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再戰小烤箱】小小雞蛋糕


再戰小烤箱。今天選了我兒時記憶里最深刻的美味——kuih bahulu。
祖母做這個蛋糕,是用一個很大的缽,和一把類似彈簧的工具來打發雞蛋與糖。
我已經沒有機會問她,到底是如何學會做這種蛋糕;
她不會說中文,倒是說得一口流利的馬來語,
她或許不會做月餅,可卻會煮好多種馬來菜肴。
可惜祖母在我還未懂得對她感到好奇以前,就已離開了人世,
要不然我一定會問她很多很多的問題呵。
話說回來,我的小小雞蛋糕還行,不會難吃,
呵我的要求不太高,但求有模有樣、味道很像,即成。
對於一個烘培新手而言,還是別太早向高難度挑戰,
若是失敗了,便很容易放棄剛剛才對烘培產生的興趣,對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