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還是未能茹素。

很久以前便已在報上看見過,有關甚麼血型應該吃甚麼的報導。
那篇文字說明A血型人較易患上消化系統的毛病,所以應該戒吃肉多吃蔬果;
天知道,“戒”這個詞兒啊本來就是知易行難的嘛。
所以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雖然不是肉食動物,卻也難抵肉食的魔力呵。
Moon送給我的書上也有這樣的說法,我翻看其中一頁以後,
開始認真的想要戒食肉類;所以我即使做了肉食,也僅淺嚐一口即止。
很想就這樣持之以恒,you are what you eat,不是嗎?
肉吃得多了不止口氣會重,不小心“噗”出來的屁屁也有夠臭的,哈哈。
忘了認真看看,肉食不曉得包不包括魚蝦蟹之類的?
如果連這些也不能吃,那人生豈不太沒意思了嘛?
………………………………………………
這是還沒“大徹大悟”以前做的番茄燒排骨,呵呵,有好吃哦。
現在自己做飯貪方便,已經不似從前那般逢初一十五全天候茹素了;
家里有個要他吃素好像很要命的老公,誰還有閑情理會自己的胃口?唉。
老實說我又何曾認真的大徹大悟吶,我看見那些烤得油亮焦香的叉燒就受不了,
我這道行距離大徹大悟實在相差十萬八千里了啦。呵呵。
………………………………………………
番茄燒排骨
材料
排骨/番茄/洋蔥/冰糖/生抽/番茄醬/胡椒粉/水
做法
1.燒熱油煮溶冰糖,倒入排骨炒至上色。
2.加入切塊的番茄洋蔥炒香,倒入調料略炒。
3.加水蓋上鍋蓋燜煮30分鐘至汁收乾即成。

11 則留言:

ly 提到...

真的不容易~那就初一十五才茹素吧!

Santorini 提到...

安妮,近日我也一直思考吃素的问题。感觉自己越来越喜欢吃素,但对肉食仍未完全抗拒。

吃素也要看机缘吧。如果本身没有健康问题,也不为宗教而守戒,加上原生家庭向来主张肉食,一般人是很难在短时间内转去吃素的。

最重要的是,要如何煮出美味的素食,可以解馋之余还吃得营养,吃得安心。

我自从每日念经后就觉得应该减少吃荤,加上以前怕胖,一向对肥腻腻的肉敬而远之,所以要转吃素应该不难。可是人的习性很难改变,加上肉食的诱惑太大了,就算不吃大块的肉,到外面吃碗汤面,如果汤头没用骨头熬也不美味吧!

所以啊,我决定不要执著,吃素时不觉得勉强,偶尔吃荤也不觉得罪恶。不过啊,煮妇如我们,其实可以通过烹饪慢慢改变家人的饮食习惯,你可以多参考一些素食食谱。

我最近就一直尝试煮素食,蔬菜豆腐用得最多,家人也吃得很开心啊。

蛮头 提到...

曾经,我也是无肉不欢的,哈哈~没有很喜欢吃菜……也不太爱肉……我喜欢豆腐和鸡蛋!!那么我是……?算是杂食吗?呵呵~

匿名 提到...

呵呵~看到这一则,我笑了^^
因为数年前,我也是看了血型的饮食方式,也有打算尝试认真减少肉类。
我也使A血型。
肉类和淀粉都不宜多吃,
蔬果要多摄取。
但是,我好像相反=.='

~懒惰log in的阿查拉

幼幼 提到...

我是B型血
据说B型血不宜食用太多的淀粉--面食
还有鸡肉
叫我怎么能闪呢


至于茹素就尽量吧
(我也很努力 可是还是不行)

安妮 提到...

ly。今天十五,還是未能茹素,因為老公一早把我拖去嘆早茶啦。 ^^

安妮 提到...

San。做飯時我也並沒有刻意做素菜,只是會盡量做到有肉時就沒有魚,有魚時就沒有肉,每周一定要吃到豆腐,即使肉食也盡量加蔬菜一齊煮。我個人就專揀肉邊菜送飯,並沒有真正吃一塊肉哦。這樣也不錯啦,我自己覺得有進步哦。

安妮 提到...

蠻頭。嗱嗱嗱,這就是為甚麼上天會賜妳一個雞蛋王子咯 ^^

安妮 提到...

阿查拉。所以我就說嘛,不能吃的不該吃的,通常都是很難割舍的,對不對啊 ^^

安妮 提到...

幼幼。外食族真的很難避免這些食物,O型人最好咯,可以肆無忌憚大口啖肉 ^^

天天天蓝 提到...

我是那种有什么就吃什么的人,无关健康无关宗教,知道有些东西吃多了不好,有些东西其实不需要吃,只是我活着这一趟,不想给自己太多戒条。。。。所以试着中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