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1

簡餐。肉燥菠菜麵配白菜蟹柳肉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很懶很懶的時候,那些擱在冷凍庫里的食材統統都下鍋了;
那些肉碎啊魚膠啊蟹柳啊,在懶得動鍋鏟的時候,
燒開一鍋水,下一點小魚乾雞胸肉下去滾一滾,加一大把炸蔥酥下鍋,
白菜洗凈切小塊也放進去煮,再將冷凍庫里拿出來的食材丟下去,
煮兩下子再勾芡,然後放點鹽和胡椒調味,搞定。
昨晚吃剩的肉燥,順道成就了今天的午餐。呵呵。
燙了一點手工菠菜麵,過過冷水撈起,把香菇肉燥加進麵條里,
舀一碗肉羹配著吃,就是我們家今天的午餐了。好吃的咧。

17 則留言:

Calven 烤蚊 提到...

哈哈,刚刚吃饱的我,还是被你的美食引诱~

月亮 提到...

很随性但却很美味~

ahmok33 提到...

朋友,随便煮不像你哦。。你都是很有心思的。。
可是哦,你随便煮都有这样的水准。。我真是汗颜。。

Santorini 提到...

那肉燥和我家的长得很像,但我的会加入红萝卜碎粒,马铃薯碎粒。我常常也会偷懒,多煮一些,吃个两天。

那肉羹汤看起来很清甜的样子,我没有煮过这个汤,应该要尝试一下,薯粉水应该要放薄的吧,因为看来没有很粘稠的感觉。。

今天我家依然是病人餐-菜粥。只有苦闷的我放肆,吃了不辣的咖喱猪肠粉当午餐。

我的借口是,咖喱性热,可以去寒啦!馋嘴的人总是最多借口!

明天要等着看你烤什么蛋糕啰!

annie 提到...

老兄,
照片放大了嘛,
看起來就很好吃咯~

annie 提到...

死小孩,
今天也不挑食了嗎?

annie 提到...

ahmok,
真的是很隨便的咧,
我頭痛到現在都還沒好,
晚餐也是隨便蒸了一條魚咧~

annie 提到...

San,
有時候不是懶,是煮到不知道要煮甚麼了,於是乾脆做多一點,留著第二天吃。
勾的芡薄薄的,是因為那是熱量很高的東西,但又想吃稠稠的口感,所以就意思意思的弄一弄呵。
想吃甚麼就吃甚麼吧,生病了不是更該寵寵自己的嗎?哈哈。適可而止就沒問題的啦。
我懷疑妳有千里眼,竟然會知道我明天要上蛋糕,哈哈~

ahmok33 提到...

头痛几天了还没好哦,没看医生吗?
早日康复。别煮了啊,多休息一下,三餐都直接打包好了。。

恩轩至佳 提到...

你所做的食物卖相怎么会那么好啊! 简单的材料都可以做出如此诱人的午餐。。。太棒了! 你家人太有口福了!

annie 提到...

ahmok,
我家附近沒有可以打包的地方,
說出來有沒有很可憐hor~

annie 提到...

密池,
是照片拍的好吧~
實則味道普通一般,
我家的男人說他沒口福,
因為他愛吃的我都不做~呵呵

淑惠 提到...

还是那一句,很喜欢看你拍的照片,仰慕你的艺术细胞。哈哈~

蛮头 提到...

我喜欢吃肉羹……可以可以请我吃一碗?呵呵!

annie 提到...

淑惠,
謝謝妳~
妳的那架新歡,
應該可以比這個強百倍哦~
加油加油加油!!!!

annie 提到...

蠻頭,
我的版本有點胡鬧的啦,
就是根據自己喜歡的來做,
它和人家的不一樣的吧,
妳若要吃,得先有心理準備咯~

MK 提到...

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可是却很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