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這一季的苦惱事。

Photobucket
你看那個毒辣的太陽。所以說真的是歲末了呵。
這幾天開始刮風,從屋子里往外張望,
風向由右至左,棕櫚樹通通往南方彎腰去了。
這個季節有著明媚的陽光霸道的風,我其實很喜歡;
但也預告著接下來的日子,我的腳跟我的指頭即將被慘烈的痛楚折騰。
我是懶女人。若硬要粉飾這一句我必須說,我其實是崇尚自然的。
我不習慣往身體上涂抹乳霜油脂;當然胭脂也是被禁止的。
所以,這樣乾燥酷熱的天氣我的指頭仿佛奇準的天氣預測,
總是及時龜裂及時露出血色的底層組織及時痛楚。呵呵。
我把指甲剪至最短,我也沒有留長的條件;
誰叫我不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少奶,我還得洗手做羹湯還得做清潔工。
這大概也是職業傷害之一種吧,所以我的指甲縫常年乾枯,
常年凋零成碎碎的皮屑。沒辦法,我就是懶。
明明睡房的桌上擺了不知哪天心血來潮買回來的滋潤乳,我也只用了一次;
還有那藏在衣柜里我買了好久好久的保養品們,到現在仍未曾開封。
哦是,連有效期限也不等人了;我本來還在等待哪天我比較不忙時,
也要徹底進行一次大掃除,裝點一下我漸行漸遠的青春。
怎麼知道當我終於不小心發現柜子下那些瓶瓶罐罐時,
我早已錯過了標簽上的玩味期,並且錯過了應該可以更美麗的那些年歲。
是的。真的是的。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哈。我恰恰就是實實在在的那個傳說中的懶女人了。
所以這一季有陽光有風,還有這一個糾纏了我二十幾年的苦惱事吶。

8 則留言:

。珉慧。 提到...

好美的照片!
如果后个星期天我们一家到马六甲,
你愿不愿意让我们为你平淡的星期天,
增加几许美丽的色彩?
(我们只是暂定,时间也可能更改。
如有不便请务必开口,别不好意识哦!)

歆狄娅hyen's 提到...

安妮就狠下心肠在睡前花个几分钟把滋润指甲的油涂上吧! 你真的会爱上第二天一早起身时,嫩嫩美美的指甲呐!
但是哦,你要选对的油哦。我觉得凡士林最好用!watson,guardian都有卖的!

小妇人 shin 提到...

以前我也说过“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样的话,哈哈~我承认,我也是懒女人!一套又一套的保养品,没有一支是用完的,用上一半的也不多,好像都是买给mr bin用的,哈哈!每次看到月亮弄的水晶甲和指甲彩绘,就很羡慕……我的指甲也是没有留长过……读书时因为要练钢琴所以不能留,现在工作了自己住,要做家务什么的,好不容易长了又裂掉……吼!!!连头发也没闲清去打理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珉慧。呵呵。真的要見我嗎?我還沒有這樣的打算咧 ^^ 我其實是個怕生的人啦,所以我怕就我們兩個會冷場嘛。我還沒準備好,以後再說好嗎?來日方長,對不對?而且啊,禮拜天我常常沒空,要回婆家又要回娘家;若是平常的日子我就沒藉口推辭了呵 ^^ 不好意思。真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小婭。我知道妳說的那個,也要等我將桌上的lotion消耗完了再說 ^^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蠻頭。妳騙人。看妳的照片就是美女嘛。哪像我,我可不敢把照片放上來『獻世』 ^^

恩轩至佳 提到...

安妮的"境界"越来越高了也! 感觉上我和你一样懒惰,既不爱胭脂粉末,也不喜欢留长指甲。不过,你比我能干,有一手好手艺!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密池。說不定哪天妳沒工作了妳也會像我現在一樣的。不過啊,我的手藝其實也沒多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