻閱雜志時多留意,妳也可以像我這樣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阿莫。是啊。我們應該給多一些耐心的,雖然不容易。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我有時候會直接問他你可以不要再問為甚麼了嗎,媽咪不回答啦 ^^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密池。對耶,我還覺得挺好笑的,怎麼小小的腦袋裝得下那麼多的問號。

月亮 提到...

我从没有看过那么美丽的
马铃薯鸡蛋沙拉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月亮。謝謝妳。我愛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