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香菇肉燥。下飯的好滋味

100809meat
100809meat
鼻塞。眼睏。整個人頭重重的。似乎要生病了。
適逢生理期,即便很想灌多幾杯涼茶我也不敢,呵呵病就病吧。
若真是A流感對我來說,應該會是一種解脫的感覺吧;
是啊,都怕了那麼久了,這還不讓我盼到了嘛。
昨天下午做了香菇肉燥,香香咸咸的很下飯,晚餐就吃掉了大半碗;
我總是沒有辦法做到像我媽做的那種味道,不知道少放了甚麼。
問了我媽,奇了,她說的我都有放但就是沒辦法做到一樣好吃。唉。
追根究底大概是我的肉碎買的是磨好的現貨,我媽的永遠是自己挑一塊肉,
再請肉飯洗凈了磨碎,然後才拎回家料理。
我的肉燥材料簡單,肉碎香菇碎大量的炸蔥酥與蒜蓉,調料只有蠔油生抽糖酒,
做多了可以放進冰箱收著,可以配飯也可以配麵條,都很不錯呵。

6 則留言:

eskielover 提到...

这个是我家小姐的最爱,所以我常会做多收在冰箱,下饭下面条,都一级棒!!!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看到那颜色也知道你的肉燥下足够料!配粥也应该不错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偶像,
我自己本來不是很愛,
但今天加在麵條里真的好好吃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老兄,
我相信配粥也好吃,
下一次也可以試一試~

月亮 提到...

才女
我竟然没发现这道.....

怎么可以,怎么可以怎么可以(大哭中)
这可是我很爱很爱的勒

为什么我一直觉得不美的托盘
给你拍得那么有感觉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親愛的死小孩,

傳統的食物還是由傳統的東西來襯托,
比較能呈現出那個美感~

而且啊~肉燥顏色很單調,
所以可以把托盤的艷麗帶出來,
這就是妳所謂的感覺吧~

這張照片我也很喜歡,
所以才把兩張都放上來。

妳拍的照片也很好看的,
我喜歡有香蕉的蛋糕卷的那一張,
還有送給弟弟的生日蛋糕,
我也很喜歡,
因為妳很用心的在做蛋糕,
所以蛋糕都真的很美,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