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7

我愛火辣辣AngelHair。

260809angelhair
我的意大利麵的啟蒙老師是媽媽,她是我認識的那個年代的女人之中,
最愿意嘗試新鮮事的唯一一人,但也僅僅限於食物而已。
我到現在仍然記得,媽媽做的第一盤意大利麵,沒有乳酪,沒有奶油,
只有紅紅的泰式TomYam醬汁,上面還撒了切得細細的九層塔。
這是我人生中與意大利麵的第一次邂逅,因為沒有了乳酪的奶騷味,
讓我驚艷於意大利麵的好滋味,更因此愛上了它。
但是,我從來沒有在任何一家餐廳品嚐過任何一種口味的意大利麵,
其中一個原因,是我怕乳酪的味道;
更大的原因是我喜歡媽媽做的那一種,餐廳里找不到的好味道。
所以我對外邊餐廳里販賣的,總是興趣缺缺。
這是昨天一個人的午餐,小孩吃的是肉碎番茄醬螺旋麵;
我自己的這一份,煮了一人份的AngelHair天使麵,
熱鍋爆香洋蔥碎後,把肉碎也倒進去炒香,最後加了沙嗲醬拌炒,
把麵也一并加進去拌勻,灑上大量的芫茜碎後,便可以上桌了。
這是我的馬來西亞式意大利麵,是一場廚房里的文化交流;
沒有國界之分,沒有膚色之分,沒有成見與猜疑,隱藏了我的愛國情操呵。

18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本地的意大利食物经过改良后,有另外一种不同的口味了!哈哈,我比较喜欢Carborana式的!

eskielover 提到...

来看你就好了。。。。刚又去抽牙根,辣辣食物只好暂时放一边先。。。。。。5555555

ching 提到...

沙爹意大利面,很不错哦!
可是沙爹酱有点扁甜 ,
吃多会不会感觉腻呢?

月亮 提到...

才女
我最喜欢红红的食物了
每次红红的食物我就吃好多好多

ahmok33 提到...

我还是喜欢有放cheese的意大利面,而且还要放多多。。哈哈

Jean Ng 提到...

很接近我喜欢的意大利面口味,我也不爱Cheese,偏爱酸辣口感,每次煮都会加TomYam酱/咖喱酱。

这沙爹酱是甜且辣的吗?你这道面还真适合回教徒开斋,可以拿去斋戒食物摊卖了!

恩轩至佳 提到...

原来这就是angle hair.我还以为你剪了一头火辣辣的辣妈发型叻。。。不过,我也不算错过。这道美食也是我的心头好! 吃完了。。谢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烤蚊,
想要嘗試別人的食物,
但又可以保有熟悉的味道,
這樣子的做法最適合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偶像,
等妳把牙齒做好後,
就可以大口吃辣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
我的沙嗲醬其實是乾的,
而且味道偏辣,
所以吃起來真的是意猶未盡吶,
隔幾天一定要再做一次~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死小孩,
難怪會胃痛,
要戒口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阿莫阿莫,
我就說嘛,事出必有因,
難怪妳要減肥~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an,
那好,我們是同一國的,除了許多其他已經被發現的共同點外,我又找到了一個口味相同之處啦,哈哈。
咖喱味的我還沒嚐過,下一次煮咖喱也燙點麵來吃吃看。
這一盤是Non-Halal的,呵呵,要擺攤得換成雞肉碎吶~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密池,
有沒有很好吃啊?

。珉慧。 提到...

现在是28号凌晨1点18分,
达人让本人,带着饿到不行的。。。
肚皮睡大觉!

我不能在晚间来这里。
不然,我可能跟周公下不了棋;
还可能要叫他煮个什么来给我吃呐!
瓦咔咔咔。。Zzzzz

蔓蔓慢生活 提到...

珉慧,
就用眼睛吃飽唄~
這樣才不會肥啦~

dd 提到...

那一堆芫茜。。我看了就想吃。

蔓蔓慢生活 提到...

dd,
原來咱們是同道中人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