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8

鏡頭下。屬於安妮的幸福氛圍

200809coconutball
小婭說我家的照片讓她誤以為是某家餐廳的餐牌照,真的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小婭她應該翻看我之前拍的照片,她就會知道,我其實也沒怎麼樣嘛呵呵。
我喜歡有食物的照片,因為里面或多或少都會有幸福的味道。
少年時的讀物除了《中學生》《少年周報》《椰子屋》以外,
還有我姐看的《新潮》《姐妹》等等雜志。
我們這里的雜志,有很多照片與資料其實是取自日本港臺的書報雜志,
它們的照片無論造型或採光,都比較清新脫俗;
對於年少的我而言,總有一種夢幻的感覺,讓人無限神往。
那個時候,我很愛剪報,也愛剪雜志;除了剪下自己喜歡的文章,
我還喜歡將美麗的照片通通剪下,然後貼在本子上慢慢欣賞。
少年時的剪貼本還有抄了幾百首歌詞的本子,在搬家時讓我媽全丟了,
而僅剩的一本文章專屬的剪貼本,也被可惡的白螞蟻吃光光了。
我現在仍保有把報章留著的習慣,但卻已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剪剪貼貼了。
開始經營部落以前,我經常掛在網上看人家的部落,
我流連於文字與照片之中,對別人家美麗的照片極度羨慕。
我常想是不是因為季節更替,日照的溫度不同方向不同,
所以人家的照片才會因此散發著幸福的氛圍吶?
於是,我扛起我小小的數碼傻瓜相機,努力找尋屬於我的幸福氛圍。
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我的相機原來有些特別的功能是我還未發現到的;
比如夕照比如沙灘比如雪景比如海底,每一個不一樣的場景,
原來都必須以不一樣的功能來拍攝。
我對這個遲來的發現極為驚喜,所以才有了現在這些比較好看的照片呵。
為了拍照,我找遍了家里各個角落,想要尋找我記憶里的那一種清新脫俗,
想要營造我自己喜歡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
現在讓妳看見的照片,已經有了一點點記憶里的那一種我喜歡的清新感覺。
我想啊,也許是因為這樣,我的廚藝好像都變得比較厲害了,
那是因為照片看起來,總是比現實美好的呵。

28 則留言:

Calven 烤蚊 提到...

我倒是认同你的朋友的话喔!你拍的照片的素质,的确比外面的餐牌好很多喔!你是使用什么牌子的?

Santorini 提到...

我和你有着很类似的嗜好,你看的杂志就是我看过的。

少女的我,对杂志上那些美丽清新的照片,有气质的日韩模特儿深深吸引,爱上了剪贴。我的日记啊,信件啊,笔记簿啊,都是自己剪贴的。记得我当年的毕业纪念册就是自己手作剪贴的,还引起同学们的哗然。

今天再拿出来看,我仍能感受到当年的美好。只是我很久没有延续剪贴的习惯了,以前砸钱买下的手动相机也封尘很久了。

照片记载了你的生活,也记录了你当下的心情。懂得拍照的人,也更懂得欣赏世界。因为她知道如何在平凡生活中,拾取最美丽的一面。

你真的有摄影的才华!应该要好好保存这些照片,不为什么,因为它们就是你的幸福见证。

而看照片的我们呀,也跟着分享那无法言喻的幸福感。或许你会在其他人的家,看到有人模仿你,拍照也要讲求感觉了。(我在讲自己吗?差远啦!)

这就是你带给我们的影响力了!谢谢你啊,才女安妮!

Canary 提到...

小婭说的是事实。☺

恩轩至佳 提到...

我也有同感,你的照片的素质真的非同一般,无论是颜色,还是物品,都很独特。 这该归功于你的厨艺还是相机呢? 我想,两者皆是!

~Rachel~ 提到...

其实不止你的照片拍得漂亮,文字更为出色, 难怪月亮叫你才女。。呵呵!!

歆狄娅hyen's 提到...

呵呵我的名字耶~安妮真贴心,把我的提议和赞美都听见啦~
安安妮噢~看吧,我一说,大家都跑来认同了!我不是误认你的私家照是餐牌哦,简直是说她漂亮,吸引,美到比我看过的任何餐牌美咯~
我自己学设计绘图的,上过基本摄影课,我都自叹不如哦~
的确是的。安妮,你的图有心思,有情感,还有满满的幸福味道^^这是感性的分析
至于理性的嘛,我大概能说,采光很好,颜色清晰度很高对比很分明,主体和配搭的结构很协调~
再说一次哦我跟你协定哦,o(∩_∩)o...哈哈你出本图画食谱私房照我一定要投资哦,呵呵!

Huey 提到...

是啊,我也觉得你真的是才女,不只照片很好看,文字很出色,连放的音乐也很好听也。。加油!

Huey 提到...

是啊,我也觉得你真的是才女,不只照片很好看,文字很出色,连放的音乐也很好听也。。加油!

月亮 提到...

才女~
你的照片是我照片学习的对象
你是我学习的对象^^

annie 提到...

烤蚊,
我用的是最普通不過的數碼相機,
還是N年前的Nikon4600~

annie 提到...

San,
原來我們是同一個年代的咧~其實,我寫這一篇純粹是為了分享自己的拍照心得,但又不知道怎麼表達。我覺得妳拍的照片只要妳覺得好看了,看的人也會覺得舒服的;像妳那樣在院子里拍照,已經成了妳的風格,並不是在模仿誰呀!
我喜歡所有美麗的事物,所以很樂於在別人的部落看見好看的照片。因為我知道,這叫百花齊放;所以無論誰,若要問我關於攝影的問題,我真的很愿意分享的。

annie 提到...

Canary,
只要在到了採光最好的地方,
妳家的照片也能拍得好看哦~

annie 提到...

密池,
我覺得是我的相機功勞最大咧~
哈哈~目前為止,我老公仍未就我的廚藝,
給予較以前更高的評價咧~

annie 提到...

Rachel,
我已經跟她說了我不是才女,
我是良家婦女~呵呵

annie 提到...

小婭,
原來妳學過攝影,那妳一定比我強,
趕快弄一個部落,把照片放來來讓我分享~
呵呵~妳的建議我會記住的,
我現在是兩袖清風,兩袋空空,
而且只會花錢不會賺錢,
以後若是小孩長大了,無聊了,
也許會向這個夢想邁進也不一定哦~

annie 提到...

Huey,
我說了我不是才女啦~
我是良家婦女~哈哈

annie 提到...

月亮,
烘培這件事吶,
我更應該向妳學習咧~呵呵

ahmok33 提到...

我想我肯定不会这么有本事可以把烹饪照片弄得美美的,第一我很懒,第二我没有美术天份,所以我的照片的背景大部分都是我家的餐桌。。哈哈

annie 提到...

阿莫,
妳那麼忙,
我太閑了,所以要找點事來做,
拍美美的照片,
是我目前最喜歡做的事~^^

淑惠 提到...

我又来欣赏照片了。
普通的相机可以拍得出那么好看的照片,我也同意你是个才女。

Pet猫猫 提到...

你的照片真的拍的很美!好吸引!很prof哦!我问一下啊!你怎么能够把图片放将大?通常我的只能小小!!!我已经set去最大了!可是upload出来还是很小

恩轩至佳 提到...

老公通常都是比较"吝啬"赞美的。我觉得你的技术很棒,绝对有资格当专业的摄影人士! 希望你早日找到你的伯乐。

歆狄娅hyen's 提到...

安妮可以试试参加摄影比赛啊,就寄去嘛~寄去报社文字照片投稿也很好啊。
还有哦,我也看过你之前的照片呀,也很不错啊。只是没现在放那么大,被人家错觉你现在的比较漂亮而已嘛。

annie 提到...

淑惠,
也許是感覺對了吧,
所以才會覺得我家的照片好看呵~

annie 提到...

pet貓貓,
拍好的照片Send去Photobucket,
它會在每一張照片下給妳一個HTML的Cord,
只要Copy這個Cord貼在妳的文章上,
就會像我這樣大張了哦~

annie 提到...

密池,
我想啊我實在有太多需要努力的地方了,
所以伯樂呀伯樂,你要等我哦~呵呵

annie 提到...

小婭,
不了~我的照片在這里有人欣賞,
我已經很滿足了呵~

Patty's Cottage 提到...

i agreed with all of them.your pics absolutely very nice and like a cafe or shop food menu:)like your blogs so much:)thanks for sharing reci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