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甘香惹味。醬也很簡單

大排檔除了炒粉,菜也做得很好吃。
雖然知道那里面總有些味精雞粉,偶爾吃吃也不錯,
大不了吃下肚以後再灌幾杯水就算。
我其實不太懂得在大排檔叫菜,遇見不會推銷口里含金塊的招待,
那就隨便點個咕嚕肉宮保雞姜蔥魚就好。
以前不曾吃過用甘香醬做的菜,也想象不到醬的滋味;
後來買了本《大排檔醬》,看見書里琳瑯滿目的醬料,口水直流,
挑來挑去就只做過這一個甘香醬。
吃了以後是有點驚為天人的,因為實在惹味,所以很下飯。
做多些舀進罐子里放入冰箱冷藏,可以炒蝦、螃蟹、雞肉,即使炒麵也沒問題。
……………………………………………………………………
甘香醬
材料
蝦米100g浸淡切碎/蒜茸1大匙/乾蔥10顆切碎/咖喱葉1/2碗
指天椒6條切碎/有100ml
調料
咖喱粉2大匙/蠔油3大匙/生抽1大匙/糖1小匙/黑醬油少許
做法
燒熱油,爆香蝦米蒜茸乾蔥/加入咖喱葉指天椒及調料炒香即可。

13 則留言:

June 提到...

我很喜欢甘香的煮法。。
甘香啦啦。。我的最爱。。。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une,
我相信若是用甘香醬來做菜,
無論配甚麼材料都會好吃~

eskielover 提到...

我家常有甘香醬,我喜欢拿来炒鸡肉,猪肉,sotong,虾。。。。
超下饭的。。。

ahmok33 提到...

这个甘香酱是真的好吃,之前有做过。。看到你做了,突然很想吃。。

ahmok33 提到...

这个甘香酱是真的好吃,之前有做过。。看到你做了,突然很想吃。。

月亮 提到...

干香
我也是第一吃就爱上的味道

只要是干香就会扒好多的饭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偶像,
吃這個東西配飯一定很肥hor~
因為太好吃了,
所以總是給我吃到干干凈凈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mok,
想吃就快點去做,
反正你住那里買東西很方便,
哪像我~~>_<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月亮,
所以這個東西會害人變肥咯~
但是沒辦法,
誰叫它這麼好吃~

ahmok33 提到...

你那边也可以去家乡最大的杂货店买啊。。喏,就在我老家隔壁而已,什么都有。。哈哈

。珉慧。 提到...

好东西!偷走喽!

蔓蔓慢生活 提到...

珉慧,
拿去吧不要客氣~^0^

eskielover 提到...

粉丝,我来借你的甘香酱食谱回我家了。。。牙齿痛懒惰自己写。。。。

谢谢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