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看我72變。


看到了吧,右邊那個cBox里面我弟給我的留言說我太閑了一直換版面;呵呵,我還蠻閑的哦怎麼樣,閑到換完了版面還直接到HTML里面修改一堆東西咧。你老姐我可是很好學的啦好不好。。。。。

還在工作的時候,報社為了跟上時代找人設計了一個電子報,然後再交由編輯部的同事管理。我不幸的被上司點名,和其他三個同事一齊去上課,課程學的就是HTML網頁設計。

那也不是甚麼很長的課,總共也就上了五六堂課吧;我還沒來得及消化課已上完了。一紙證書是拿了回家啦,只不過我是有聽沒有懂;大概上司也覺得我這個人朽木不可雕,最後還是讓我安安份份的死守在編輯部就好。

我現在很後悔我當時沒有努力,死記活記都應該要把那些其實不太難的東西收進我的腦袋里才是。哎哎。如果當時學會了,現在還可以換個身份幫人設計網頁賺點小錢,又可以兼顧家里兩個,那就太好了啦。

可惜我對那些一長串的文字符號很感冒,看到眼花繚亂,沒有了耐心;要不我現在還可以給自己做一個獨一無二的模板呢。
話說回來,我現在這個版面也不錯哦,被我改頭換面了,也許原作者都得花點時間才能弄清楚這是她本人的設計呢。

所以說換版面這件事真的是越做越上手,越換越有滿足感。我現在知道了怎麼改寬度,怎麼把圖片背景換成顏色;下一次再換版面應該更加得心應手了。

不過啊,家里有個現成的資訊工程師放著不用,是不是有點笨呢?所以我說弟弟啊,你知道應該怎麼做了吧?

........................................................................................................

麻油雞

甘榜雞1只/姜一小塊/麻油3大匙/酒2大匙
醬油1大匙/水半杯/糖1小匙

1.甘榜雞洗凈斬件,姜切片備用。
2.熱鍋倒入麻油爆香姜片。
3.將甘榜雞放進鍋里炒至肉色變白,下酒。
4.倒入調料和水,加蓋燜至熟,即可起鍋上桌。

12 則留言:

~Rachel Hei~ 提到...

最近每次进来都有新气象的感觉。。哈哈~
我每次看你换版模都有冲动要还,可是看到部落那一大堆的东西就放弃了。。呵呵~

提到...

你好厲害哦~
我也很想將模板改投換面,
但是不會改,
喜歡你模板上面那張照片

imoteo 提到...

我就觉得你的家屋很美哦!
几时得空教教我哦~

Santorini 提到...

昨天留言一大堆却无法传送,气啊!

我想起来10年前在报馆的事情,那时电子报刚流行,跳糟风不断,而我无人问津。后来我也走了。流水般的工作生涯过去了,现在我坐在这里,总觉得这10年过得太快了。

我以前的志愿是要当编辑的,只是命运推手让我当上记者。也无所谓,现在我什么都不是了,我升级了,是家里的CEO,哈!

你的麻油鸡让我有即将坐月的心情,我很担心,这样炎热的天气,我要忍受一个月的燥热苦况。。。。不过,我是很喜欢麻油香啦!配上面线。。。好吃!

Gracie 提到...

Annie,每次来到你的部落格,总有种下了场雨过后,四周都显得宁静,安稳的感觉。=)

eskielover 提到...

粉丝,我也想为我blog改头换面一下涅。但想到要弄回那一大堆的小物和link.我就放弃了。。。。。
阿不然你帮我弄好吗????哈哈哈哈哈哈
((原谅我还在睡梦中乱说话。。。。。^.^))

安妮 提到...

Rachel。換啦換啦,真的很容易。copy and paste而已嘛,換了版面就會有妳說的新氣象了哦~

安妮 提到...

魚。只要給點時間你也能摸索到的,相信我。不過啊,上面的那些照片都不是我照的。呵呵。

安妮 提到...

imoteo。可以啊,妳有甚麼問題盡管發問就是,那我才能幫到妳哦~

安妮 提到...

San。我會想說假如當時與妳共事,今天的我們會不會是很好的朋友呢?呵呵。
家里的CEO也不是人人都能做得來的。自得其樂的功夫是我們這樣的人才懂的,對吧?
馬六甲的天氣也不全然是熱極的,偶爾天陰陰;反正落差很大,所以很容易就病了。
我省小孩都很會挑日子哦,十一月是雨季;但天氣也沒有涼快多少,我還很不怕死的睡在冷氣房里。哈哈。
麻油雞加麵線,下一次一定要試試看。

安妮 提到...

Gracie。這樣的讚美很美麗,我很喜歡呢。謝謝妳哦~

安妮 提到...

偶像。叫你家小孩幫你弄嘛。哈哈。我的做法是先將那些網址或者HTML抄在notepad存檔,等到模板換好以後再一個個抄回去就行了,還蠻方便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