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今天好心情。


今天好心情。生活的腳步於是也變得輕盈。

今天好天氣。不太熱不下雨也沒關係。

吃得飽睡得好不看報,這樣的生活實在沒有沮喪難過的理由。
不需要懂得的事那就不要去懂得,有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嗎“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
若果當一隻鴕鳥可以很快樂,那我不會介意把頭埋在沙土裡的。呵呵。
想通想透了,日子還是美好的。



香蕉磅蛋糕 Bana-noix

無鹽奶油(常溫)150g/細砂糖120g/全蛋150g/蜂蜜10g/牛奶20g
低筋麵粉160g/泡打粉5g/核桃(切碎)80g/香蕉(切碎)200g/檸檬汁10g

1.把香蕉用奶油和砂糖(皆份量外)炒至上色,然後加入檸檬汁。
2.製作麵糊,把奶油和細砂糖混合均勻。
3.將蛋分數次加入其中混合均勻,加入蜂蜜混合後,再加入牛奶。
4.混勻後,一點一點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
5.將一半麵糊倒入模子中,放入核桃與炒過的香蕉。
6.再將剩下的麵糊倒入抹平,用170度烤約45分鐘。

*原食譜的模具為8X36的半圓桶形模子,我用了長形的。
*糖的份量可以減少的。
*食譜來自《四季甜點——高木康政》。

10 則留言:

eskielover 提到...

我喜欢当鴕鳥,喜欢不吃人间烟火。。。
喜欢睡到自然醒,喜欢早餐,菜,肉。。。有人买了挂在门口。。。喜欢什么都不用理。喜欢随我高兴地过我想要的日子。。。。

我是没什么大志的女人。。。。

不要笑我哦,哈哈哈哈

Min 提到...

我喜欢你第二张照片, 看到里头的香蕉和核桃, 我就很开胃了。 其实快乐就很简单, 我们是有选择的权利的。

Jean Ng 提到...

蛋糕看来好好吃的样子,我喜欢有香蕉的面包及蛋糕,觉得香蕉的香味都融入面粉里去了。怀孕后没有吃香蕉,好像有人说会生风什么的。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候偷懒不理任何事物也很不错的,以前我总觉得,每天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情,如果无所事事就觉得自己很可耻。但偶尔无所事事的快乐也很有意义啊。

但现在我还是很在意天气,因为实在太热了!我每天都汗流浃背,身体里住了个火炉,快快下雨,我会快乐些!

妈咪的心情故事 提到...

我这里正在下雨,空气凉凉的,听着安妮部落格传来的Lisa Ono的歌声,最好来杯咖啡,哗~~~人生其实可以如此写意!

巧思媽咪 提到...

愿你日日是好日,天天吃得飽睡得好不看報。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偶像。這樣很好啊,我要向妳多多學習才是。

蔓蔓慢生活 提到...

Min。但我們卻很常被情緒左右吶。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an。無所事事還真的不是人人都做得來的哦。因為無所事事,才更幸福呢。
這裡昨日下了一場極大的雨,廚房又漏水了。剛剛去收衣,天空又暗了,真擔心又是一場大雨,我的廚房又得淪陷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媽咪的心情故事。呵呵,小野麗莎真的唱得好好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巧思媽咪。謝謝妳,因為妳的忠告如當頭棒喝,不看報紙真的會比較快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