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香腸小花花。關於生日的一些事

烘培的樂趣在於等待蛋糕成形吧。
好吧你將所有步驟都做了,然後啊蛋糕糊也放進爐子里了,
你就只能期待,期待它成長以後的樣子。
好像我的香腸小花花,我也不知道它在烤好以後竟是這副德性。
我只是將切了片的香腸擺成小花的形狀,沒想到它也認真的開成了花一朵。
呵呵。這個好玩。做蛋糕也許可以讓人覺得幸福吶。
…………………………………………………………
我喜歡看烘培店里玻璃櫥櫃內,耀眼的彩色的蛋糕。
我總覺得,那是會讓人覺得幸福的視覺饗宴。
記憶里我的生日沒切過幾次蛋糕,也沒許過多少愿,
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時候在新加坡阿姨家的一個生日。
你知道小孩嘛,其實並不太記得正確的日期,她們問起你生日在甚麼時候啊,
我想也沒想就說了一個日期;月份沒錯,錯的是日子,哈;
剛好掰到一個幾天以後的日期,結果阿姨真的去買了一個蛋糕,
還讓大家給我唱生日歌。
那是第一次耶有人給我唱生日歌,我竟然沒有很高興,
心里覺得別扭,臉色也變得青一陣紅一陣的。
從此以後,我就很抗拒生日要唱生日歌切生日蛋糕這回事了。
我也不知道,何以切生日蛋糕會淪落成這麼恐怖的記憶,
還好我很厲害,我家兩個小孩的生日都落在十一月,跟我同一個月份;
所以啊,唱歌切蛋糕早已經不關我的事了,真好啊。

5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哈哈,有没有搞错啊?你竟然有生日阴影啊?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啊啦,所以不要隨便跟人家慶祝生日,
可能會害死人涅~~~~>_<

J.O 提到...

蛋糕很有创意,照片也拍的美美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O,
謝謝你的讚美,
但我還有太多不足,
還需向你多多學習呢!

J.O 提到...

哪里~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大家互相学习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