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3

無與倫比的美麗。AngelFoodCake

小時候的我很愛畫畫。總是在溫習的時候心不在焉,鉛筆在書上游走。
我愛畫類似少女漫畫上,那些精雕細琢的女生的臉。
曾經一度的以為,我應該是個畫家,我明明就很愛畫,我只是生不逢時。
那時看的童書我已然忘了內容,卻永恒的記住里面有好看的插畫
長大以後,雖然不買漫畫書,但我買書總愛挑封面好看的,
又或是插畫比文字更可口的繪本;不然就挑些有插畫也有故事的來看。
所以我買了幾米買了朵朵買了水瓶鯨魚買了阿保美代;
還買了陳慶佑的《禮拜三的糕餅課》《30歲的成年禮》。
陳慶佑的這兩本書我看了很多次,因為里面除了好看的故事還有美美的插畫,
說的都是跟食物相關的故事。
買了有十年了吧,我今天終於按照書上的食譜做了一個蛋糕,
就是這個——名字很美麗的天使蛋糕。
**
蛋糕果然是純凈的顏色,只是我加了蔓越莓,在純白里透著些許紅色;
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好,應該說沒有我想象中的華麗,
就只是甜甜的蛋糕該有的味道;
偶爾吃到一顆蔓越莓,口感才稍見豐富呵。
無與倫比的美麗,說的是蛋糕,也是蛋糕那好聽的名字。
…………………………………………………………
天使蛋糕AngelFoodCake
材料
蛋白190個(約5顆)/砂糖90g/低粉100g/泡打粉1小匙
牛奶2 大匙半/沙拉油2大匙半
做法
1.將三分之一量的砂糖與蛋白打至5分發,倒入剩下的砂糖,續打至9分發。
2.低粉與泡打粉混合過篩後,分2~3吃倒入蛋白霜中,略拌。
3.淋上牛奶稍拌一下,加入沙拉油,拌勻。
4.將麵糊倒入戚風模,一刮刀壓一下,並輕敲模子數下。
5.烤箱預熱180度烤約35分鐘。出爐後倒扣待涼。
食譜來自《禮拜三的糕餅課》

23 則留言:

Calven 烤蚊 提到...

为什么叫做天使蛋糕你?哈哈~

annie 提到...

老兄,
因為蛋糕不放蛋黃,
里面的組織呈白色(其實是淺淺的黃),
所以就叫天使蛋糕,
不是我取得咧這個名字,
食譜上很常看到的~

Santorini 提到...

安妮,我好害怕啊,我们是失散了的姐妹吗?怎么我越来越觉得我们有太多相似的地方了!

我从小美术就很棒,SPM只有一科拿A1,就是美术!我小时还梦想过要当画家。

少女时期我最爱画漫画少女的脸,服饰,上课时总是偷偷在课本上画画。还曾经跑去念艺术学院,却半途而废,最终还是当不了艺术家。

什么时候重出江湖啊?我呢,那只笔已经很钝了,要重新拿画笔,很沉重哪!

另,蛋糕很绵密的感觉,应该很美味,我好想吃啊!我最爱绵密的蛋糕。。。。

HS Kitchen And Hobby 提到...

蛋糕又美又软。一定好好吃。 谢谢分享。

annie 提到...

Santorini,
有人說這個世界有兩個一樣的自己,
也許我的另一個自己就是你~
呵呵。不嚇你了。
我應該很確定我是我媽生的~哈哈

畫筆我現在沒本事捉了,
因為我並沒有很正式的上過美術課,
我高中念的是理科,
我把畫畫的事丟了太久了~
不敢獻丑呵~

也是哪天,我會畫一些,放在我的花園里~

annie 提到...

HS,
不客氣,
只是我忘了提一提,
糖量可以減少一些,因為這還挺甜的~

月亮 提到...

我一直很想试做天使蛋糕
但是我直觉告诉我。。。我不会喜欢吃

天使蛋糕是不是比较有韧性?

annie 提到...

月亮,
我覺得和戚風很像,
只是因為要保有白色,
很難做口味上的變化,
所以沒有戚風來得好吃~

我跟你說,
如果不是因為那個美麗的名字,
我可能也不會試做,
通通用蛋白,
那用剩的五顆蛋黃要來干嘛咧,很麻煩哦~

ahmok33 提到...

你小时候很爱画少女漫画里的那些少女,眼睛大大的,我每次都赞漂亮哦。。。曾经也受你影响,学画,可是没天分,画得好丑。。

天使蛋糕很美哦,脱模得美美的,觉得你很有心思,图片都弄得美美的。。我就比较懒。。随随便便就可以了。。哈哈

annie 提到...

ahmok,
難怪你現在的事業跟漫畫有關聯,
原來是受我影響的~

隨隨便便~呵呵,
那才像我認識的ahmok嘛~
大剌剌的。爽朗的。豪氣的。豁達的。
那樣才是ahmok嘛~

ahmok33 提到...

从小看你画漫画。。就学看漫画。。
不久就迷上漫画。。。都是你害的啦。。

有时候,真的搞不明白,一个粗条大理,一个斯文有礼,小时候怎么会打成一片的。。一个天一个地嘛。。。哈哈

*Ah Bii* 提到...

安妮。。。每一次来你家我都会觉得肚子饿的。。。

月亮 提到...

昨天做蛋糕,刚好有剩很多蛋白
这还不是天时地利人和~瓦卡卡

annie 提到...

Ah Bii,
那你也去做蛋糕,
你的檸檬蛋糕甚麼時候出爐???

其實,你也知道的,
照片會騙人的,
它不一定好吃。哈哈。

annie 提到...

月亮,
快快說,
做甚麼蛋糕會剩很多蛋白??
為甚麼我的食譜找不到???

ccm2poco 提到...

嘿嘿,我只是很想知道:还有五粒蛋黄。。。可以做什么呢?
我一直都不敢做,因为我想不到要如何消耗那五粒黄!

annie 提到...

ccm
我也跟你一樣,
所以要等月亮揭開疑竇~

eskielover 提到...

粉丝,下回你可以试下把蔓越莓切到细细,会比较有味道和好吃。。。。
不要一颗一颗下去拌

恩轩至佳 提到...

卖相很好。。。果然糕如其名,美的像天使一样。。

annie 提到...

偶像,
是這樣哦~我還不知道應該這樣做咧~
如果切碎了那就每一口都有蔓越莓的味道了,
那樣就會比較好吃hor~
謝謝你哦偶像~muak~

annie 提到...

恩軒至佳,
蛋糕是很美,卻沒有預期的美味,
還待努力啦~

*Ah Bii* 提到...

哈哈哈,其实我已经作了,可是也不算完全成功。
我迟一些一定会po。。呵呵

月亮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57172&prev=57964&next=56396&l=f&fid=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