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給我親愛的小帥哥。花生醬小餅乾

120809cookies
這是做可可戚風那一天,特別為了哥哥而做的小餅乾。
在教養方面他是個吃軟不吃硬的小孩,但在食這一方面卻又絕對的吃硬不吃軟。
他喜歡堅果,喜歡花生腰果核桃杏仁,但他不吃豆腐。
幸好他遇見一個很擇善固執的娘,連哄帶騙,現在會吃布丁也會吃豆腐;
雖然不見得吃了以後還會要更多,但我還是很高興,因為他不會忤逆他娘我。
懷他的時候和爸爸分隔兩地,每隔兩個禮拜便從吉隆坡搭巴士回馬六甲產檢;
一個人生活在外,反而吃得很好,幾乎每天都吃一條魚喝一杯豆漿吃一顆蘋果。
懷胎七八個月時,我最喜歡吃腰果,總愛去夜市買一大包放著慢慢吃,
也許是因為這樣吧,哥哥現在特別愛吃這一類的食物呵。
那個時候很常搭輕快跌上下班,每一天聽得最多的聲音,
除了報館里阿姨們最常說的kanasai,就是快鐵進站的巨大聲響。
出世以後沒多久搬去新房子,爸爸手持電鉆敲敲打打,
他睡在搖籃里連動都懶得動,刮風下雨行雷閃電,也跟他毫無關系。
四個多月開始不愛喝奶只愛喝水,我為此亂發脾氣,煩惱透了;
好不容易捱到六個月,每天煮粥磨爛了再喂食,
一直到一歲,給他嚐了巧克力味的牛奶,他才愿意再次捧起奶瓶呵。
一轉眼哥哥就要五歲了,有了小孩才發現時間過得飛快,
那個躺在襁褓里粉嫩的嬰兒一下子長大,變成了一個瘦瘦的小帥哥。
這個小帥哥真是個性很好的小孩,媽咪說的話他總是很記得,
而且還會用來提醒媽咪吶,比如妳叫我不要一點點發脾氣妳自己咧?呵呵。
我常說對小孩我真是別無所求,只希望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
雖然這也不容易。哎哎。
…………………………………………………………
這個食譜來自甚麼地方我已經忘了,但肯定是來自網絡,真是不好意思啦。
花生醬小餅乾PeanutButterCookies
材料
奶油半杯/花生醬半杯/砂糖半杯/黃糖半杯/
蛋1顆/麵粉1又1/4杯/蘇打粉3/4茶匙/發粉1/2茶匙
做法
1.分類混合過篩,奶油、花生醬與糖打至乳霜狀。
2.蛋液分次加入,輕輕攪拌,加入粉類拌勻。放入冰箱冰1小時。
3.稍後取出揉成小球,壓平排盤烘烤。(大概是170度烤10分鐘)
(原食譜有點過甜,我只用了一種黃糖,也很好吃。)

12 則留言:

ching 提到...

花生口味我最爱了。
可是材料用杯的量法由点麻烦了。

Jean Ng 提到...

孩子的确很快长大了。当儿子总是提醒我,妈妈,我长大了,不是BABY了,我是多么怀念婴儿期的他。

只有在他睡着的时候,依稀找到宝宝的模样。

这饼干,我真的只有看的份,因为花生啊,奶油啊,蛋啊,都是我家皮蛋不能吃的食物,我也少吃。

最接近的味道应该像新年时吃的花生饼吧,我一年也只吃那么一次。

对了,你病好了吗?还没好的话,饼干热气,不要多吃啊!

月亮 提到...

才女
你的孩子4个月就不爱喝奶哦
我2个月多就不喝了
而且从小就不爱吃粥
以前照顾我可是头痛死我婆婆

他现在再次喝奶还好
如果像我后来过了发育期
来不及咯

永远都别想再长高了

蔓蔓慢生活 提到...

ching,
我反而覺得用稱的很麻煩涅~^^

我看外國人做烘焙,
幾杯麵粉幾杯糖,
好像都很容易的咧~。
也許這就是熟能生巧吧,呵呵。

蔓蔓慢生活 提到...

SAN,
我昨晚去看了醫生,吃了藥迷迷糊糊的睡了幾趟,今天比昨天確實好很多了。放心吧,餅乾我還收著沒吃,我現在最怕兒子亂吃東西發熱生病,所以他到現在還沒嚐到這個餅乾呢。
妳呢,都好了吧?唉。每天都擔驚受怕的日子,不知道還要過多久呢?

蔓蔓慢生活 提到...

死小孩果然是死小孩,
幸虧我兒子不是這樣的,
不然我會把他塞回我肚子里再生過一個~哈。

ahmok33 提到...

我2个小孩都是很难照顾的,连吃东西也给婆婆宠惯,偏食到要命,偏偏我没空管教。。
不过,2个小孩可能受我的影响,很爱吃饼干蛋糕,就是正餐不喜欢吃。。
我怕他们不够营养,只好买维他命给他们吃。。

Rachel Hei 提到...

有了孩子才真正的体会到妈妈的伟大, 看着孩子传眼间长大,回想起他小时候,还真的感觉日子过得不容易。。^_^

蔓蔓慢生活 提到...

ahmok,
不是自己帶小孩真的比較困難,
不過照妳這麼說,
妳家小孩不是被寵壞的咧,
分明是遺傳了妳的性格嘛~

蔓蔓慢生活 提到...

Rachel,
我現在回想起來,
並沒有覺得當時難過,
只是很怕日子過得太快,
一下子我兒子就長大到,
不愿聽我說話的年紀了~唉。

artchala 提到...

我家儿子,
也是吃硬不吃软。
喜欢脆果,硬式水果,那种可以咬到kok kok声的最好--'

蔓蔓慢生活 提到...

阿查拉,
我這個兒子甚麼都好,
就是太挑食,
水果就只吃西瓜,
雖然不是硬的,
但他只吃這一種,
別的啊應酬似的吃一點點咯~