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寶貝食堂】洋蔥肉鬆炒飯

我從來就不是個討喜的小孩。
大姐嘴甜,阿姨叔叔嬸嬸阿嫲阿公,不管誰人只要讓她遇見了,一定會牽起嘴角露出深深的酒窩輕輕的喊一聲;二姐雖然脾氣古怪,還是很得長輩歡喜;三姐更不用說,小時候長得胖嘟嘟,靜靜的樣子總是乖巧,婆婆最疼她。
我嘛,呵呵臭脾氣的怪咖,幾乎是不得人心的。
我媽說她在生下我以前曾下定決心,若是再來一個女兒就要把她送人了;結果真的讓她生了個女兒,小舅舅去醫院看我媽的時候跟我媽說:“這麼可愛,妳真的要送人啊?不然妳乾脆送我好了!”
結果也不知道是我媽舍不得還是我小舅舅說話不算話,所以就不了了之,我就這樣啊當起了我媽的女兒。
這一輩子做過的最驚天動地的大事,大概就是大老遠的跑去新加坡阿姨家,把人家家里好好的一臺電冰箱好好的一扇門給劃花了。
這事兒我當然沒有印象,反正阿姨也好我媽也好,總愛時不時抖出來說,可見我真的是鬼憎神厭呵。
A血型的天蠍,這輩子活該就是這種脾性。我也不指望人家喜歡我,我過我的人生就是這樣。呵呵。
結果不是這樣的,等我有了小孩,而我的小孩們也很爭氣的跟他們老娘我一樣,A血型的天蠍,一家三個臭脾氣,個個吃軟不吃硬,我才認了,生了個怪咖真的是很痛苦的事呵,難怪我當年是如此的討人厭,哈。
話說回來,我家小孩其實都很好帶,只是漸漸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我們當然不能老是否定他;現在的孩子比起我們從前真的是差太遠了,已經不能用我們爸媽的那一套來教了。
人生路還長著呢,以後的事煩來干嘛?我只想現在跟我的小孩好好的過日子,這就夠了。
做了洋蔥肉鬆炒飯。把飯舀進模型壓緊,做成可愛的小花,應該可以讓我家小孩開開心心的吃完吧。

20 則留言:

June 提到...

小孩不吃完没关系。。
留给我。。
反正我公司去你那也不远。。
嘿嘿~~~!

lazy mum 提到...

很花心思啊。
我觉得我也是最不懂得讨人欢心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June,
好啊~以後吃不完都叫妳~哈哈。

近來空氣素質很糟,
好好保重身體哦~

蔓蔓慢生活 提到...

幼幼,
妳的樣子是很人討喜的,
即使不懂討人歡心,
恐怕也有很多人疼吧~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提到...

哈哈,你的老公不是整天都好头痛?家里那么多怪咖的~

月亮 提到...

樣子是很人討喜的,
即使不懂討人歡心,
恐怕也有很多人疼吧~

这点我是同意的~基本上
尤其是男人

女人反而是重相处的感觉

为人父母甚艰难呵~

ahmok33 提到...

你小时候脾气蛮臭的,这个我承认啦。。
不过我应该比你更臭,年纪越大就越臭。。
所以我开店,朋友纷纷打赌一定挨不到一年,凭我的牛脾气,顾客不被我赶跑才怪。。

现在过了7年,我是当时赌局的大赢家。。呵呵

不过脾气还是一样臭,还是有顶不顺我的顾客,我管他呢。。宁愿关店也不会委屈求全

我也是A型血呢。。真巧。。

还有,你最近一直在吃肉松的烹饪,吃不腻哦。。

*Ah Bii* 提到...

我也要吃~~

安妮真的是拼命用肉松哦~呵呵~

上面粉色一片片的是什么,好可爱~~

ching 提到...

又是肉松,看来你之前作了不少的肉松哦!
如果消化不完,我不介意帮你处理一些哦!哈哈~~

Jean Ng 提到...

我从小也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娃儿,脾气倔强任性,虽是家中唯一女儿,但总来没有享受特权。

饭团很可爱,我最近懒了,很久没有做饭团给儿子吃,都是一堆饭一堆菜,呼喝孩子吃完。我儿子的脾气也像我,一样臭!有时两母子在家互相顶嘴,真累!

Rachel Hei 提到...

饭团很漂亮哦~
给我女儿看见一定吵着要我做给她。。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老兄,
這個是沒辦法的事,
誰叫他要娶我做老婆~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死小孩,
邊度唔艱難??

那個連芝麻也敢挑出來的,
以後若是小孩也像她,
完了完了~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mok,
是咯~妳的顧客被妳下了迷藥唄~
哈哈~
我相信妳真的是會做生意的料,
妳們家很多都是打開門做生意的咧~

還有,我的肉鬆清完了,
沒有下個回合了放心~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Bii,
本來還說要寄給妳喔,
結果都去到肚子里去了~

沒辦法,我發現這一次做的不能久留,
就算給妳寄去了也是臭的。

上面那些是日式的調料,
在mikiko家看過的,
大包裝里還分成小小包的,口味有很多種,
在JJ買來的~還蠻好吃的,
只是我灑前沒嚐嚐看,
結果後來發現是辣的,
所以這兩朵花我自己啃了~哈哈。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
妳來遲了~這一餐是最後的了~
明天開始,我又恢復正常了~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AN,
我是心血來潮才做的,平時我甚麼都往盤里堆,才沒興致天天這樣做咧~我是懶媽媽呵。

我也累,兩個小子一點點就發脾氣,還每天跟我說媽咪我不要妳罵我~唉,真是哭笑不得啊~

蔓蔓慢生活 提到...

Rachel,
妳做給女兒的那些才可愛咧~
我這個不用傷腦筋去想造型的,
很會投機取巧哦~哈。

*Ah Bii* 提到...

安妮,

我还是要谢谢你这一番心意~ ^_^

哦, 原来是那个。我也想买,可是搞不清楚口味,所以始终没买到。

你那个辣的是什么口味?我有看到画鱼的,还有酸梅的。。。

蔓蔓慢生活 提到...

Bii,
有圖案的嗎?我這個沒有咧~
只是有點海苔芝麻和辣辣的不懂甚麼來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