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金黃色的甜美滋味。三道南瓜料理

Photobucket
南瓜蒸排骨
200809friedegg
南瓜肉碎烙蛋
pumpkincake
香烤南瓜糕
前些天做飯用剩的南瓜,終於全部消耗完了,塞得滿滿的冰箱也已經清空不少。
接二連三呵,不一樣的南瓜滋味出現在我家飯桌,有甜的也有咸的,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中間那一道自己亂掰弄出來的烙蛋;
煎好的蛋有很濃郁的南瓜味,放入口中先是脆脆的口感,
咬下去卻又嫩嫩滑滑的,爽口好吃,午餐時就被母子三人狂風掃落葉的干完。
若沒記錯的話,這一顆南瓜買回家的目的應該是要用來做戚風的;
結果戚風沒做成,反倒是做成了香香的飯和烙蛋,還有一道咸咸的蒸排骨,
當然還有一個,嗯,很香但並沒有很好吃的糕。
我用了18cm的戚風模來烘烤,時間到“叮”了一聲取出來放涼,
結果切開來時有小部份沒熟透,所以索性切成小塊再烤10分鐘。
按照食譜的糖量真是太甜了,我想應該再減少一些糖就對了。
成品並沒有“哇,很好吃”的感覺,熱的時候覺得外面那一層脆脆的很可口,
冷了吃卻又有點膩口,也許一勺一勺慢慢煎的話會比較好吃呵。
……………………………………………………
南瓜蒸排骨SteamedSapreRibsWithPumpkin
材料
南瓜150g削皮切塊/排骨300g
腌料
蠔油1大匙/豆鼓1/2大匙/紹興酒1/2大匙/胡椒粉1/2小匙
糖1/2小匙/生抽1小匙/蔥油1大匙/粟粉1/2大匙/清水4大匙
做法
1.排骨洗凈斬成小塊,瀝乾水份後加入南瓜與腌料拌勻,靜置15分鐘。
2.放入預熱蒸籠內以中火蒸約20~25分鐘,取出即可。
(食譜取自:名食譜)
……………………………………………………
南瓜肉碎烙蛋FriedEggWithMeatAndPumpkin
材料
南瓜1塊刨絲/肉碎1大匙/蛋2個/青蔥碎適量/2茶匙粟粉加1大匙水拌勻
調料
胡椒粉/鹽/生抽各適量
做法
1.雞蛋2個打入碗內,加入粟粉水拌勻,再將剩余材料放入蛋液內拌勻。
2.取一不粘鍋,放一點點油後倒入蛋液,慢慢烙熟,翻面略煎即可。
……………………………………………………
香烤南瓜糕BakedPumpkinCake
材料
蛋2個/糖140g/濃椰漿120ml/蒸熟南瓜400g,壓爛
麵粉120g/蛋黃粉20g/水50ml/鹽少許/油1小匙
做法
1.糖和蛋放入大碗中打至糖溶解,慢慢加入椰漿和南瓜泥。
2.再將剩余材料加入拌勻,休息15分鐘。
3.將麵糊倒入模型中,以190度烤30分鐘或至熟即可。
注:這個面糊除了用來烤之外,也可以用不粘鍋煎成薄餅,味道更香濃。
(食譜取自:新新飲食)

18 則留言:

lazy mum 提到...

照片拍得很美味可口的感觉
尤其那个烤得金黄金黄的南瓜糕--是不是也是木薯糕的那种口感啊?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幼幼,
木薯糕比這個好吃太多了~
經妳這麼一說,
我才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吃木薯糕了,
有點想念咧~

月亮 提到...

才女啊
18cm的戚风模。你有做个3粒蛋的戚风吗?
我家的20cm.蛋糕出来太矮。连4粒蛋我都嫌矮呢。我喜欢高高的戚风
16cm那个用3粒蛋又太多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南瓜皮呢?哈哈,不是拿去做灯笼吧?

ahmok33 提到...

你很厉害,单靠南瓜,就可以变出3样可口的菜肴。。
若是我,都是最后留到坏再丢掉。。
你这三样,最喜欢的还是南瓜肉碎烙蛋,看起来比较好吃。。
你每次都是一个人和2个小孩在家哦。。凡事小心一点。。不要看我这么坚强,我是挺怕一个人掌家的。。应付不了2个魔鬼小孩。。加上小的那个有气喘。。每次一发病,我就慌到不会驾车。。

eskielover 提到...

粉丝,我喜欢南瓜炒虾米,,,嗯,好好吃。。。。。

J.O 提到...

一眼望去,最吸引我的就是
南瓜肉碎烙蛋:$

也许因为最近不能吃蛋
看你煎的金黄金黄的,令我更加想吃

Jean Ng 提到...

我最想吃南瓜糕啊!木薯糕经常出现在我家,因为儿子爱吃,我常买。不知道南瓜糕是否也如木薯糕般,香甜滑呢?

我最记得以前吃过的一种南瓜糕是用南瓜肉加面粉,鸡蛋,糖再拿去煎成一片片。记忆中真的很好吃。

你用一粒南瓜做了很多菜,果然是专业的主妇,省钱之余也不必烦恼要多买什么菜。

明天你去菜市要买什么菜啊?给我一点提示吧!

小妇人 shin 提到...

我是被那个南瓜肉碎烙蛋引进来了~只要给我鸡蛋,大概就能扒完整碗饭了,嘻嘻~下次我要学你做这个料理喔~~~南瓜戚风也是不错,annie一定要试喔!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月亮,
這個18cm的模只用了一次,
做的是天使蛋糕,
然後就是這個了~
下一次會試做4個蛋的,
4個蛋的夠裝嗎?
算來算去的東西我很不會的啦~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烤蚊,
南瓜皮給我扔了,
等萬圣節你弄一個來看看一下~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阿莫,
這個時候更要好好照顧小的,
病菌太多了,媽媽要小心哦~

所以說最簡單的永遠是最容易打動人心的,
我也喜歡南瓜烙蛋,
不要煎得太乾,嫩嫩的很好吃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偶像,
我也喜歡耶~
我還喜歡蝦米南瓜湯~好好喝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
要戒口到甚麼時候啊真慘涅~

但是為了自己的身體,
即使再想吃也是要忍耐的,對吧?
加油咯~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an,
這個食譜不太好吃,可能太甜了,很快膩。反而蒸的南瓜糕更好吃,可惜家里沒有粘米粉,不然我就不做這個了。沒關系,明天上菜市再買一顆南瓜,下個禮拜繼續南瓜下去唄~

Alvin是很挑食的,所以我買菜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樣,沒甚麼新意;幾乎是禮拜一甚麼青菜禮拜二又是甚麼青菜重覆了再重覆,很無趣的。明天也許會買一塊五花肉,好久沒吃了~
到時再看吧,我買菜也很隨性的~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蠻頭,
下個禮拜應該會做南瓜戚風,
妳等我哦~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提到...

哇!卖相很美,一定很好吃!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如意閣,
謝謝喔~
但南瓜糕沒有看起來的那麼好吃~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