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少了你其實很寂寞呢。


老公不回家的晚上我總是忐忑。一夜沒有品質的睡眠過後,醒來的清晨我心底里總有一種好險我還活著的感悟。

沒多久以前我還和他提起,是時候要教教小孩怎麼給爸爸打電話了。萬一我血壓低暈了過去,起碼還有個人來給我找救兵。

興許因為當年遭小偷的經歷像夢魘不斷糾纏,我很害怕獨處。所以我認真佩服那些老公經常不在家的女人們,我就是沒辦法享受這樣的靜謐時光。

我想起一句話,“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我就是這樣的庸人。可是,這樣的杞人憂天也不失為一種居安思危的表現呢。

昨日的晚餐少了一個人,飯桌上一大兩小靜靜吃飯。驟然發覺原來某人制造的某些聲音,已然成了生活里難以割舍的一部份;即使他話很少,但他開車回家熄引擎然後拿著鑰匙開門的聲音,也許早就成了我們三人共同喜愛著的悠揚樂章。

在每個日落以前開著車子回家的我的男人,不知道懷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呢?我希望他在紅燈前停著的當口想想我,希望他歸心似箭,希望他安全回到屬於我們的家。

他不會知道這些,因為他總是被等待的那個人。

被等待的那個人,還是比較幸福的。

-----------------------------------------------------------

惹味蛋

雞蛋2顆/蒜茸少許/辣椒2條/青蔥1根
番茄醬1大匙/生抽適量/糖少許

1.辣椒青蔥切碎備用,雞蛋拌勻煎熟盛起。
2.熱油鍋爆香蒜茸辣椒,下調味料拌炒。
3.加一點點水煮滾盛起,澆在煎蛋上即可上桌。

9 則留言:

May Lim 提到...

粉丝,就像你讲的,我也是很怕老公不在身边的时候。常给老公说,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我愿意比他先离开人世。我怕一个人的日子。。。。
真的,听到他開車回家熄引擎,然後拿著鑰匙開門的聲音。是这世界上让我最放心的音乐了。。。。

不要笑我没用,我真的害怕一个人。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偶像。別怕,我當然不會笑妳。我們都一樣不是嗎?害怕獨處,大概是因為心里有牽絆呢。我沒想那麼遠,但我總覺得我會比他先走的。

Jean Ng 提到...

安妮啊,老公不在的日子我已经从不安,埋怨,无奈到麻木了。没办法啊,不满意又能如何呢?

我手上的婚姻线是分叉的,开命相书籍说以后不是离婚就是夫妻无法住在一起。年轻时很担心。果然我是老公谈恋爱就是长距离6年,婚后他也经常不在家。我反而心安,也好,至少不会闹到离婚吧?

老公不在家,每天独自上楼睡觉时,会特别小心关好门户,手机也带上睡房,幻想过如果小偷近来我要如何拨电求救。

我也想过如果自己在家晕倒,儿子怎么办?但我相信我的意志力不会让自己倒下,用爬的我也会向人求救。

婚后独处,这才发现原来另一半在身旁很重要,但有时也不重要,自己还能独立生活。这样的发现让我觉得,在任何一段婚姻里,女人还是要学习独立生活的。

不过说回来,小别胜新婚哪。每次老公出差前后,脾气可好了,这样的相处还蛮不错。

老公经常不在家的女人留

ccm 提到...

我和你不一样,因为一直以来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带着小孩生活的,我习惯了。

卷卷 提到...

uncle 看不看你寫的博?

卷卷 提到...

千萬不要在這裡說太多你們家男人不在家,
小心安危。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an。我也有同感哦,老公出門前後脾氣真的特別好呢。哈哈。
我唯一享受的獨處時光其實是獨自逛街的那數個小時,我也不是那一種限定老公幾點要回家的女人;我就是沒有辦法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睡覺,我就是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這個缺點是改不掉了的。我小時候已經是這樣了。唉。我現在只期盼我兒子趕快長大,可以保護他老娘我啦。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cm。我是習慣了,但我還是會怕。就是沒來由的怕。

蔓蔓慢生活 提到...

QQ。他不看呢,看了也不明白的啦。哈哈。謝謝妳的提醒,我以後會小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