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極度的燥熱。


是這樣的,極度的頭疼極度的唇乾舌燥總是讓人極度的不想說話。這幾天我就這樣,極度煩躁的活著。
渇。老是覺得我需要的並不是水份,我更需要漫長舒緩的睡眠。但我沒有辦法。日頭當空的時候,我的生理時鐘是認真的循規蹈矩的小孩,即使閉上了眼晴腦袋還在運轉。
我說我沒有在想事情。我也沒有甚麼應該想的事情。但我就是沒有辦法睡下去。
於是我動不動就發脾氣,然後鬼憎神怨。唉。
.............................................................................................

感覺就要有甚麼事發生了。或著是我希望也許會有甚麼發生吧。
反正快樂與悲傷糾纏著隔個兩三天就出現一次,真要有事兒我一樣過日子吶。
.............................................................................................

用了巧思媽咪的玫瑰戚風食譜,做了一個香蘭椰奶戚風。
最近家裡兩個一聽見攪拌器叫囂立即搬了凳子鑽進廚房,我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理會那四隻搗亂的小手,只好默許他們攪拌麵糊;結果烘焙的頻率開始被迫從每週三四次驟降至兩週一次,我老害怕小子們一不小心搞得翻天覆地,還得勞煩老娘我來善後清理。
.............................................................................................

瞌睡蟲擾亂了思緒。明天繼續。呵呵。

香蘭椰奶戚風(原食譜在這裡

蛋黃糊

4顆蛋黃/30g細砂糖/1/4t鹽/40g葡萄籽油
80g低筋麵粉/60g牛奶+1t pandan emulco

蛋白霜
5個蛋白/1t檸檬汁/50g細砂糖

1.蛋黃加糖、鹽攪打。
2.陸續加入葡萄籽油及香蘭椰奶拌均。
3.篩入麵粉拌勻,放置一旁待用。
4.烤箱溫度調到170ºC,預熱10分鐘。
5.蛋白加檸檬汁加糖,打至硬性發泡。糖分數次加入。
6.把一半蛋白霜刮到蛋黃糊中,用刮刀混勻。
7.   再把麵糊倒回另一半的蛋白霜裡混合。
8.倒入中空環形模內,敲幾下消除麵糊中的氣泡。
9.送進烤箱烤35分鐘。烤好後取出倒扣,完全涼透才脫模。

*前20分鐘加蓋鋁箔紙,可避免表層開裂或過焦。
*蛋黃若較小也可以全部放進去攪打。

2 則留言:

meylim 提到...

最近得天气真是热到暴。。。还好这里下了场大雨

nann nann 提到...

安妮你好哦,我也觉得好热~

不知为什么天气热就想要吃凉凉的斑兰蛋糕,冰箱里还放着一个pandan layer cake呢。

刚刚又煮了薏仁,感觉很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