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優雅過生活。學日本人吃寒天凍

本來是想吃Cendol,所以在菜販那兒看見有在賣就趕快買了包,
然後又買了椰奶;回到家以後才很好笑的發現哦我沒有刨冰器,怎麼弄?
趕緊上網查查怎麼做Agar-agarCendol,然後啊又覺得麻煩死了要弄兩層;
結果惰性一來就干脆給它弄個一層就好,冷凍好後切開一看;
呵,椰奶浮了上來cendol沉下去,中間是清澈的椰糖的顏色。
雖然貌不驚人,切成小方塊擺在盤子上,還挺可愛的;
想想再去煮了一鍋紅豆,舀起來放涼了再撈起一些灑在上面,
干脆學學日本人,優雅的吃一客南洋風味的寒天凍。

2 則留言:

Jean Ng 提到...

果然有贵妇煮出来的优雅感觉。简单的料理在你手上总是可以呈现独特的风味,你这厨艺是我永远无法到达的境界,因为我其实不太爱下厨。但这样过生活一定很容易满足快乐!因为自得其乐比什么都重要。

不过,我不知道什么是寒天冻?因为从来没去过日本,也不常吃日本料理。那下次你就做真正的寒天冻来看看吧!

对了,我去看过你的文字花园了,很棒的园地。在那里你可以寻回当年的自己,我已经百分百肯定你以前是一个文艺少女,现在也不迟,你是一个文艺少妇,文字功力依然啊!继续耕耘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antorini,
哈哈。這個名字是用來唬人的啦。
其實寒天就是Agar-agar,及菜燕/燕菜,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寒天這個名字,
所以執意這麼叫它。
日本人吃寒天很簡單,透明的清澈的,
就放點蜜紅豆和一點糖漿,
但總是擺得漂漂亮亮的~

那些文字是我之前寫的,
有些是很多年前,有些是幾個月前;
若不是開了部落,我一定沒有辦法再寫了~
你也一樣,文字總是寫得很好,
我們就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