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魔鬼的情詩。淋漓盡致的巧克力蛋糕

200809cake
Photobucket
陳昇在音樂里寫下魔鬼的情詩,我則在廚房里寫了一篇魔鬼的情詩。
我的情詩沒有美麗的句子,也並非寫在蒼白的紙上;
我的情詩找來了甜膩的巧克力,加上純白的鮮奶油,寫在巧克力色的蛋糕之上。
巧克力濃漿Ganache,濃郁的可可滋味,即使妳知道吃下去會讓妳發胖,
但妳真的沒有辦法抗拒,它像是勾魂的魔鬼,讓妳禁不住嚐了又嚐。
看到了嗎?切成四份的可可蛋糕每一層都抹上了厚厚的Ganache。
嗯。這真是一次華麗的味覺之旅,每一口都飄浮著輕柔的快樂。
是啊是啊,這樣的快樂偶爾為之就好,我不想墮落。
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沒有如此暢快的大口享受這致命的誘惑了;
每一次在蛋糕店內的櫥窗前徘徊,柜子里那一些巧克力色的都那麼吸引,
我像個饞嘴的小孩,想要每一種口味都能嚐到一小口,一小口就好。
不愛白色的奶油,太膩口;每一次吃那一種抹上奶油的蛋糕,
我總是忙著用小叉子去掉那一層奶油,從不曾仔細品味蛋糕的滋味。
這一次自己動手,當然要來一次淋漓盡致的演出,純巧克力的演出;
大量的Ganache澆在蛋糕之上,足以誘惑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
親愛的晶,這就是獻給妳的另一個生日蛋糕,雖然妳沒有辦法吃到。呵呵。

25 則留言: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厨房应该是你的特别私人空间吧?哈哈,根据你上载文章的速度,频率,你应该好多时间都是呆在厨房里面的喔?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對啊老弟~
我一天中的時光,
有一半是用在廚房里的,
做飯,是我唯一的工作,
我很享受~

lazy mum 提到...

魔鬼的情诗真的是致命的诱惑
明知道危险
明知道有陷阱
我们还是堕落了
:p

ching 提到...

annie,
巧克力 = 魔鬼的诱惑。
吃了很有罪恶感。

蛋糕里面也有巧克力夹心层吗?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幼幼一定也抗拒不了巧克力的誘惑,
但她竟然沒有因此發胖喔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
是啊~里里外外全都是巧克力,
但我的蛋糕很小,
所以還好,我的罪惡耗盡了~

J.O 提到...

颜色好漂亮^^
巧克力搭上奇异果
还好啦~不会很罪恶
呵呵呵

月亮 提到...

才女
我想要食谱咧~~
这个我一定不会挑
多多都吃^^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ess,
奇異果的酸真的有加分,
好吃~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月亮,
蛋糕體妳就用自己喜歡的就好,
大小也可以自己決定,
Ganache其實是鮮奶油煮滾後,
直接倒下去巧克力塊里拌勻即可。
這個是偷吃步的方式,
正確的是要加麥芽糖的(這個應該會比較硬)
抹在蛋糕上後放進冰箱冰,
成品會比較硬,但還是會粘手,
可是還是很好吃哦~
巧克力與鮮奶油的比例是:
125g:125ml

Rachel Hei 提到...

巧克力是我的最爱,吃再多也不会有罪恶感。。哈哈!! 这蛋糕你吃了几块? ^_^

Jean Ng 提到...

安妮你的魔鬼蛋糕果然很诱惑,是彻底的诱惑。要不吃完,要不吃一小口,然后在心里一直交战,继续吃,不吃,吃吧,不能吃,吃吧。。。

像不像是很爱一个人,明知道他很危险,还是心痒痒的想要去爱。真的爱了过后,危险的男人变得安全,于是对腻了,那滋味就不特别了。

这是我对巧克力蛋糕的感觉,吃一块的感觉最棒,吃多了很腻。还好我没有遇过像巧克力蛋糕的危险男人。

话说回头,我开始进行我的修身计划了,要暂时离开蛋糕甜品一阵子,只能到你家望梅止渴。可怜的我啊。

ahmok33 提到...

我家2个宝贝要是看到你这个蛋糕,一定会追我做给他们吃。。巧克力蛋糕对他们来说是多大的诱惑啊。。
你的蛋糕体是不是有切成几片,然后用Ganache做夹层。。?

*Ah Bii* 提到...

奥~~我最爱的巧克力蛋糕!!!
快拉住我~要不然我要舔我的电脑荧幕了~~~~~ @_@

月亮 提到...

哈哈。Ah Bill很可爱

蔓蔓慢生活 提到...

Rachel,
這個蛋糕我吃了四份一,
老公吃一塊,
其余的全讓我寶貝小孩吃完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an,
蛋糕在我還沒吃膩以前就完了,像不像愛一個人在還沒厭倦以前就離開那樣,總會有點遺憾的美。

我的蛋糕通通都做得小小的,所以三兩下就完了;這些日子以來我沒胖也沒瘦,老樣子。

生了小孩以後我已經放棄了節食這回事,我向來吃飯總是剛剛好就好,所以沒長得很胖卻也沒有瘦下來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mok,
蛋糕我分成四份,
每一層都抹上Ganache,
妳也這樣做吧,
妳家小孩一定會很喜歡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Bii,
這個很容易,妳也可以做來寵寵自己哦~

小妇人 shin 提到...

蛋糕太美了啦~~就完全无法抗拒啊!快快给我来一份大块的,肥了再减,不管了!呵呵~

annie,除了蛋糕,我喜欢读你的字句呐!从蛋糕,照片,文章,到标题,全部都很用心呢~喜欢读你的形容词,都写得好好哦~你读书时一定是文章高手吧?^^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蠻頭,
謝謝妳喜歡我家~
我念書的時候真的是很愛作文,
但也只限於抒情文,其他的我不會,
所以考試的時候就只寫那一種,
可能改考卷的老師喜歡看這樣的文字吧~呵呵

妳的文字也很討喜,錯字也少,
真想知道妳是哪所學校畢業的?

。珉慧。 提到...

我真糟糕,
今天才看见这个。

天啊,我最爱的叻,
怎么就错过了呢?

虽然迟了点,但还是要说,

(大声)下次蛋糕可要做大个点,
别只是想到你家里的那几个要吃,
我也要啊!
courier来多多都收,ok?

小妇人 shin 提到...

annie,我也是爱作文的!^^志同道合哦?工作后比较少读文章了,文笔差了很多……很喜欢你的文笔!^^我哦?独中的……马六甲还有哪一间?不就是那间!呵呵~难道你是学姐?

蔓蔓慢生活 提到...

珉慧,
這蛋糕若郵寄給妳,
不曉得送到妳手上會變甚麼樣咧?
呵呵~妳也可以自己做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蠻頭,
我不是獨中生,
我是那一所,
TheBetterSchool出來的啦,
猜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