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有點奇怪的香蕉麵包。

Photobucket
雨過天晴,煩惱事都已煙消雲散,所以今天得以繼續烤蛋糕,呵呵。
這個香蕉麵包是做午餐以前烤的,想要快點放涼了午茶時間能讓小孩吃。
每一次禮拜天回我媽家,小孩總是在午茶時間吃包子麵包或蛋糕,
我們平時在家都是很正常的三餐,並沒有額外的點心,
最大的原因,是小孩在午茶時間通常已經倒頭大睡了;
加上哥哥是不饞嘴的小孩,不管媽咪問他要吃蛋糕嗎?麵包要不要?他都搖頭,
所以我媽說我餓著了我的小孩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三姐跟媽媽一塊兒住,她的兩個小孩都比我家小孩壯,
全靠我媽一日五餐養出來的。正因如此我才痛定思痛,要改變我家的飲食習慣,
讓我的小孩一天吃夠五餐,即使再不長肉我也已經仁至義盡了,呵呵。
這個香蕉麵包雖叫麵包,但卻不是麵包,它更像一個蛋糕;
但它又不全然是一個蛋糕,它更像鬆糕,又很像Kuih,奇怪。
烤的時候很濃郁的香味四散,讓人很想趕快試吃一口吶。
…………………………………………………………
香蕉麵包BananaBread
材料
香蕉4條/黃糖130g/雞蛋3個/牛奶4大匙/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1小匙/奶油40g/麵粉、奶油少許
做法
1.將3條剝皮香蕉放入容器內,用打蛋器碾碎拌勻。
2.在(1)中加入黃糖拌勻,使之成巧克力色。
3.加入雞蛋拌勻,再邊攪拌百年慢慢加入牛奶。
4.低筋麵粉與泡打粉篩入(3)中,攪拌均勻。
5.奶油40g用小火加熱,或放入微波爐加熱20秒,使之融化,
再倒入(4)中,用刮刀將麵糊拌勻。
6.將室溫狀態的奶油涂抹在圓形模具內,灑上麵粉,再倒入麵糊。
7.將剩下的香蕉切成薄片,擺放在麵糊上,移入烤箱中,170度烤30分鐘。

23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你的功夫越来越好了啊!可以弄到有蛋糕的样子,面包的材料!哈哈~

Canary 提到...

这是不是思念上次做过的??真的很像蛋糕,造型很美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老弟,
其實是蛋糕的材料做成蛋糕,
但就不明白為甚麼食譜叫麵包咯~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anary,
那我要去思念家看看了~
其實,它比較像是鬆糕啦,
不明白食譜為何叫麵包咯~

ching 提到...

思念家的香蕉面包我做过。
不过口感我就觉得像蛋糕多过像面包咯!

Rachel Hei 提到...

单看照片真的类似蛋糕。。呵呵!!
这香蕉面包做得很美。。^_^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
是咯~
都不明白為甚麼食譜上的名字是麵包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Rachel,
它也真的根本是一個蛋糕,
就是食譜上偏偏放了個麵包的名字~

Jean Ng 提到...

很开心看你继续上菜烘蛋糕了,寻常日子最幸福,果真如此!

这面包/蛋糕的口感应该像香蕉蛋糕吧?小孩其实不必长太多肉,最重要健康啊。

不过有你这能干的妈妈,你家小孩肯定很幸福,以后啊,他们会骄傲的向同学们说,我啊,我都吃我妈咪做的蛋糕哦,从来没有吃外面买的!我妈很厉害,很会做蛋糕!

J.O 提到...

造型很特别^^

我的一本面包书里也是有类似的食谱
那里的解释是这样的:
在西方的面包食谱里,有部分称为面包的
其质感和出来的效果,与蛋糕无异
但他们亦会被列入面包类别

也称Banana shortbread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an,
我的小孩很好笑,他在學校看見別人過生日,爸爸媽媽買了一個Ben10的蛋糕去學校請大家吃,回來就跟我說他生日也要買一個一模一樣的,我問他媽媽做的不要嗎他也很不客氣的說不要咧~

妳瞧,他啊可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也許我應該投他所好,專挑他愛吃的來做,要不然啊他總是勉為其難的吃進肚子里。

我知道小孩長不長肉並不重要,但我每一次看見我姐的孩子和我的小孩(剛好也是兩個男孩,而且都比我家的小哦)站在一塊兒,我就覺得我家兩個實在太瘦小了,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
謝謝妳的分享~
我也不知道這一個成品算是成功還是失敗的,
因為我覺得它更像kuih,
哈哈~一定又是給我做壞了 ^^

brenda 提到...

看到了你的面包突然想唱。。
“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面包蛋糕傻傻分不清楚”哈哈。。
管它叫面包还是蛋糕的。。最重要是要好吃。。[面包]真的很美。。

蔓蔓慢生活 提到...

Brenda,
也對啦~不管是麵包還是蛋糕,
只要好吃就行了~

*Ah Bii* 提到...

安妮~ 让我咬一口~~~~

蔓蔓慢生活 提到...

Bii,
現在吃夜宵會肥咧~哈哈

*Ah Bii* 提到...

都是你害的咯~~

哈哈哈~

ahmok33 提到...

我也觉得名字怪怪的,最近面线都不买香蕉回来拜拜,他和子女都不喜欢香蕉蛋糕,肯定怕我拿来做蛋糕所以不敢买。。
偏偏我又很喜欢吃香蕉蛋糕之类的,就是不喜欢生吃香蕉。。

月亮 提到...

呵。我不敢吃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阿莫,
做來自己吃啦~
妳也應該懂得寵一寵自己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死小孩,
妳挑食,要打屁屁~呵呵

dd 提到...

原来你家孩子也不长肉。。呵呵。
我孩子已经吃5餐了。。还是不长肉。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是啊~
我懷疑是基因的問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