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噢。我親愛的小陶鍋

小陶鍋是在昔加末的巨人超市購得。RM7.99。
我喜歡撿便宜的好貨,所以遇見它以後就趕緊抱回家去。
買回來以後用了不下百次;燒豆腐黃酒雞三杯雞TomYam海鮮湯酸辣甜酒雞……
無論做甚麼都會想到它,想想要怎麼伺候它。
所以啊,我常常讓它吃香喝辣,對它好極了呵。
一定有人會好奇說,怎麼大老遠的跑去昔加末買個鍋回家呢?
那是因為alvin有個保客住在那兒,要為小孩買保險,所以載著我們一起去。
既然來到了當然要逛逛才回家,可是那里好像也沒甚麼好玩的地方;
去的時間也不太對,聽說最好吃的那家雲吞麵竟然賣完了。
最後也只在市區里兜一兜,遠遠看見那個大大的巨人招牌,
小孩們就一直念說要去要去,結果就這樣咯,駕兩個小時車,
從馬六甲去到昔加末逛巨人超市!!!!
話說我的小陶鍋,這個星期我給它做了一次TomYam海鮮湯,
意猶未盡;第二天又給它做了ohbin家的酸辣甜酒雞
兩道菜都好吃極了,尤其ohbin的甜酒雞,
我只用了兩個雞腿,不想浪費時間去將硬硬的椰糖一開二,
所以就把不知道甚麼時候用剩的一點黃糖加一點冰糖放進去,
也沒放食譜里列明的乾蔥,就算這樣也還真的是太。好。吃。了。
所以我已經決定了,下一次一定要跟著原食譜再做一次,
再讓我親愛的小陶鍋嚐嚐呵。

6 則留言:

月亮 提到...

tomyam,很喜欢但是不能吃
那个胃部争气
痛,不是普通的痛

那个酸辣甜酒鸡
那么好吃,被你说到我心痒痒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月亮,
那你可以吃酸的嗎?
若不行你恐怕連這一道也不能吃了~
小心照顧好你的胃哦。。。

ahmok33 提到...

看到你的菜只有羡慕的份,目前是不可能有闲情可以做家常小菜。。。。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沒關系,
自己開店賺錢,
口袋滿滿也不錯哦~
好過我這種只會做菜的,
只能伸手要錢啦~

月亮 提到...

基本上我很多东西不能吃的
但是这样我人生很没乐趣

所以只另我小痛的东西我还是会照吃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對hor,這個不可以吃那個不可以吃,
也少了很多樂趣,偶爾偷偷吃一點也沒關系,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至緊要痛快"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