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5

打到來再說。PeanutButterChocolateCake

140809chocolatecake
因為傷風,我已經有兩天沒動烤箱了,雖然我其實很好沒大礙,
但也不想冒這個被格友罵的風險,所以我乖乖沒動靜,呵呵。
我的傷風還不愿離去,這讓我有點怕,不知道有沒有可能變成那個A型的。
雖然沒有一直流鼻涕,拖了兩天也沒起色,於是我開始吞食醫生配給的抗生素;
原來是想說不吃的,想讓身體自己好起來,無奈呵。
最近都窩在家那兒都不去,病菌已經無所不在了,
部長先生原來想要公開熱點地區,今天又說不了;可我就知道,
名單里一定有馬六甲,因為怕游客不來所以才不說唄。
算了,小老百姓如你我,能做甚麼吶,不如就這樣認命的等待病毒上門吧。
日子照過,蛋糕照做,病毒打到來了再說。
這個其實是前些天做的蛋糕,抹上花生醬做夾餡,和可可蛋糕非常適合,好吃。
蛋糕體我用了月亮家的蛋糕卷食譜,只是份量有更動,且做成夾心蛋糕而已。
花生醬可可蛋糕PeanutButterChocolateCake
材料A
蛋黃4個/黃糖16g/植物油24g/牛奶40g/低筋麵粉48g/無糖純可可粉24g
材料B
蛋白4個/醋少許/黃糖48g
做法
1.蛋黃與黃糖先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將沙拉油加入攪拌均勻。
2.再將過篩好的粉類與牛奶分2次交錯混入拌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3.將沙拉油加入攪拌均勻。
4.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醋及黃糖(分2次加入),
打成尾端稍微彎曲的蛋白霜(介於濕性發泡與乾性發泡間)。
5.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拌勻,
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6.倒入鋪上紙的烤盤中用括板抹平整,進爐前在桌上輕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
預熱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0~12分鐘,上下火。
7.烤好後取出待涼,切成三份抹上花生醬夾起即可。

12 則留言:

June 提到...

我带了藤条进来了。。。嘿嘿~~!
来~~!把屁股翘上来。。。。
不听话的安妮。。
生病还要泡上网。。。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une,
不要打我啦~下次不敢了~呵呵
其實啊,我這幾天都不敢跟我兒子靠得太近,
他們和爸爸在看電視,所以啊,
我只好躲進書房爬網咯~
希望明天可以好起來,
到時又可以烤蛋糕咯~Yeah。。。

月亮 提到...

感冒不能好,挺难受吧~

以前我每天早上吹到冷气都会流鼻涕的
现在连吹风扇也一样咯~

我看我又要被骂了...
...我不吃花生酱的啦~~
不是完全不吃啦,通常只吃一小口试味~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親愛的死小孩,
這些年我鼻子也開始不爭氣了,
早上起床偶爾會鼻塞,
掃地時會猛打噴嚏,
有時還會流鼻涕。
也許~是老了~呵呵。

妳到底都吃些甚麼吶?
我懷疑妳究竟是怎麼長大的?
哈。

不過啊,這一次不罵妳,
因為花生醬不是好東西,
不吃也好~^^

Rachel Hei 提到...

你也真的很厉害哦~
生病还可以做出这么美的蛋糕。
要好好照顾自己,快快好起来,不用太操劳, 知道吗? 再不听话是真的要打屁股了咯。。

蔓蔓慢生活 提到...

Rachel,
蛋糕做多了以後便成了習慣,
也就不會太難了,
我精神很好,只是小傷風,
吃得也清清淡淡,
我也希望明天就好了,
妳就不要打我屁股嘛~^^

ahmok33 提到...

annie,
这个蛋糕你用几寸的模,只是烘这么短时间就可以了吗?我看你用的材料分量也很少。。

这么多人要鞭打你,也不需要我出手了,我在旁边幸灾乐祸就好。。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mok,
這是我在月亮家抄來的食譜,
妳去她家看看用的是幾寸模,
因為啊我的烤箱不大,
所以我用的是烤餅乾用的托盤,
但有鋪上烘焙紙,還刻意把它剪大一點,
然後弄高一點,這樣烤起來就可以高一點。。

我半夜鼻子難受,鼻水直流,
妳看看留言時間,唉~
我才睡了四個小時呢~真是~

ahmok33 提到...

annie,
你可以叫你家老爷去FARMASI买通鼻子的药,滴2-3滴就不会鼻塞,可以耐6个钟头呢,我伤风时都是靠这个药水睡到天亮。。

恩轩至佳 提到...

我虽然劝自己吃饱才进来这里,结果还是被你的作品吸引了。你知道吗,我刚进来时,网页走得很慢,那张图片launch很慢,看得我心痒痒的, 很拿命叻。。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mok ,
老爺不在家,找不到人差遣,
算了~歹命的人是這樣的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密池,
那我的蛋糕有沒有把妳餵飽吶呵呵~
巧克力永遠是最能引人食欲的,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