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如此這般的初戀滋味。LemonCupCake

我的初戀是曖昧不明的情愫,似有若無;
在空曠的山林清澈的湖邊,四下無人,他卻連我的手也不敢碰。呵呵。
生日要到了,他問我妳愛聽誰的歌?我隨口說張學友吧。那時候流行。
結果他一口氣送了我八張,外加一張鄭怡一張萬芳。
我是真的有感動的。可是。真的有在戀愛嗎?
沒錯,我有收過他送的花;在我的蒼白的青春年少,我有一點小小的虛榮;
可是。真的真的是在戀愛嗎?
尚未成年的我和他,應該只是很單純的喜歡著對方,不是愛吧。
那時候不知道怎樣分辨愛和喜歡,也不懂得處理他的告白,
所以就有點隨便的紅著臉點點頭就算,也沒想下一刻下下一刻,
在這一場所謂的愛戀里,自己總該繼續演下去。
最後的結果,是自己徘徊在“這是戀愛嗎好像很無趣”的感覺里,
沒有更進一步了,也有可能是不懂得更進一步了。
然後我選擇逃離,像只烏龜,把不會說也說不出口的結束硬生生吞了;
我將他送的花束倒掛了風乾,卻也一并風乾了我尚未萌芽的愛戀。
很多年以後我對他仍舊感到抱歉,因為處理得不好傷了他的心。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希望和他一直處在曖昧不明的情愫里;
然後長大,再互相取笑彼此當年的純純的蠢蠢的情意,
可惜啊。
………………………………………………………………
我的蛋糕是曖昧不明的味道,似有若無;
咬一口若隱若現的檸檬香,剛剛好的甜蜜滋味,剛剛好的酸,
仿佛我如此這般的初戀呵。

檸檬海綿小蛋糕LemonCupCake
材料
A.蛋4顆/細砂糖1/2杯
B.麵粉1杯
C.檸檬汁1/4杯/檸檬皮末一個份/粟米油3大匙
D.乳酪片3片切丁
做法
1.全蛋打入盆中,加入細砂糖打至鬆發呈乳白細沫。
2.材料B均勻過篩加入蛋沫中,輕輕攪拌均勻,再將C依序加入拌勻。
3.紙杯放入模具中,倒入麵糊至八分滿,170度烤20分鐘。
4.烤好取出趁熱灑上切丁的乳酪片,再回烤箱烘烤1分鐘即可。

22 則留言:

Calven 烤蚊 提到...

好夸张喔!8张演唱会票?投资蛮大的喔!哈哈。。幸福咯!以后有额外的请通知一声,便宜卖给我!

嗯,那个浮起来的是什么来的?柠檬皮?还是乳酪片?

eskielover 提到...

粉丝。。。。我喜欢蛋糕上的切丁的乳酪片,很美很可爱。。。。

annie 提到...

老兄,
我說的是專輯卡帶啦~~*_*

annie 提到...

還有,那個是切了丁的乳酪片。。。。

annie 提到...

偶像,
其實很麻煩的咯,
拿進拿出的,
可是又幾可愛一下的~

koonliang 提到...

味道如何?

annie 提到...

味道很好,
不會太甜。。。。

幼幼 提到...

annie拍的照片很好咧。
清新淡雅。
初恋。。err,
初恋就是我老公,五味杂陈 orz

annie 提到...

嘿這樣有點可惜,
少了可以獨自亂笑的樂趣~^0^

*Ah Bii* 提到...

我今天也烘了一个大大的柠檬蛋糕耶,可是忙了整个早上,结果失败了。。整个进垃圾桶了。。。呜呜呜~

annie 提到...

所以我專挑小的下手,
比較容易成功哦~~~
你的是乳酪蛋糕嗎?
分享一下嘛~~~

*Ah Bii* 提到...

这次会想要做大的因为想分送给家人,干妈,邻居还有明天带一些回去给家翁家婆的。。。 而且还用了比较好的材料。。怎么知道。。。唉~

刚才差一点就要丢经垃圾桶了,后来老公建议给狗吃,还好家里那只挑食的贱狗很喜欢咧~瓦咔咔~ 至少没有完全浪费掉!

不是咧,是lemon pound cake。而且食谱标明是better than starbucks的!好不甘心!下星期我要用剩余的几粒柠檬再试做一次比较小的,成功了一定会分享哦!^_^

得研究一下到底哪里出错了~~应该是太多柠檬汁了。。。真讨厌!

Santorini 提到...

Annie,怎么你的爱情故事写得那么短,到喉不到胃,写长点嘛。爱在暧昧不明时最美丽,年轻时没有经验,处理不好是很正常的,只要在记忆里留下最美的部位就够了。

等待你下一个蛋糕的爱情滋味啊!

annie 提到...

那你家狗狗也很有口福哦~~

等著你上的蛋糕,
預祝你成功!!!!

annie 提到...

Santorini,
妳怎麼知道我一定會有下一個???
哈哈~~~
這樣我壓力會很大,
不知道應該怎麼寫,
得先研究蛋糕怎麼做才行~

可是我還在等待妳的(之三)。。。。

~珉慧~ 提到...

yeah!幼幼给我一个五!
我们都是初恋结婚一族o!
我和老公都是彼此的初恋,
虽然像annie说的,少了独自偷笑的情趣,
但我宁愿不要哦!因为啊!
我是醋坛子,如果老公有旧情史,
我是会吃醋的哟!
~~~~~~~~~~~~~~~~~~~~~~~~
以前做报社的时候,
怎么不登报寻人,和他说清楚呢?
无憾而终的恋情很伤人o!
我想天边的他,也一定因为某件事在想你吧?

annie 提到...

珉慧,
其實我結婚時也有請他出席的,
因為我和老公是中學同學,
他是我們共同的朋友,
一向來都是我老公和他有聯絡的~
他現在結婚了,還有了一個女兒,
也許偶爾會想起從前的事,
但也只是一笑而過吧~

至於說或不說,
也已經無關緊要了~你說對嗎?

我這樣講你一定很想知道,
我老公是不是第三者hor~
這個很好笑,
我們在中學時話也沒有多說一句leh,
緣份這個東西,真的是很奇妙吶~
mood來了也寫一寫啦~

阿查拉 提到...

annie,
那上面的乳酪片怎能如此可爱啊?
真的很整齐耶!好像玩具放上去似的,怎么做到的?

annie 提到...

阿查拉,
先把乳酪片切丁,
蛋糕取出來後用筷子一片片夾著放上去,
若是用手就會堆在一塊兒,
沒有這么漂亮咯~

J.O 提到...

真的很可爱的蛋糕涅^^
上面的乳酪片看起来像瓷砖

annie 提到...

J.O,
這個可能是照片拍出來的效果和色澤,
我喜歡在採光充足的地方拍照,
自然光讓所有事物都變得美美的涅~
可是那幾小塊東西,
只有弟弟一個人會欣賞,
他把它們吃掉以後啊,蛋糕就放著了~哈!

J.O 提到...

认同~我也喜欢在有阳光的地方拍照
一到晚上,无论我怎么拍也拍不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