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童言。StrawberryCranberriesCookies

080809cranberriescookies
兒子在睡覺前突然問我:“媽咪,人會死嗎?”
我愣了一下,認真思索該如何作答。
沒料到兒子那麼快便跟媽咪談生死,我著實嚇了一跳。
於是,我回答他:“因為人是有生命的,所以人會老會死。”
兒子又問:“媽咪,草會死嗎?…”
“樹會死嗎?…游樂場會死嗎?…秋千會死嗎?…溜滑梯會死嗎?……”
我對兒子的每一道問題,都真的很用心的回答。
兒子最後還問:“媽咪,PowerRangers會死嗎?”
媽咪啊媽咪,妳真是高興得太早了。哈哈。
………………………………………………
清晨,弟弟從樓上下來,看見哥哥換好了衣服等著上學。
“哥哥,哇,你穿SuperMan的衣服啊?”
“是啦,你還小啦,你還不可以穿啦。”
“不用緊,等我吃料Popoye的大力菜我變大大我就可以穿料。”
………………………………………………
這個食譜在LittleCornerOfMine看了很多次,終於忍不住做了。
喜歡餅乾里夾著的淡淡草莓香,和那些蔓越莓真的很對味,
這是很好吃的小餅乾,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那里找食譜咯。

14 則留言:

~Rachel~ 提到...

说起来我也很久没有看popoye了, 以前都很喜欢看,虽然剧情都差不多。。哈哈!!
我女儿好像没有看过popoye咯~ 因为看disney channel 都看不完料。。@~@
饼干看起来不错吃哦~

Santorini 提到...

哇,照片很大,饼干看来很可口啊!埋首财经数据的我头昏脑涨,很需要一些甜点来振奋精神。

你家小孩真幸福啊,天天都有妈妈亲手做的饼干蛋糕吃。

今天好累,儿子仍有低烧,我也好不到哪里去,翻译工作很难,精神不好啊。加上A型阴影笼罩,哪里都不敢去了,哎,只能窝在家了。闷啊!

你那儿有什么好节目吗?或许,学你在家做做饼干蛋糕也不错。。。

annie 提到...

Rachel,
我呢是因為不想兒子整天PowerRangers,
所以去買了海盜版的Popoye,
(其他也是海盜啦^^)
讓他知道這個世界除了那些Rangers,
還有很多其他選擇的咧~哈哈。
餅乾好吃,我家那挑食的也讚喔~

annie 提到...

San,
這里的流感最嚴重,我早上去菜市看見很多人都戴了口罩,我們家也買了兩盒,我兒子吵說要戴,原來是想當PowerRangers。真是的。我今天都在家,alvin姐姐晚上會來借宿。我們也是哪里都不敢去,連shopping都省了。唉。這種非常時期,真的希望過點過去。
很久了,我每天早晨起床都在心里默念三遍“琉璃光如來,消災延壽藥師佛,有親無親,往生者往生極樂世界”,這是我媽教我的。
我持續這么做已有10年了吧,沒有太強烈信仰的人,只好仰賴這樣的方式來安定自己呵。

月亮 提到...

好可爱的对话

我小时候一定是没有吃popoye的大力菜

annie 提到...

是啊~妳這麼挑食~
一定不喜歡大力菜啦~

淑惠 提到...

这就是童真的可爱。
小孩子这个时候很多问题的,问到我也懒得答,但又不得不答。

你的曲奇饼看起来很好吃,你拍的照片总是很好看,很想明信片。

annie 提到...

淑惠,
我拍照總是找到自己想要的感覺時,
才會“咔嚓”一下的~
我也希望可以把美美的照片放上來,
雖然用的是數碼傻瓜機,
應該也可以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呵~

是啊,這個年齡的小孩很可愛,
雖然愛頂嘴,可有時又說得頭頭是道,
我家哥哥還每天要我翻譯一堆馬來語咧~

US 提到...

小鬼最關心的還是PowerRangers...
哈.....可愛的他們.....

阿查拉 提到...

童言童语,有时候真让人感到爆笑。

我家儿子很爱他阿姨,
每次跟阿姨相聚后,
我总是要找一堆理由骗他说阿姨离开是因为要去厕所,要去大便等等。
避免他哭闹,不肯放阿姨回家。

直到某一天,同样跟阿姨聚后,我也是用“阿姨去厕所”这理由拐他。

谁知他竟然反驳我说“阿姨回家了!”
我说“不是,阿姨去厕所大便罢了”
儿子用很肯定的语气和表情道“阿~姨~回家了!”
那时候开始,我省悟到儿子又长大了,可以自己去了解事实了,哈!

婉君 提到...

死亡對一個大人而言都需要時間來理解和接受。
我倒是好奇你家小孩做莫會突然問起甚麼是「死」?

annie 提到...

us,
他們真的是ho~
甚麼都關PowerRangers的事咧~

annie 提到...

阿查拉,
我們總是以為“他們不懂的啦”,
其實他們已經很懂了~
我也經常這樣。

我家哥哥很喜歡用我罵人的方式去罵弟弟,
每一次都讓我覺得很好笑~
真是不得不認清,
他們漸漸長大的事實了~

annie 提到...

QQ,
小孩玩樂的時候從來不會有顧慮,
不知道這樣很危險那樣會跌到受傷,
每一次要說明白的時候就會說,
你不可以這樣har~等一下跌到痛痛mati哦~

看電視的時候有些畫面可以趁機教育小孩,
比如你看那個人爬高高咯跌下來死掉就看不到他的爸爸媽媽料咯……諸如此類的話,
說多了他就知道,死就是mati,就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