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清爽營養餐。南瓜香菇糙米飯

190809pumpkinrice
Alvin今天不在家吃飯,今天的飯桌上只有母子三人,所以一切從簡。
懶媽媽耍心機,一鍋飯直接解決了午餐晚餐,多出來的時間用來烤蛋糕去了。
雖是如此,還是乖乖的給哥哥煲了一鍋湯,煎了一小塊魚給兩個小子;
媽媽無所謂,就只吃飯也好,反正都只是為了果腹。
其實這一顆南瓜買回家少說也有一個月了,也不知道要怎麼做,
放著不會壞所以也不去理它,今天終於切開來做了一鍋飯;
剩下的四分三必須盡快清除,所以明天開始就會接二連三的端上南瓜料理了。
發現南瓜真是好東西,不是指其營養價值,說的是它放著不壞的好處,
最適合買回家等待緊急戒嚴的來臨,哈,禮拜六上菜市再買一顆回家就對了喔。
……………………………………………………………………
南瓜香菇糙米飯
材料
糙米/南瓜/香菇/肉碎/蒜茸/素蠔油/鹽
做法
1.糙米浸泡一小時瀝乾,南瓜去皮切絲,香菇泡軟切絲。
2.燒熱油鍋爆香蒜茸,炒香肉碎,把香菇絲、南瓜絲及糙米也放進鍋里炒香。
3.下調料炒至半熟,盛起放入飯鍋,加水煮熟即可。

28 則留言:

~Rachel~ 提到...

这个看了很好吃~ 简单又营养的饭。。
期待你的南瓜料理咯~ ^_^

annie 提到...

Rachel,
萬一我明天不上菜妳會不會失望啊~呵呵^^

恩轩至佳 提到...

好好吃喔。。南瓜一定很甜,对吗? 嗯,我想。。。要试试看了。。。谢谢分享。这个比较容易,gam 我,哈哈!

ahmok33 提到...

单靠一锅饭很难满足我耶,我一定要有配菜的。。。就算炒饭也要有炸NUGGET,香肠才吃得过瘾。。哈哈

ahmok33 提到...

单靠一锅饭很难满足我耶,我一定要有配菜的。。。就算炒饭也要有炸NUGGET,香肠才吃得过瘾。。哈哈

蛮头 提到...

annie,给我来一大碗的!呵呵~
请问……南瓜要怎样买丫?以前我买过是橙黄色的,那天出超市要买,都是青色的,是不是不熟咧?怎样看呢?

kinoko 提到...

这一道啊,健康的不得了喔!
我要一碗!哈哈哈~

月亮 提到...

才女
很好吃的样子
但是...这饭是比较粘的对吗?
我不敢吃啦。我不吃粥,连接近粥口感的饭也不敢吃....
我知道很营养,但是我还是不敢吃
我可以只选南瓜出来吃吗?唉呀~不要骂我

结果南瓜你还做了什么?
南瓜蛋糕?

幼幼 提到...

我喜欢吃南瓜
但是这种吃法没有试过
不过 用料都是我喜欢的
我应该也会喜欢
(好像没有什么吃的东西我不喜欢的)
只是
我知道糙米对身体有益
不过 每次煮饭也只能糙米参白米
我还是吃不惯 纯糙米的饭

Santorini 提到...

我家老爷不在家吃饭的话,我也会特别懒。一锅熟的饭很容易,不必开火嘛。

很久没吃南瓜了,以前是煮南瓜粥给婴儿期的儿子吃。后来听中医说南瓜对皮肤敏感的人不大好,会导致皮肤痒,就没有再煮给他了。

但其实南瓜很有营养,南瓜籽对男人很有帮助,我买的素肉丝就是南瓜做的。

我比较有兴趣的是南瓜做的无蛋素KAYA,最近网上有人做了。因为我家老爷爱吃KAYA搽面包,我在想要不要动手试试。

你会煮吗?

Calven 烤蚊 提到...

我不大喜欢南瓜的味道的,但是你这一盘还是吸引我了!

annie 提到...

密池,
對啊,這一個啊,
就算下班回來做,
也很快就可以開飯了~

annie 提到...

AhMok,
難怪妳的體重可以上到八十幾~
原來事出必有因~哈哈。

annie 提到...

蠻頭,
挑南瓜可以不管那個色澤吧我想~
只要沉甸甸的就可以了,
太輕的話就是水分不足的意思,
應該不會甜~哈哈,
我是靠猜的啦~

annie 提到...

kinoko,
妳來遲了,
我連飯鍋也已經洗得干干凈凈了~哈哈。

annie 提到...

死小孩,
南瓜也是粘粘的咧妳又敢吃???
呵呵~妳可以放少一點水啊煮飯的時候,
那應該就可以吃到粒粒分明的飯粒了~

悄悄跟妳說,
我還不懂要做甚麼,
搞不好又放著放著然後就假假忘記了,
等到假假發現的時候啊,
它也已經壞了~哈。

annie 提到...

幼幼,
其實我也加了白米在里面啦,
要不然我家那三個應該也食不下咽啦~

annie 提到...

San,
我還不知道原來皮膚敏感的不能吃耶,但南瓜籽對男性的攝護腺很好這個我知道,而且南瓜營養價值很高,真的沒想到還會造成皮膚養吶。
我知道那個南瓜做的素香鬆,很好吃哦~
我以前看過我媽做咖椰,但是那一種有蛋的傳統的,反正她就是一直站在爐子旁邊一直攪拌,看起來很辛苦。
用南瓜來做咖椰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我不會做,但還挺想看看妳做出來的成果,所以啊我打算等妳上妳的成品咯~

ching 提到...

南瓜+糙米非常健康的饭食。
这两种主要材料我家都有,
就不知道我的家人会喜欢吗?

annie 提到...

烤蚊老弟,
南瓜的色澤是亮麗的金黃色,
所以當然讓你覺得很誘人呵~

annie 提到...

Ching,
若是怕糙米沒人愛,
妳其實可以用白米來代替,
如果有時間,
妳也可以做Sambal來配飯吃,
這樣設想周到,
恐怕沒有人會嫌棄了吧?

ching 提到...

annie,
我爸妈都喜欢糙米和南瓜。
只是这样将南瓜加入饭里一起煮。
甜甜的南瓜饭不知道他们可以接受吗?

annie 提到...

Ching,
其實啊這飯並不會很甜,
因為加了素蠔油和鹽巴~
妳也可以放胡椒粉和醬油,
這樣吃起來口感豐富,
不是只有單純的南瓜的甜味哦~

J.O 提到...

我在外面的有机店有吃过糙米饭
可我家老鬼不怎么喜欢
但是,我还是想买回来煮一煮

想问一下,糙米是不是比较难熟呢?

annie 提到...

Jess,
妳其實可以買5公斤的糙米加5公斤的白米,
混在一塊兒,
要煮的之前舀在飯鍋里浸泡一小時,
煮出來的飯也不像糙米飯,
但絕對不會比香米好吃就是~

浸泡以後煮好了別太早將電關了,
讓它燜久一點就會很好吃了~
那個Ecobrown的牌子的最好吃~

J.O 提到...

恩~是很好的方法呢
我会试一试,谢谢^^

J.O 提到...

恩~是很好的方法呢
我会试一试,谢谢^^

annie 提到...

Jess,
不客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